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万物从沉睡中苏醒,小草钻出地面,树木开始抽出嫩芽。学校花园里,花儿渐渐地盛开。夜晚一阵春雨,第二天碧绿的叶子上滚动着晶莹的露珠。春风一吹,露珠滚动,花儿点头,好似一幅美丽的水彩画。
爬山虎
校园操场东边围墙上的爬山虎也吐出了嫩绿的小芽。才过几天,小芽慢慢舒展开,成了片片手掌状的红色小叶子,在阳光雨露的润泽下,再过一段时间,它们就变成了深绿色的叶子。盛夏时节,爬山虎的叶子密密麻麻地布满整个墙面,一阵微风吹过,像碧绿的大海泛起了层层波浪,多好看哪!它的茎几乎全被叶子遮挡住了,扒开叶子,你瞧,一条条藤茎交织着,仿佛是画家笔下流畅的线条。
在茎的两旁长着许多带吸盘的“小脚”,它们牢牢地吸在墙上,就像登山队员一步一个脚印地往上爬,多么顽强啊!倘若你想拉动它,不使出点力气,休想!
秋天到了,天气渐渐转凉了。爬山虎的叶子开始变黄,满墙的爬山虎,仿佛一夜之间衰老了。风一吹,叶子徐徐地飘下,好似黄蝴蝶,在空中打几个旋儿,轻盈地落下。渐渐地,整面墙的叶子差不多都落光了。这时,茎上长着的一串串果实就毫无保留地呈现在人们眼前了,有紫色的,有黑色的,还有蓝色的和绿色的,宛如一串串五彩缤纷的葡萄,好看极了。
爬山虎有着顽强的生命力。冬天,虽然一墙的爬山虎已是枝枯叶落,但“小脚”依然牢牢地吸在墙上,一动不动。原来,在它的茎上长着能向外分泌勃性物质的吸盘,爬山虎就是用吸盘紧紧地粘附在墙上的。
我喜爱具有顽强精神的爬山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