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学生活7
大学生活度过了即将三年,下面我就说下自己的大学生活感悟跟大家共同咀嚼吧。
"人生就像饺子,岁月是皮,经历是馅。酸甜苦辣皆为滋味,毅力和信心正是饺子皮上的褶皱,人生中难免被狠狠挤一下,被开水煮一下,被人咬一下,倘若没有经历,硬装成熟,总会有露馅的时候。"这一段话,不是我的原创,是崔永元评论人生的一段话。以我现在的经历还不配和大家谈人生,我要谈的是对于每个人的一生都至关重要的生活。
对于今天我在这里给大家讲如何度过关键的大学生活,其实有点赶鸭子上架。就在我准备简历的时候,才发现,竟然没有什么可以让我吹嘘一番的实力,就只是有些证书,奖章之类的被称为荣誉的东西,除了自认为满满的几年的生活感悟。其实回过头想一想,如果上天给我一个再来一次的机会,我想,我的生活应该不应该是这样,因为对于大学生活该经历的活动,都已经经历过,可是该掌握的知识,我还都都尽自己的努力,自己的专业知识还相差甚远,甚至还不如中专生。
有人说:大学一年级往往"不知道自己不知道",大学二年级就进了一步"知道自己不知道",大学三年级时"不知道自己知道",大学四年级"知道自己知道"。
其实,至今我也没能完全吃透其中蕴含的意味,还没经历大四,但是模模糊糊能体会到的,就是从天上落到地上,从憧憬理想回到现实。很多人之所以不适应大学的生活,很大程度上是受到了网上或者杂志上的一些关于大学生活小说的误导。很多作者描写大学生活都是以调侃的语气,向读者描绘一个他心中理想的大学。受到这种误导,在每个人踏进大学之前会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一个理想的描绘。怀着这份美好,进入大学后,很多人都会迷糊一阵子,充分享受突如其来的自由和新奇感。但是在一天天上课,自习后,这种激情慢慢的消退,就开始进入迷茫阶段,怀念高中同学,怀念高中生活。
同学们大都处在"不知道自己不知道"和"知道自己不知道"阶段,尤其是后者,往往是造成迷茫,困惑和郁闷的根源。而这也是慢慢长大踏实地的过渡到"知道自己知道"必经阶段。如果你现在觉得没有方向,也没必要着急,其实这很正常。
很多人在没进大学前,就在脑子形成这样一种观念,认为高中的同学之间的感情才是最纯真的,到了大学彼此就不能坦诚相待了。我就有过类似的想法。事实上,随着和宿舍的同学相处,其实这种观念是不对的,至少对于和你一起朝夕相处的同班,同宿舍的同学是不适合的。在这种年纪,有的大多是是性格上的棱角。等你有一天毕业了,回头想想自己的大学同学,你就会发现,其实现在的磕磕碰碰根本不值一提。
现在大体聊聊我的大学生活,希望作为一个例子,能给你们带来一点思考和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