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的美好7
童年是美好的,回忆童年更有滋味。每当看到我拿着钓鱼竿,奋力抛向远处钓鱼时的照片,就情不自禁地想起两年前我们一家人一起去江浦钓鱼的趣事。
那是一个天气晴朗的夏日,晴空万里。上午八点钟,我们一家人便来到鱼塘,塘边已经零零星星站了几个人,我们准备开始钓鱼了,妈妈先拿出一袋黑黑的泥土,我想,难道鱼还吃泥土?妈妈看穿了我的心事,说:“鱼不吃泥土,它吃土里的红蚯蚓。”仔细一看,还真是:有许多红蚯蚓在泥土里爬着呢。
接着,妈妈帮我套好鱼饵,并教我如何钓鱼。我便甩起鱼竿,把鱼饵抛向最理想的地方。抛鱼饵并不是那么好抛的,要先把鱼竿拉近,再甩向远方,这样来回两次再用力一放就行了。要不是妈妈教我,我一点也不会。
鱼饵划破水面,沉入水中,湖面泛起一圈圈银色的涟漪。我开始耐心地等鱼上钩。一分一秒过去了,烈日炎炎,大滴大滴的汗珠布满了我的额头。水面上还没动静,这时我想放弃了。但是,一想到马上就能钓到新鲜美味的大鱼了,又坚持下来。五分钟、十分钟过去了,我有点等不及了:哎,怎么这么长时间都没动静,是鱼儿搬家了,或者鱼饵被吃掉,鱼溜走了?过了一会儿,我变得不耐烦了,妈妈安慰我:“你别着急,你越急,鱼儿越不上钩,只有心静下来,才能钓到鱼。”听了妈妈的话,我耐住性子,继续等待。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啊,这时候,鱼竿的动静打破了湖面的沉寂,我一阵惊喜,心想:太棒了!一定有大家伙上钩了!我赶紧用力一拉,但此时的鱼竿沉得拉不上来,差点把我给拖下水去,在这紧急关头,幸亏爸爸挺身而出,帮我把鱼甩到岸上。我非常激动,因为我可是第一次钓到这么活蹦乱跳的大鱼啊!
我钓的这条鲫鱼足有一斤重。回家时,我一路提着鱼,乐滋滋的。这次钓鱼的经历让我明白:不管做什么事,都要有耐心,只要愿意付出时间和精力,就一定能成功!真所谓:坚持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