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足迹6
成长,犹如在沙滩上行走,每前进一步,都会留下一个脚印。成长的岁月里有烦恼,也有快乐;成长的滋味有些苦,有些辣,也有些甜。
每一个成长的脚印,我都记忆犹新。
一周岁啦!
天真幼小的我整日推着学步车,四处走动。还有好多玩具!真有趣。对于那时那个无知的我,一切都感到新鲜,这儿摸摸,那儿瞧瞧,尤其是把一颗生豌豆放进嘴里……
三周岁啦!
我开始识字、交朋友。幼稚园于是便成了我生活中的乐园。我开始背诗、唱歌、跳舞。
在那里,我懂得了什么是收获的幸福,特别是绘画得了优秀奖……
六周岁啦!
我成为了小学生,学习这项任务走进了我的生活,对于小学,可不是一个平凡的日子。我学会了自立,着重于每天独立完成作业、帮助大人干活、学会了骑自行车……
十二周啦!
也就是初中生活,初中的生活让我变成了一个小大人。学习任务当然很重,每天几乎都在学习中,对于家庭的事,我一无所知。于是,这成了自我安排作息时间的好机会。由于我的思想独立,我在情感上也渐渐敏感起来,我学会了孝敬父母、关心老师和同学,连自我认识都丰富起来。也许,我真的长大了,体现在追求理想的心理上……
最后了,到今天,到此时,我回忆着往事,看着我走过的足迹,心里不知怎的,有点儿激动,有点儿高兴。但逝去的历史不会再重演了,那么就——展望未来,把每一个脚印走得扎扎实实吧!
我还在一步一步向前走,未来也许会有更多的体验等着我。足迹渐渐多了,暮然再回首,历史会很亲切,很亲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