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美7
说起校园,大家都会想起在校园的热闹生活,到处都是学生与老师,除了上课,就是课间十分钟的嬉戏打闹,日常欢乐,还有考试后的一些叹息声。或者哪一天你起床起晚了,两分钟洗漱叠被,风风火火跑去教室,可惜还是迟到了。每周一的惯例升旗,周五降旗。而这次我要说的,是很多人都没有见过的一面,周末的校园。
因为我家是在农村,离学校太远,回家不方便,车价很贵,而学校也允许学生周末在校,所以我很多时候都选择留在学校。因为是周末,所以只需要在老师们查人的时候到指定教室,其余时间是自由的,可以在学校到处走走,或去市里逛逛,去书店。
此时的校园,不管是教学楼,还有操场,还是食堂,任何往日热闹着的地方,周末里都恢复成了一片的宁静。每当这个时候,我都会怀疑,到底热闹甚至喧嚣的是它的“本性”,还是这般宁静得有点寂寞才是“本性”。当夕阳下落,看着自己被拉长的影子,我就能品出一番寂寞之味。
到了晚上,会听到蝈蝈叫声,月亮和星星也相续冒出,这时我最喜欢坐在宽阔的操场,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感受等到微风肆无忌惮的与我亲近,拂过脸颊,“亲吻”耳朵。看到不远处的城市,灯光撑起的繁华,如同星空,让人沉溺,以及向往。
能见到这样的校园,我是幸运的吧。
我躺在草坪上,看着星空,如果我在老家,我看到的,会是同一片星空吗?那片星空下亲人,在做什么呢?我又不禁想起,小时候的同伴们,那时我们在这样的夜晚玩过,月亮总是特别的亮,大家追逐打闹,笑声和欢乐的脸颊还在我脑海。我们分别太久,大家各奔东西,而我,越来越习惯一个人。我们说过一起上高中,上大学,结婚,当伴娘……
啊,这气氛太好了,让人忍不住多想。咦,那边有两个教室的灯开着,有人啊。我掏了掏钥匙,往教室走去,还好我是作为班委,有钥匙,先做作业去吧。
明天,宁静的校园又会变回大家所熟悉的热闹与喧嚣,老师与学生们又来来往往,朗朗的读书声,周一在庄严的国歌中冉冉升旗的国旗。而我,永远不会忘记这般宁静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