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足迹7
每当我乳牙坠落到我的舌尖时,我总是小心翼翼地把它冲洗干净,珍藏在一个别致的盒子里。打开盒子,便能看见那几颗乳牙,而使我记忆犹新的,还是第一颗乳牙的坠落,妈妈说,那是我开始长大的标志。
记得那是上幼儿园时,一天,我突然感觉到一颗门牙在微微摇动,我好奇地把舌尖伸到牙齿边,轻轻地舔了一下,只觉得牙根又痒又痛,这是怎么回事?有些害怕,又有些好奇。我仿佛哥伦布发现新大陆一般,放学后,看见妈妈就奔跑过去,“妈妈,我的牙齿在跳舞,你看!”说着,便用舌尖触碰那颗摇摇欲坠的牙齿。“可是为什么还疼呢?”“傻孩子,你要换牙了”!妈妈微笑着摸着我的头轻轻地说。“换牙?什么是换牙?”“过些日子你就明白了”。妈妈还和我卖了个关子。
以后的日子里,我天天观察着,终于有一天,那颗牙齿坚持不住了,晃动的厉害了,但好像还在挣扎,但最终经不住我嘴馋的攻击,这颗乳牙终于下岗了。当这颗牙掉落在我的手中时,我竟很害怕!于是又去找妈妈。“傻孩子,你的成长就从这颗牙开始了。”我似懂非懂的记住了。
又过了些日子,妈妈说:“来,张开嘴,我看看你的牙”。“我的牙有什么好看的”?我好奇地问。张开了嘴,妈妈看了一会,拿来镜子,“孩子,你自己看看吧!”我对着镜子,张开嘴,咦?新牙!我的新牙已经长出来了!我欣喜地大声告诉妈妈!
“人的一生都在成长,牙也不例外。”妈妈说着。
“嗯!”我知道了。
我的第一颗乳牙落了,又长出来了。我稚嫩的身躯慢慢成长,我的思想不也正在生长吗?随着年龄的长大,一些想法就随着时间要抛弃,而内心会再滋长出更优秀更好的的想法。
每一颗乳牙记录着我的成长,在乳牙慢慢被换掉的同时,我成长的足迹也深深地留在了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