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回忆2
在我的相册里,有两张我最喜欢的照片。都是我和一只小野兔的合影。每当翻开相册,就想起我的小野兔。
美好的回忆
那是两年前的一天,我的表哥送给我一只灰色的小野兔,我欣喜若狂,抱着小灰兔又蹦又跳,到了吃午饭的时候,我都舍不得放下它。表哥看我那高兴劲,说给我和小兔照张合影。我抱着小兔站在摆满鲜花的窗台前,“咔嚓”一声,拍下了这第一张照片,也为我留下了这“美好的回忆”。
这是一只刚出生不久的小野兔,它还不会自己吃食物。妈妈便教我用针管喂它牛奶。它吸完牛奶,就用小眼珠怯生生地看着我们。渐渐地,小野兔和我建立起了深厚的感情。它每次吸完牛奶,都亲切地看着我,我总是抱起它用脸蛋儿贴贴它的身子。小野兔能吃菜了。我每天都选最嫩的白菜叶喂它。听说小兔爱吃萝卜,我就到菜市场上买了一个大萝卜,妈妈帮我切成片儿喂它,它吃得可香了。
有一天,妈妈对我说:“你看,小野兔长大了,咱们不能整天关着它了。它在屋里不能跑也不能跳,它多不自在呀!你把它放了吧!”在妈妈的劝导下,我勉强答应了,但还是舍不得。妈妈看我和小兔难以割舍的样子,说:“我再给你和小兔照张合影吧!”于是,妈妈为我拍下了这第二张照片。照片上的我若有所失,小野兔也好像明白了什么,一动不动地呆在我身旁。拍下这张照片后,妈妈用自行车驮着我,我抱着小野兔来到一片麦子地旁,我把小兔放下,可小兔呆在那里一动不动。我俯下身子,抚摸着小兔,说:“你已经长大了,应该到大自然中快快乐乐地生活了。”这时,小野兔好像听懂了我的话,看看我,就向麦地深处跑去……
两年来,我一直珍藏着这两张照片。看着这两张照片,我想了很多。我想:那只小野兔现在一定当上妈妈了,它生下了十来个可爱的小兔。它正带着它的孩子们在大自然里玩耍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