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学4
我们班里有一个同学叫房锦浩,他有一双亮晶晶的眼睛,个子很高。
房锦浩的优点有很多,其中最值得我们学习的是助人为乐。
有一年的秋天,上午第二节课,上数学课的时候,我怎么也找不到数学书。我翻过书包,找过其它地方,但是还没有发现它的踪影。马上数学老师就要过来了,我当时就非常紧张,全身出汗发抖。这时,我听见一个非常熟悉的声音说:“我们一起看数学书吧!”我回头一看,是爱帮助人的房锦浩。我连忙说:“谢谢。”
还有一件事,也让我难以忘怀。那也是秋天的一天晚上,那天轮到我值日。扫完了,我拎着垃圾桶去倒垃圾,忽然一阵大风吹过,垃圾飞的到处都是。当时我就大吃一惊,连忙去拾纸。纸一会儿飞一会落,我急得满头大汗。当我拾纸的时候,看见一个身影在帮我拾纸,我过去一看,是房锦浩。他的脸冻得发紫,但还在帮我拾纸,当时我非常感动。
回家的路上我跟房锦浩说了声:“谢谢。”他笑了笑对我说:“同学之间就应该互相帮助。”到家后,我还想着那件事情,他真是我学习的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