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虎2
爬山虎一条条的茎呈浅淡的青绿色,颜色看上去很鲜嫩。一条条美丽的茎不断向上延伸去,弯弯曲曲的,弧度很圆润。一条条纵横交错着,一根缠绕着另一根上,绕着圈儿继续向上,有着不单一的美,但没有杂乱的感觉。
这爬山虎的茎形态可真优美,造型真多!茎上遍布着和茎一样颜色的青绿色的叶,叶的颜色很明丽,从下面看去有些透明度。叶片上的一条叶茎和向左右两边伸出的弯弯的条条叶脉也看得很明晰,好像上面照着白炽灯,叶茎、叶脉也亮丽了,这叶的颜色真够美丽的,让整片叶片都充满了光的亮丽,好像摘一片叶,放在我床头啊!一片片叶子围绕着叶茎向外伸出,在微微的凉风中稍稍向左或向上摇曳着,多了几丝动态的美。叶片越向上就越密,到了茎的上边,叶片片片重叠着,将墙的底色严严密密地遮住了,看上去只是一片的青绿,就像上坡上的一片密密的草坪。我的眼睛原先的酸痛感觉渐渐好多了,眼眶边的肌肉也好像正在舒展着。美丽的东西就是能让我调节身体吗!那重叠的叶片又像呈一波波浪,先慢慢向上鼓起,又慢慢向下倾侧下去,接着又慢慢向高处长去。这一波一波的形态好美啊!这不正像波浪翻滚时那样吗?我眼前似乎又看见了美丽的大海。
这时,我又注意起爬山虎身后的那面墙壁。墙壁呈暗淡的土灰色和浅淡的褐色。这肮脏的泥土和沙尘的颜色!我的心一阵反感。用石砌的墙表面有一颗颗细小的石头的棱角凸出,凹凹凸凸的丑陋尽现眼前。这么丑的墙啊!美丽的爬山虎怎么愿意点缀这样的墙呢?
眼前的爬山虎一下更美丽了。但我想对爬山虎说:“美不只是表面,还来源于你的心灵,因为你用身体挡住了阳光,给屋主遮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