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采茶作文400字
今天,我们一家来到了九溪喝茶。一路上,我兴奋的手舞足蹈。忽然,妈妈对我说:“我们今天来并不只是来玩的哦,其实是有一个任务的,”“是什么任务呢?”我好奇地问,妈妈说:“你今天来就是要做一件好事,难道你忘了吗,你的作业里不是有这个项目吗!”“哦!”这时,我才恍然大悟,原来,我兴奋地把作业给忘了。
到了那儿后,我就看见了一幅美好的景象:大片而翠绿的茶叶被采茶女温柔的手摘到了箩筐里。采着采着,采茶女们的头上便布满了汗珠,汗珠还不时地落下来。看见采茶女这么辛苦,我的手也开始痒起来了。于是,我便跑到我们的位子上对妈妈说:“妈妈,我想去帮采茶女摘茶,”妈妈说:“好啊,你去帮助采茶女们吧,顺便也可以做完你的一项作业。说完,我连忙拿上采茶用的箩筐,飞快地冲向绿色的海洋里。在太阳的照射下,我很快就摘完了一箩筐的茶叶。可是,妈妈看见我摘的茶叶后就对我说:“哎呀,颖颖,你要摘树上的嫩头呀,你怎么摘茶树的叶子呀。”最后,趁着还没吃午饭的时间,妈妈教了我怎样摘茶叶啦,是要摘茶树的什么东西啦等等。说完后,便叫我试试,于是,我就按着妈妈的样子,一手拿着箩筐,一手摘着茶叶,开始慢慢地摘了起来。到了吃午饭的时间了,只见箩筐里的茶叶满满的,好像要漫出来似的。妈妈对我说:“好吃饭了。”于是,我就把箩筐小心翼翼地放在角落里。接着就开始狼吞虎咽地吃起饭来。吃完午饭后,我们便回到了家里。
今天真开心,不仅吃了一顿饭,而且还摘了许多茶叶,这次真是满载而归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