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学生活5
20xx年我也和其他的大学生一样走进了大学校门,面对的是陌生的环境,所有的人站在同一条起跑线上准备着,或许是上天对我的眷顾,或许是老师的慧眼识珠,在开学第一天的晚上,我被指定为我们班的临时负责人,从此我走上了学生干部的道路。
十月初在班委竞选中当选我们班班长,至今仍记得我当班长时的承诺:全心全意给大家服务。四年过去了这句话依然是我做班长的准则,四年来我尽力权衡班上各个方面,让大家尽可能都能沾上材料092班的光,不管是奖助学金还是入党等方面,自我感觉已经很尽力了,我也从最开始的什么都不懂慢慢的走向成熟,感谢材料092班的亲们对我工作的支持与理解。
在当班委的同时我也加入了院学生会科技实践部,成为了院学生会的一员,开始了在大一学生会的工作,在最开始的时候部长们总会让我们去搬东西,记得有一次我从沁园广场往办公室搬东西,总共走了四趟,在中间我也烦过,但是最后我转变了自己的想法,我觉得搬东西虽然是体力劳动,但是我可以锻炼自己的耐力,大一的浮躁需要用一些事情把它压下来,慢慢的我就把每次搬东西都作为对自己耐力的锻炼,心志的磨练。
在大学我非常积极,大一的时候我们学院田径队进行人员选拔,我当时在家,十二点的时候我接到通知说两点选拔,我当时用了一个半小时从家里坐车赶到学校参加了田径队的选拔,并且成为田径队一员,记得当时每周有三天早上都要早起绕陕科大跑一圈,还要进行专业训练,冬天的坚持让我有了很好的体质。
十一月的一天老师上课时通知说有个兼职招聘,我当时也没有参加过什么招聘,一点经验也没有,只是想着要做个简历吧。但是我当时在上课,于是我用手机在网上搜了一份简历,进行修改,下课十分钟后我从教学区跑到生活区,在打印部制作了简历并打印出来,然后跑回教室上课。
我觉得人生一定要抓住身边的机会,这对我们很重要,成功是用机会堆积起来的,而每一次敏锐的把握机会非常重要,把握机会的同时也要创造机会,自己给自己创造机会,然后利用这个机会让自己走向成功。
最后我参加了兼职招聘,并成功应聘,这时候我认识了一个对我大学非常重要的一个人,他的理念、思想深深地触动了、影响了我这个刚刚上大学的懵懂少年。他给我说:企业是非常现实的,他们希望一个人具备两个人的才能,这样他们就可以少招一个人,你们大学生除了拥有专业知识最好再拥有一些管理才能,这样的人才企业非常喜欢。
听了这一番话在我心中产生了很大的震撼,我怎样才能锻炼管理才能呢?我就想着在学校学生会主席管理的人最多、事最多,最能锻炼管理才能,我当时就产生了当学生会主席的想法,并且从此以后我的事情就为了当主席开始铺垫。这成为我大学最重要的决定,并且改变了我的大学生活。
我们班大一是基层团建试点班,我们班也承担了很多外出活动、校内活动,我通过这些活动的举办慢慢的积累经验。
大一的冬天我经常用凉水洗澡,记得很清楚那是20xx年的光棍节,外面还下着大雪,我在水房用凉水洗澡。当时冬天洗澡一方面是为了锻炼身体,另一方面是为了练就自己的意志。可能大家会说我比较激进,比较二。但是我就是我,为了自己的目标,自己的路,要坚持的走下去。
转眼间第二学期开始了,开学的时候,老师在我们年级组建了团总支部,我成为了09级总支部生活委员,这时候我已经开始举办活动,外出联系各种活动,经验、能力在积淀着···
转眼间四月到来了,四月我参加了合唱比赛和运动会,合唱比赛中我居然是在前面跳舞的,现在说出来我都想笑,说真的当时还真有勇气,虽然合唱的成绩不是很好,但是我们赢得了观众的掌声。
经过冬天的训练,运动会上我参加了四个项目,最终在百米障碍赛和4×100米接力中取得成绩,很欣慰,一个冬天的努力终于没有白费,不但锻炼了自己,而且赢得了荣誉。
进入六月,暑假很快就到来了,我参加了学院组织的暑假社会实践,去安康白河县冷水镇进行支教调研。第一次以大学生的身份去农村参加支教调研,我们去的是陕西东南部巴山腹地的白河县冷水镇,我们一行三十多人,住在冷水镇大川村的小学教室里,大家睡着大通铺,老师和我们一起在大通铺里。白天我们走访村民、支教,夜晚我们开会总结,短短的十天让我们亲近的接触到了社会,学会了很多,也锻炼了自己。最后我们举办了一个篝火晚会,所有的人在一起围着篝火,喝着啤酒,很激动也很兴奋。
社会实践让我们走进了社会,走进了农村,了解了一方人情,一方风俗,更让我们学会了用自己的眼光看问题,分析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