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学10
今天是周末,老师昨天留了一篇周记给我们,这篇周记是写人的文章,我想好久也没想出来,就在这时,有一件事在我脑海里闪过,啊!我突然想起我的同学——邓诗禹。
邓诗禹有一头乌黑的头发,一双彤彤有神的眼睛和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记得有一次:星期天,在一个晴空万里的上午,突然,乌云密布,整个天空一下子黑了起来,顿时,下起了大雨,我们也放学了,雨点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洒向大地。雨越下越大,汇成了一条条小溪。风呼呼地刮着,路边的树枝吹得东倒西歪,树叶一片一片地落下来。同学们都打着伞,慌慌张张地往回家的路上走去。学校门口早已被挤得水泄不通,自行车和摩托车横七竖八,都是家长接孩子回家的。这雨伞连着那雨伞。小明个子矮,只好站在后面等别人先进。这时,后面一位小同学不知被谁挤,倒了,一下子摔在泥土中。小同学哇哇地直哭,伞也被风吹得很远。邓诗禹赶紧走上前想把小同学扶起来,可惜邓诗禹用劲太猛,脚下一滑,也摔倒了。邓诗禹赶紧爬起来,又去拉小同学。这回,邓诗禹先站稳了,拽住小同学的两只胳膊使劲往上拉,小同学慢慢地站起来了。这时,我们班的小红跑过来,替小明撑着伞,小强也到远处拾起了小同学的伞。他掏出一块干净手帕,擦净小同学身上的泥水,把小同学送回了教室。原来他是学前班的小朋友。我们也高高兴兴地走进了自己教室。老师看到邓诗禹身上的泥水,非常关心地问邓诗禹:“邓诗禹,你摔跤了吗?”小红说:“他是因为扶学前班的小朋友,自己也摔倒了。”老师又问:“你疼吗?”邓诗禹笑笑说:“不疼。”老师在全班表扬了他,邓诗禹高兴地笑了。
雨停了,太阳公公露出笑脸,好象在说:“这孩子真懂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