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友真好3
朋友是一缕金色的阳光,照亮你的整个世界;朋友是一阵和煦的春风,拂去你满身的疲惫;朋友就是这样的一个人,他时时刻刻都愿分享你的欢乐,每分每秒都愿分担你的痛苦!
我的朋友陈俊安,总在我最需要的时候出现,每当他出现的时候,我的心头总会涌起一股暖流。
在我有困难的时候,他会雪中送炭:那一次,没有带笔盒的我匆匆忙忙地来到学校,但“毛猴儿”的我却浑然不知。直到写作业时我才发现上了“战场”忘了带“武器”。这时,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四处张望,希望眼前有谁能助我一“笔”之力。这时,他发现了我的窘况,将他的一支笔借给了我 ,对我说:“没带笔?瞧你这记性,没关系,哥们儿我借你。”此时,我真的感觉在沙漠里见到了绿洲,满眼是欣喜与感激,他那真诚的举动和诚恳的眼神告诉我:有朋友真好!
在我成功时,他会与我分享:那是一次期末考试,我拿到了第一名的好成绩。那兴奋劲儿啊,比捡到万张“毛爷爷”还高兴万倍!可他的成绩并不理想,这时的他隐藏起自己的悲伤,把微笑献给了我。他笑盈盈地走过来,看了看我的试卷,对我说:“真羡慕你,考了这么好,再看看我你能告诉我成功的秘诀吗?”我当然乐此不疲地和他分享成功的快乐和秘诀,看着他那欣喜的笑容与期盼的眼神让我觉得:有朋友真好!
在我失败的时候,他会给我振作的勇气:有一次,我考试的成绩没有达到我的期望,我对自己很失望,沮丧透顶,心中仿佛针刺般疼痛,无助地呆坐那这时,他走过来,和风细雨地对我说:“没关系,失败乃成功之母,加油!我相信你下次一定会成功的!”之后他又耐心地和我一起找失败的原因,制定整改措施。他那柔情的话语和鼓励的眼神让我知道:有朋友真好!
朋友如歌,沿途相伴,生命不再寂寞!真诚地说一句:有朋友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