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虎8
隔壁那栋楼已经很长时间没有人住了,主人临走前在这栋楼里什么都没有留下,却殊不知一株小小的、顽强的绿色生命在墙角处成长。
初次望见这株爬山虎,是偶然间。那是一个初春的傍晚,我放学归来,猛然抬头的时候,发现了两只翩翩起舞的蝴蝶,尽管在爷爷精心栽培的花园里看见蝴蝶并不稀奇,但是我仍旧目不转睛地盯着它们,他们飞呀飞,落到了一株绿色植物上面。这是。是爬山虎!我想起了学过的课文《爬山虎的脚》,是叶圣陶爷爷写的。我很诧异,这株目前仅仅只有一米的爬山虎,以后能布满整面墙吗?
到了春末,我再次注意到了它,这株一个多月前只有一米的爬山虎竟然与二楼齐平了!那翠绿的叶、茎,散发着生机,它是在告诉世人,不要瞧不起它,它的身体藏着无限潜力!夏天来了,这期间里少不了雷雨和阳光的暴晒,我生怕它会撑不住。爬山虎已经超越了二楼,逐渐向三楼发起挑战。在我房间的窗子前,已经能看见爬山虎顶部那卷曲的叶茎了。夜晚来临了,雷雨如期而至。刹那间,我听见了隆隆的雷声,紧接着我看见天空中闪过一道闪电。我担忧地望向窗外的爬山虎,夏天雷雨的力量是不容小觑的!可是,爬山虎丝毫没有胆怯,它挺直了腰板,更加牢固地贴住了墙壁,准备迎接挑战。倾盆大雨随即下了起来,黄豆大小的雨点从天上飞一般地砸下来,砸到人的身上都觉得疼,何况是一株小小的植物呢?爬山虎却不以为然,正挥动着“手臂”在雨中跳舞呢!它延伸出来的茎指着天空,好像在说:“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它是如此坚强,我不禁心潮澎湃。
金色的秋天到了,田野里到处都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可是,爬山虎却失去了生机,它的叶子开始枯萎并且脱落,每天放学回家,我都能捡到几片掉落的叶子,我把它们夹进词典里,做成标本。爬山虎的茎也不像从前那么挺了,开始变得软绵绵的,毫无生气。随着最后一片叶子飘落,冬天到了。在整个冬天里,我只能看见爬山虎那已经干枯了的茎,我一直在担心着,生怕爬山虎会冻死,那到春天的时候,就看不到那生机勃勃的景象了。
当柳树冒出新芽时,春天终于来了。我惊奇地发现爬山虎长出新芽了,细长的茎也慢慢地由黄色转变为绿色的了,春天的第一场小雨过后,爬山虎已经长到了我的窗子旁。一天,我拉开窗帘,竟发现,爬山虎延伸出来的茎已经来到了我的面前,上面还有一只小蝴蝶在歇息!啊!这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现在,爬山虎已经成功登顶四楼了,他开始向旁边延伸,相信不久以后,它会覆盖整一片墙的!加油!顽强的爬山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