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天6
今天和阿孜去图书馆看书,开心死啦!!我第一次去图书馆,图书馆的阅览证好便宜耶,好划算!!又有凳子、又有电扇,哈哈~享受书书的地方。
嘻嘻……,正当我看着有滋有味儿的时候,阿孜摇了摇我,给着一本杂志给我看,用手,指着一段话,示意让我看。我慢慢读了一下,说的是:一个人不能不懂宽容。如果不懂宽容,别人就会对你不尊重;也不能一味的宽容,这样只会践踏自己的尊严。阿孜的手指着“一味宽容——”这段话,我明白她的用意了,但我还是装作不明白,问她:说谁呐?“她笑着指着我。
小米领悟:米知道,一味地对别人宽容,真的会践踏自己的尊严。宽容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得到的,不懂领悟宽容的人,是不会有好作为的。如果只知道为自己着想,别人不小心惹了自己了,没有一个宽容的心,还在为小事斤斤计较的人,这样才会惹人讨厌。可我呢?我也要检讨自己,一味地对别人宽容,自尊心是会被别人埋没、践踏的。如果宽容能对每个人实施,每个人又懂得珍惜,该多好!!宽容是适可而止的,如果别人不接受你的宽容,你还在对他宽容,那只会遭到别人的贬低,不可以让别人贬低,人活着要有尊严!!!人要有一颗宽容和接受宽容的心…。.
小米的感悟比较差,毕竟还是未成熟的娃娃,多多包涵!!
继续继续…。.后来呀!我们又看书了。.
阿孜又摇了摇我,。.她说:“你看看那边的那个看书的公公,我觉得他好可怜。.我瞄了一眼,的确!!这是怎么样的一个老人??脸已布满了岁月的痕迹,像一朵被打湿的野菊花,脸上的老人斑星罗棋布。他的手一直拽着他的包包,似乎包包很珍贵,生怕别人抢了他的一样。他的手有些麻木,不能灵活运用了,可他还在微微颤动地拿着书,聚精会神地看着。他还穿着一条五分裤,不算是五分裤,那是一条过了膝盖却没到脚踝的军绿色薄裤子。让人由衷辛酸,我也说:”好可怜。“阿孜:”哎,那么老了,还在拿着书看。.岁月的痕迹…“书啊!岁月冲不了对知识的渴望,冲不掉对书籍的向往!!公公虽然已老,但他对书籍还是如饥似渴,这不是正预示着我们”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吗?如果我们现在不好好努力,长大会有好出息吗?”活到老学到老“老人正拥有这样对知识渴望的精神。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去努力、奋斗??
小米在网上买了一本《阿狸梦之城堡》,现在还没有收到,好期待~~好像见可爱活泼的小阿狸!!读书快乐,知识无限!这篇记述文还说明了:人不能不懂宽容,也不能一味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