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学生活2
一开始,大学是我想像中的象牙塔!高而难行,中国高考使我对大学定义太深,它是一个知识殿堂,是一个高尚人际氛围大学生不会有小学生的无知,不会有中学生的冲动现在,身为大学生,在大学里初步理解后,大学生并不是自己所想,需要的更多更多的经历.
没进大学前,我对大学生活抱有太多的幻想,对专业知识的追求,广阔的交际空间,自由的择课选择,是这种氛围,就是我一直努力去战胜高考,走上大学门槛经过我和高考的奋搏,最终轮为失败者,对自己真的很失望,对大学生活这个概念也渐渐淡化但是,我进了华软,一份强烈的火焰在我心中燃起我知道,本科专科已经不重要,重要我这三年怎样度过如期让自己一直沉浸于高考失利,还是重拾旧山河对!明确了目标后,我就要我的大学生活不一样!
自我的认识
我是一个内向的女孩,在现实的生活中,我很怕跟人交谈,但上了大学,跟人接触的机会多了,自己上台演讲的机会多起来,胆子也渐渐大起来跟着加入了社团,自己对活动参与的积极与组织的能力也强起来这就是我上大学的转折点渐渐真正的认识到自己我有坚持,耐劳的优点也有执着,个人主义的缺点因为当自己决定的就难以改变但我回认真做好我自己应做的事我来自小城镇,没上大学之前,我还没走出过我的三点一线的生活,(家----学校-----宿舍)现在,我可以在大学中除了教室和宿舍外,我还会参加社团活动,参与学生干部的工作,生活也随之充实起来
大学对我的定义:
上大学是我很小的时候就成为我努力读书的目标,因为家里没有一个大学生,而我想成为家人的骄傲,但高考的失利,航标的落下,没有以前出发点的激情,我的世界从此变得灰暗试过困自己在房间一个星期,就为逃避别人对我的追问我考的怎么样每天一想到高考的成绩就回落泪,自问为什么自己的努力不与收获成正比最后,看到华软,我就知道我还有得选择上大学,其实,是我一开始把大学定义错了,大学并不是用成绩来衡量的.
为什么上大学?
我想大学可以给予我的是专业知识大学不同于高中,给我们的除了理论知识外,还有实践的经验,自我的延伸,自我的领会.
上大学一方面为了找工作,从文凭上,虽然并不代表自己的能力,但也是自己知识的凭证是工作单位评价你的首要条件所以,大学的文凭是我上大学的目的之一.
社会需要交际技能,而大学就是一个广阔的交际平台,这半个社会的大学里,交际和沟通就是我要进入大学后要锻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