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狗9
望着朋友家的小狗,它那双亮晶晶的眼睛正炯炯有神的望着我,朋友已经被它给逗笑了说道“你瞧,它的眼睛可真动人啊!实在是太可爱了。”而我却望着它盯了许久,眼睛有些红了。
朋友见了说道“你怎么了?你不会又想起那只小狗了吧!真搞不懂你,那狗多死了快一年了,你还在伤心。”我露出一抹苦涩的笑容,陷入了沉思。
一年前,妈妈从外面抱回一只小狗来,它小的可怜,那白绒绒的毛,早已变成了黑炭似的了,身上还有股刺鼻的臭味。我问妈妈:“你怎么带回了一只又脏又臭的小狗回来?”妈妈说:“它啊!
是我回来的路上一直跟着我,所以就把它抱了回来。”说完妈妈便将它抱到盆子里,将它用水洗干净,而它就像丑小鸭变成白天鹅的那一瞬间,雪白雪白的,乍一看还有些可爱。但是对于它,我任有种说不出的厌恶感。
这几天,这只小狗不知道为什么一直紧跟着我,我对它的厌恶之意又加深了,不住的咒骂道:“你快点走开啊!烦死了,被跟着我。”但它依旧是不为所动,更加无耻的是回到家它居然对我卖起了萌,我的心一动,拿起手机将它拍了起来,开始在上面涂鸦……
这几天我与它的关系也因为上次拉近了许多,于是我给它取了个名字,‘小汤圆’。因为它这些天倒是胖了不少,圆滚滚的,再加上那雪白的毛发,活像个汤圆。
我们吃过饭后在路上散步,它突然死死咬住我的裤子想要将我拉开,我有些惊讶了:它、它要干嘛!等它使足了劲将我拉开后,就听到“碰!”的一声,随后又听到“呜呜”的哽咽声。
往后一看,就见一个早已落地的花盆和倒在地上血流不止的小汤圆。我急了,抱着它那娇小的身子:“小汤圆,小汤圆,你醒醒,醒醒……”它离开了,它离开了这个美丽的世界。
我的眼泪不知道何时流了出来,是自责?是内疚?是后悔?对于这些我竟无言以对。
朋友将我从思绪中摇醒,见我的泪水顺着我的脸颊滑落下来也是慌了,我对她歉意一笑:“抱歉。”便擦干泪水,使自己重新‘活’了过来,在我看来它永远都没有死,它永远都活在我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