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的美好6
路过昔日的校园,我始终没有弄明白当时的心情到底是怎样的。欣喜?感慨?又或是讳莫如深......我想当时每种感情都可能有一点吧。
在路灯照耀下的校园显得格外宁静,仿佛还是从前,仿佛又不是在从前。心底暂时被遗忘的记忆,在此时此刻挣脱了绳索拼命的向外涌现,不停的涌现。它们肆无忌惮的歌唱着,痛哭着,大声的喊叫着,初中的生活就这样的被浮现在眼前。
记忆中的人们现在早已各奔东西了吧,那些从前在一起笑过,哭过,成长过的日子在现在看来也格外值得珍惜。
毕业了,就这样毕业了,这里的一切还都没有变,而我们却在不知不觉中长大。
成长中的我厌倦了那些表情,那些亘古不变的眼神,看不到花开,听不到树叶变绿的声音,从此再也不相信童话,也不再坚信有永恒的存在,取之以代的是渐渐明白了人情冷暖,世态炎凉,懂得了友情的可贵,发现了生命的价值,原来这就是成长,在你失去很多人很多事的时候,转过身却发现你的身边又多了很多很多东西。
或许我们只是学校的过客,而唯一不变的只有这一栋一栋的房子罢了。
我们的单车和我们的青春一起穿越这个城市的大街小巷,身边一晃而过的是整排高大的树木,是陌生的人群,是飞驰的车流,是留在我们过往青春里的苍白年华,是我们久久无法抹去的伤感和幸福,是我们美好的记忆
夜渐浓,冷风抽面,校园中的老槐树的枝叶开始纷纷下落,夜真的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