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足迹2
人生,就是一个阶梯。在这阶梯中,我们在不断成长,不断跨着步前进。当然,在前进的同时,足迹也悄悄地留下。
那一天,我在找一本《百科全书》。忽然,一本相册从书柜中掉下来,打开一看,原来是我小时候的照片。我翻着相册,呵,我小时候居然那么淘气,总是跟哥哥打闹。我接着翻,这时,一张照片映入我的眼帘,那是一张与我分别已久的好朋友小娟的合影。看到这,我不禁回想起我与小娟的往事,小娟是我儿时的好友。我们在一起玩游戏,做作业。有一次,我们经过一棵桃树,我看着那粉红的桃子,很想吃。于是我跟小娟说:“小娟,我们摘几个桃子吃吧。”小娟听后,说:“不行呀,这棵桃树是别人家种的,我们怎能随随便便摘下来吃呢?”我听后,很不开心,生气地说:“不就是摘几个桃子吗?有什么大不了。”于是,我跑开了,完全不理会在后面叫我的小娟。
到了晚上,我正在院子里浇花。这时,门铃响了,我打开一看。啊,是小娟,只见她满头大汗,正对着我笑。忽然,她变魔术似的从后面拿了一篮又大又甜的桃子给我,并说:“你走得太快了,我原本想要跟你说我们一起去街上买来吃,那是别人的桃树,不能随便摘的。那么,现在我们还是朋友吗?”望着这篮桃子,看着满头大汗的小娟,我不禁为自己的幼稚而悔恨,急忙回答道:“那是当然,我们还是好朋友。”哈哈!我们都笑了。
现在,小娟与我分隔已久,但与她的一件件往事,却如昨天刚刚发生的一样。人生是阶梯,我经历的风雨就是足迹,每走一步都会留下足迹。我随着这足迹,继续登上新的阶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