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足迹8
在我的成长中有许许多多的“足迹”,可有一个“足迹”虽然已过了很久,但我到现在仍然记忆犹新。下面,就让我来给你们分享一下吧!
参加德州晚报小记者团一年来收获很多,在没参加义卖报纸为雅安灾区小朋友募捐之前,我花钱大手大脚,见什么好就买什么,父母给了我一些零花钱,我不到两天就花得身无分文。
记得那天,我的橡皮用旧了,于是我就往文具店里走去,我刚走进文具店,一块卡通橡皮就吸引了我的目光,一看标价,才两元钱!于是,我喜滋滋地拿起这块橡皮,爱不释手,刚要付钱,我却猛然想起雅安小朋友凌乱的头发,黑乎乎的小脸蛋,他们随时都有可能失去生命,他们眼神中流露出对幸福生活的渴望……想到这,我把橡皮放了回去。
就在这时, 我心里的“邪恶小人”对我说:“哎呀!就这点钱,算了,买吧!”“不行,不行!”我心里的“善良小人”站在一旁坚定地说:“省下这点钱吧!还不如给灾区的小朋友捐一点钱呢!”我被这些话语弄得不安,一会儿将橡皮放下,一会儿又将它拿起来,就这样一次两次……橡皮都被捂热了。
最后“善良小人”打败了“邪恶小人”,我果断地放下了橡皮,转身走出了文具店。因为我知道,地震灾难中的孩子们更需要帮助,更需要大家的关心和爱护,我要把钱省下来,为他们创造美好的明天。
从此每省一点,小小钱罐里就多了一些给灾区小朋友创造好日子的钱币,我的心中就感到一种幸福,一种快乐。在我的梦中,还梦见他们高兴极了,看见他们的新学校……我想他们的愿望一定会在我们大家共同的帮助下实现的。
这是我成长中难忘的“足迹”,你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