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美5
早当我欢蹦着迈进校园的那一刻,一串串悠扬的音乐声钻入了我的心田,是那么静谧美好,这也预示着一天快乐的学习生活即将开始。
校园里洋溢着同学们的欢声笑语,只见来的同学们拿着“工具”热火朝天地打扫起卫生来。有的扫地,有的拖地,有的擦墙……他们一个个面红耳赤,辛勤的的汗水从他们脸颊上流了下来,可他们顾不上擦汗,聚精会神地干着自己的活儿,动作是那么娴熟。终于,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校园像是洗了澡似的,露出它的庐山真面目,在阳光的照耀下,像镀上了一层金边,仿佛比这朝霞还美几分呢!望着这一尘不染的校园,同学们脸上洋溢着欢快的笑容。
音乐声在同学们的欢笑声中戛然而止,同学们秩序井然地走进教室,晨读也拉开了帷幕。每个班的学生都在监督员的带领下津津有味地读起书来。 把目光聚焦到一二年级,他们虽然年龄小,声音稍显稚气,但他们一个个都随着节奏晃动着小脑袋十分卖力地读着,音准一点都不比高年级的逊色。他们仿佛已经完全和书相融了,无论什么都打破不了这种和谐的气氛。读书声从每一个小小的身躯里爆发而出,就连走廊里也回荡着朗朗的书声。
中年级的同学也都身心投入到了读书中,他们被书中的优美语句所打动,细细品读书中的真理。 穿梭在高年级的走廊间,抑扬顿挫的读书声使人心旷神怡。他们毕竟已有了经验,停顿、连读都控制得十分得当。再加上他们朗读时的感情色彩,听起来就更有韵味了。
瞧,我们班的同学个个挺直腰板,手里捧着书,眼睛一丝不苟地盯着书本,整齐的高声朗读。他们把高山峡谷读得是那么荡气回肠,感人场景读得是那么委婉动人。他们的读书声时而细腻,时而粗犷,这动人心弦的读书声直击你的心灵,让人啧啧赞叹! 这时的校园里,到处洋溢着充满着朝气蓬勃的读书声,这读书声让人窒息,让人赞叹,让人情不自禁感受到校园和学生的勃勃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