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的美好4
今天晚饭时我和妈妈聊到了姥姥家以前住过的院子,它给我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
记得小时候我一直跟随妈妈住在姥姥家,一家六口人住在四间大的平房里。房里没有卫生间,卫生间建在院子的一个角落里。在院子的两边有两间房,一间是厨房另一间是储藏室。每当走进姥姥家的大门就会闻到一阵阵扑鼻而来的香味,原来是花池中的花散出来的香味。池中有茉莉花、米兰花、桂花它们个个精神抖擞,都是那么艳丽。还有几颗梧桐树和槐树,姥爷经常把竹椅放在绿树荫下,我会跑上去舒舒服服的听着鸟儿鸣叫声渐渐熟睡。一觉醒来低下头总会看见辛勤的蚂蚁在劳动。我会跑到屋里拿些饼干屑放在它们的必经之路上,我会趣味盎然地看它们搬运食物。
每当夏日的晚上院子里更加热闹了,姥爷、姥姥总会把小方桌小方??放在院子里把饭菜摆到上面。大家会在星星和月亮的陪伴下快快乐乐的边吃边聊,饭后还会继续在院子里乘凉聊天。我每次每次都会给大家背古诗唱儿歌,逗得大家哈哈大笑。还总缠着姥姥给我讲故事,姥姥讲的故事都充满了悬念。那时我似懂非懂必定我还小不懂那么多。每次姥姥讲完故事姥爷总是会放松一下唱起那动听的歌曲,整个院子充满了快乐,那种快乐现在还留在我的心里。
随着岁月的流逝,过去的一切只有在记忆中翻阅了。可惜,留给我无数回忆的院子早已被拆除,代替它的是一幢高层的居民楼。我会永远记住留给我美好回忆的院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