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虎10
在一个酷日炎炎的中午,一个小男孩兴高采烈地捧着一大摞绿绿的种子进了一幢别墅的花园。一不小心,摔了一跤。种子都被掉进了一个小水坑里,只有一粒种子,孤独地被藏在一株花丛下,那就是我。
我几乎被整个世界遗忘了,没有任何人来照顾我,甚至下雨时哪怕一滴雨水也不会滴在我的身上,都被那娇嫩的花朵所剥夺。那时我的心是那么失落,甚至已经想象到我死后的景象。正在这时,这所别墅的主人来浇花了,水滴不停地打在花瓣和叶子上。这时,主人浇花的水壶不知怎么的,压了下来,直直地落在了我的旁边,水不停地往外流,正好打在我的脸上。我贪婪地吸收着水分,就怕水源突然停止……
从那天起,由于我尝到了水的美味,我发现自己对水是那样渴望。我就拼了命似的生根、发芽,渐渐地超过了旁边那娇嫩的花朵。我以别墅周围的木栏作为生长轨道,慢慢地向上生长,这时主人才发现我的存在,并细心地给我的根浇水。我对生活越来越有信心,拼命地生长。每当主人路过我的身旁,都会赞叹道:“哟!这串绿油油的爬山虎!”
时光荏苒,转眼间6年过去了。我已经变成了一丛巨大的爬山虎。几乎每一个过路的人都会赞叹说:“哟!这串绿油油的爬山虎!”但是我的命运却发生的转折!在一个薄雾蒙蒙的早晨,一群身穿军装的士兵冲进了别墅,将别墅男主人抓了出去,说是去充军打仗。从那以后,男主人就再也没有回来了,女主人成天哭哭啼啼,最后在花园里自杀了。这幢别墅被荒废了,无人询问也无人管理。但是花园里的植物却越来越茂盛了……
可怕的一天终于来了。那天中午十分炎热,太阳毒辣辣地烘烤着大地,没有一丝风,知了拼命地叫着:“热……热……”。只听见头顶上有“嗡嗡”的轰鸣声,随后就有两颗比雨点大许多倍的铁块落入花园。花园瞬间变成了火海,我的身体开始着火了。火焰在我的身体蔓延、蔓延,疼痛无情地折磨着我……
我仿佛又回到了6年前的中午,静静地躺在那肥沃的泥土上,一片死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