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回忆10
时间像沙漏一样无声地流淌,岁月的痕迹在一笔一画地细细地描绘,随着时间的流逝,我闭上眼睛,回忆我童年的生活,总能带给我许多的温馨和感动。
在一个桂花飘香的午后,清幽香气飘散在空中,弥漫着整人屋子,天气转凉了。妈妈在屋子里收拾着琐碎的东西,一片寂静。“东东,快来看,这有你的手帕。”喜悦而明亮的声音打破了寂静。“手帕?”我心中不时泛起了一丝陌生而温馨的情意“东东,快点。”房间里传来了妈妈欢喜的催促声。
我走进了房间,顿时被眼前的事物所惊呆了,床上铺满了五颜六色的手帕,妈妈随手拿起一块绿手帕,高兴地说:“你记得吗?这是你小时候的手帕,那时,我把它别在你的胸前,你非常的高兴,在草地上跑来跑去,手岶也随之翩翩起舞,像只晴蜓。”妈妈接着又拿起一块蓝手帕说:“东东,你还记得吗?”这是你十岁时,我送你的生日礼物,你当时还很开心呢!面对妈妈这样如数家珍说着我的往事,我低下了头,心里很不是滋味,因为我都忘记了,我后悔了,后悔忘记了那童年的回忆。
是的,我确实忘了,若不是妈妈的提示,我早就忘得一干二净了,那些手帕原来是属于我的,可我早已它们遗忘了,甚至还作为纸巾擦嘴了,我后悔了,后悔我丢掉了回忆,这帕子,还是薄薄的,还是那样的香,用完了就扔,方便简单,但我真的忘了。
妈妈还沉浸在我往事的回忆中,在精彩的记忆中陶醉,妈妈低着头,小心翼翼地折叠着每一块手帕,嘴里不停地诉说我的童年往事,我看着妈妈,听着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感到既熟悉又陌生。可是,妈妈还是那样清晰的记着我的往事,我用的每一件东西。阳光突然晒进了屋子了,照在了妈妈的身上,头发上,突然感觉妈妈变老了。顿时,往事的回忆使我的眼眶湿润了。
是的,也许妈妈对我的回忆记得很清楚,而我却将童年美好的回忆遗忘了,总喜欢新事物,而对往事都不去回忆,都不去想,而妈妈像岁月的拾荒者,在我们身后悄悄拾起我们遗落的爱和初始的纯真,重拾每段回忆像电影胶片一样让我感动,这就是妈妈的爱,怎能忘记呢?因为爱着,所以记得。
妈妈的爱像空气一样,像这飘香的桂花一样,让我赖以生存,却常常忽略了它的存在。清香的桂花热闹地开放着,在精彩的午后,我依偎着妈妈的身旁小心地叠着手帕。泪水在午后蔓延,幸福在心间悄悄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