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城里已经有秋风了,它顽皮的从身边跑过,让人觉得凉飕飕的。
这时张籍放下手头的工作,去欣赏秋天的美景,一阵秋风吹过,不由勾出他的“思乡之情”,想给家人写封信,他拿起笔,却迟迟不开写,他想给家人写的内容太多了,不知道从何入笔,就想来想去,最后,他想到什么写什么,东写一句西写一句,非常的乱。
匆匆写完后又担心写的这封信不能把自己的全部意思表达出来,便拿起信翻来翻去,看完一遍又一遍,总觉得自己还有些没有写的内容,但是又想不出还有什么没写,之后,他把信装好,这时捎信的人刚好从这经过去捎信,他把捎信的人给叫住了,正让捎信人把信拿走时,他连忙叫住了捎信人,从他手中夺回信,把信封拆开,又加了几句话,又把信给封好,交给了捎信人,但是,捎信人又准备上马走时,他又叫住了捎信人从捎信人手中赶忙拿回信,又加了几句,这时,捎信人开口了;“喂,你要写就一次写完,我还要送信呢,如果,这封信送迟了我一家老小怎么办?”张籍听见了连忙说:“对不起,对不起,给。”这时捎信人拿着信飞快的上了马走了,但他又想起了几句话还未写,可是,已经晚了,捎信人早已骑着马跑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