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采茶作文500字
沿着螺旋楼梯向下着,捡起一枚彩色的贝壳,记忆的主人才幽幽的出现。
唉!我这个娇娇女,真是让妈妈头疼!一点家务都不做不做,遇到不爱吃的饭菜动不动就翘嘴巴。这些可都让绞尽脑汁,因此,妈妈实施了重大计划——暑假让我去采茶!我心想:不就是采茶嘛,有什么难的啊!于是,我二话不说便答应了。
不采不知道,一采吓一跳啊!
来到茶园,一股茶香扑鼻而来。我学着大人的样子,摆放好工具,不一会儿,便开始采茶了。我看着外婆采茶的技巧:用食指和中指夹起叶柄,夹起的叶柄上的叶子一般有三片或四片。于是,我开始了在茶园中的“采茶之旅”,给茶叶“理发”。
刚开始我还兴致勃勃,嘴里哼着小调,可是将近中午时,太阳火辣辣的炙烤着大地,我才觉得我的手剪酸了,腿坐麻了,肚子也开始咕咕叫了。
终于挨到了吃饭时间,我跟着外婆一起走着,心里想着等会儿要到哪里去吃午饭?饭菜是怎样的?意想不到的是,吃饭的地方只是在附近的破棚子——那么破,阿姨掀开电饭煲的锅盖,一股热气扑了过来,我低头一看,只是一些我不爱吃的菜饭而以,汤盖也掀开了,几块肥肉浮在汤上,看起来时那么的恶心。但是,我已经饿得不行了,也顾不了那么读了。就狼吞虎咽的吃了两大碗。
吃完饭,我突然觉得脚痒痒的,低头一看,我的脚已经被蚊子叮了一个个大包了。
经过这一次采茶,我终于知道了:家里的饭菜是多么的可口,家务活是多么的轻松啊!采茶之后,我成长了。
要学会吧自己的处境跟别的对比看看,对比之下,自己是多么幸福。别身在福中不知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