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采茶作文
今天是清明节,我早早的吃过饭准备和伙伴们一起上山采茶。
这次采茶的目的是挣钱买文具盒、书本、笔……您们一定很奇怪吧!我们彝区的经济收入低,孩子们能在学校上课那是一件了不起的事,特别是彝家女孩。所以要想拥有好的学习用具就得自己挣钱。临出门前妈妈叮嘱我要带一些不用的布条。妈妈见我满脸的疑惑,便向我解释:山上的茶园由于多年没人管理、修剪,茶树上爬满了带刺的植物,采茶时一不留神就会刺疼手。听了妈妈的解释,我心悦诚服的带着布条呼朋引伴的朝茶山上奔去。我们就像刚刚出笼的小鸟在叽叽喳喳地叫个不停。历经一个半小时的路程,我们来到了目的地。远远望去,茶树错落有致的栽种在山包上。像给山包穿上了一件件绿色的蛋糕裙。一股清凉的气息迎面扑来,空气中散发着阵阵绿色的茶树香,令人神清气爽。我们马不停蹄的赶到长势茂密的茶树旁开始摘茶。茶树有高有矮,我们总是因地制宜得艰难地采茶。我们有板有眼的采着一粒粒饱满的茶芽。采着采着我感到一股钻心的疼,我埋头一看,一股鲜红的血液从我的之间流了出来。伙伴们赶紧停下手里的活帮我抱扎伤口,我才知道妈妈说的非常正确,带来的布条终于有了用武之地,包扎完了我们又接着采茶。看着竹篓里的茶叶慢慢地堆高,我们高兴极了。忙活了一整天,收茶叶的时间到了,我们背着采好的茶叶赶往交易地点。那里可热闹了,头戴遮阳帽、腰拴竹篓的采茶人蜂拥而至;商家更是笑容满面的招引顾客,讨价还价声混杂在欢声笑语中。空气中弥漫着一股股刚出炉的馒头香,我被香味深深地吸引住了,为了省钱我只能看着又大又白的馒头,不停地吞着唾液。
交易结束后,我和小伙伴兴高采烈的往家赶,路上留下了一串串银铃般的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