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抢红包”3
每到过年的时候,长辈们都会主动给我们发压岁钱,祝我们岁岁平安、万事如意……可是,今年的春节期间,我却经常在抢红包,这是怎么回事?
原来,今年春节联欢晚会上,有手机支付宝咻一咻抢红包活动。我一边看着春节联欢晚会,一边看着妈妈的手机,到了支付宝咻一咻环节的时候,我和妈妈一起点咻,妈妈手点酸了就换我点,我手点酸了就换妈妈点……突然“叮”的一声,我还以为是咻到了大奖呢?一看,是一个富强福,我有一点儿不开心,妈妈对我说:“不要紧,要集齐五个福才有奖哦!下面还有几个环节我们继续努力。”妈妈这么一说,我又信心满满。在后面的环节中我们一共集了四福,就差敬业福字集不到,虽然我们没有咻到红包,也没有集齐五福,但是我们咻到了富强福、和谐福、友善福和爱国福,这些福字让我们家福气多多。
最有趣的还是我们家亲戚群里的零点抢红包活动,零点的钟声刚敲响,鞭炮声噼噼啪啪地响起,舅舅首先在群里发了个红包,还定了规矩:抢红包手气最佳的人要发五个红包五元钱,红包接龙。我抢的第一个红包是一块六毛九,我很担心自己是手气最佳,但是我看到手气最佳的是一块七毛一,我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了。每次抢红包我不是第二就是第三;不是第三就是第二,总是跟第一相差一分一毛。这个春节里我抢了很多红包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