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虎9
在一片知识的海洋——学校的南面有一些房子,屋顶上有着一片片"小精灵"——爬山虎。
这些“小精灵”会施展魔法呢!你看,它们刚长出时,是中间红,两边绿,等了两三天后,就慢慢完全变绿了。
它们不仅刚长出来时会“施展魔法”,春夏秋冬都会。
春天时,它是嫩绿色的,让人感觉生机勃勃、耳目一新;夏天时,它有一些是碧绿色的,有一些还是嫩绿色的;秋天时,它有一些红了,像一位害羞的姑娘;冬天时,它在寒冷的北风中完全红了,害羞的姑娘被冻伤了??
可是,爬山虎为什么会变成红色呢?哦,原来叶子里除了叶绿素外,还有花青素、叶黄素等其它色素。平时这些色素的含量较少,被大量的叶绿素所掩盖,所以叶子看上去是绿色的。到了秋天,天气变冷,叶绿素受到破坏,不怕冷的花青素开始景露出来,叶子就逐渐变红了。
爬山虎丰富了我们的知识,还带来了美丽的景色,可真是一位好伙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