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秋风瑟瑟的日子里,客居在洛阳城里的我,抬起头,望着窗外,看到忽如其来的秋风,将一片片掉落在地上的、黄黄的树叶卷了起来,树叶就这样被带到别处。我看到这凄凉的景色,不禁感到孤独,想起了家乡,想起了亲人。于是,我匆匆铺开白纸,提起笔,开始写信。可想来想去,却不知从何写起,因为,我想写的事太多了。
《秋思》小故事
我把笔放下,思考了许久之后,再一次提起笔,写下了一封信并将信小心翼翼地封好之后,请人把我写的信捎给家人。正在这时,我瞄了一眼街头,发现自己的老乡正站在那儿,我赶紧出门迎接,问到:“老乡,是否回去?”他点了点头,问:“您也回去?”我摇头说:“我不能回去,在洛阳,我还有点儿事没办完。”说着说着,拿出那封信,“这封信,您替我给我爸妈。”他点点头,正要走,我又叫住了他:“老乡请等一等,我那封信能不能再给我看看。”老乡觉得很奇怪,但还是将那封信给了我。我拆开信查看了一遍,怕匆匆写的信没能把所有的意思表达出来。最后,将信郑重地交给我的老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