暑假,我被通知将要和其他几位同学轮流到南京新闻广播电台去主持《快乐的百灵鸟》节目。这是一个暑假少年儿童节目。听了这个消息,我心里既高兴又紧张。高兴的是,我在播音室里说的每一句话,全市小朋友都能听到,同学们知道了肯定会羡慕我;紧张的是,我第一次当主持人,能不能当好……终于,我带着激动而不安的心情去了广播电台。 到了直播室,我看到了控制台上各种各样令人眼花缭乱的按钮和闪烁的小灯,新鲜感让我稍微减轻了一点紧张感,可心里还是像揣了只小兔子似的评坪直跳。节目开始之前,爸爸和电台的薛老师都叮嘱我:广播的时候不要紧张,像平时和同学聊天一样就可以了。我便不再犹豫,大胆地对话筒说:“《快乐的百灵鸟》节目开始了!我是长江路小学的王柔桑,很高兴能为大家主持今天的节目……”
第一次当主持人
接下来,薛老师一会儿给同学们放音乐,一会儿给同学们讲故事,一会儿让同学们猜谜语。我给大家讲了一个《白字县官》的笑话。接着,有一个同学打进电话来,让我猜一个谜语。她说:“名字里有虎字,却又不是虎,打一种动物。”我想了一下,突然眼前一亮,说:“是壁虎。”她说:“对了,你真聪明!”
忙忙碌碌中,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节目就结束了。我告别了薛老师,带着欢快、喜悦的心情走出了广播电台。
第一次当主持人,能通过主持节目丰富自己的暑假生活,我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