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足迹3
人的一生不会一帆风顺,总有许多崎岖坎坷等着你。人生就像旅途,一路走来,正是一次又一次的挫折磨练造就了我们,正是脚底的拦路石,让我们成长的脚印更坚定,足迹更长远。
成长之路就像奔腾不息的海浪,一波三折,欢乐和无奈充塞其中。正是快乐为它添了几分明艳的色彩,又是困难让它不再单调,有了困难和挫折的鞭策,我们的生活才会更精彩。偶尔将目光望向窗外,看窗外的草坪枯了、绿了,看天上的浮云卷了、舒了,心情也就在成长中慢慢地归于安静。往事依依,有些事情搜索枯肠而不可得,但有些事仍历历在目。
即将毕业那时,学习尤其紧张,小升初考试像一块石头压着我,让我喘不过气来。好不容易盼了个五一长假能“忙里偷闲”疯一下,可是“乐极生悲”,节后没多久我就病了,近两个星期没能上学。每天要挂三瓶吊水,边挂水边看书写作业,经常夜战到11点,看着我手上一个个新旧交叠的针孔,妈妈矛盾、焦急,心疼得眼泪都掉下来了。课落得多了,以至于随后的梅中小记者考试都没能被录取,学习加上心理的压力真的很大。同学们聚在一起讨论上什么中学时,我只是沉默不语,但在心里暗暗地和自己较劲,我对自己说:我不是最聪明的,但我可以是最努力的。语文课本里一段话很鼓舞我:“人的一生总是有许多坎坷之路,只要有困难打不垮的信念,希望之光就会驱散绝望之云。”正是困难给予了我动力,催我奋起直追。为了赶上被同学们甩掉的那一段路,我上课更用心,每天比别人花更多的时间去学习。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我不仅取得了优秀的成绩,还考上了一心向往的梅中。
六年级时,班主任老师为每个同学装订了一个本子,取名叫《成长的足迹》,每取得一次优异的成绩,完成一次令人满意的作业,做了一件微不足道的好事时,老师都会在本子上那一条弯曲的小道上盖上一枚小脚印,她希望我们在即将毕业时,留下童年美好的回忆,每一步都走得更稳,更远……….望着本子上那一百多个微笑的小脚印,在羊肠小道上渐行渐远,我的心跳也渐渐地加快了。我想起了那一次取得前三名好成绩时老师盖下的脚印和她眼中赞许的目光;也想起了那一次我将校园草坪上同学们到处乱踢的汽水瓶捡起扔进垃圾桶时老师为我盖下的小脚印和她母亲般慈爱的笑容……….这每一个向我微笑着的小脚印啊,都见证着我的童年和成长道路上难以忘怀的的美好、欢乐时光!
回眸远处渐渐消失的足迹,我想了许多,似乎也懂了许多。从现在起,让我脚下的每一步,走得更稳、更远、更扎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