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虎3
站到学校操场,就可以发现几排绿油油的爬山虎。它们密密麻麻排列在墙壁上,显得虎虎有生机。
我们小区大楼上也有爬山虎,几乎沾满了整座大楼,蔓延在屋顶上,夏天时候,那些可爱的绿叶便展现在人们的眼前,就像是在大楼的表面上铺上了一层翠绿的毛毯。
爬山虎的嫩叶是青翠欲滴的嫩绿色,它们躲在大叶子的中间,显得娇嫩可爱,但是爬山虎的嫩叶不太引人注意,引人注意的是遮阳伞似的大叶子,它们绿得沉郁,如同一片浓浓的湖水,骄傲地炫耀着它们充满活力的深绿衬衫,一阵风吹过,那些叶子不停地摇曳着,就像大海荡漾起层层波纹。
我不禁感到疑惑:这爬山虎是怎么爬上来的呢?今天,我特意去观察,发现爬山虎是有脚的,这些不起眼的小脚藏在绿叶周围,有的把脚伸出来,有的把脚伸到叶中间,还有的一排都把脚伸出来,看起来就像一条蜈蚣趴在墙上。
这些深灰色的脚就像钢丝一样坚固,你要使劲去扯,才能把它拔下来,但每次只能拔掉一小部分,如果你不费劲,休想拔下来一丝一毫。
这些爬山虎充满了诗情画意,同时我还敬佩它顽强的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