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学生活4
(一)、表现开展的多样性,避免了班会活动中的冷场情况。客观来讲,“我的大学生活”这个主题似乎较为枯燥,对于才入学的新生似乎带有更多更好的说教味道,但是我们的同学还是表现得很活跃,在节目的参加与游戏等各方面都表现得较为热情,极大的配合了主持人开展各项活动。班委们特地地将开展唱歌、小品与做游戏相结合,避免了常规的演出形式,极大的丰富了节目内容。
(二)、以幻灯片形式展开,使主题深动形象。将活动主题“我的大学生活”一直作为贯穿始终的一条主线。虽然三个模块看似毫不相连,但是都从不同侧面讲述了我们是如何过度到大学生活和我们的大学生活今后应该怎样的度过。以第一环节对童年生活的美好憧憬为例;向我们讲述了童年时代对我们记忆的绚烂,然后从不同角度诠释了属于我们的最美好年代。我们在开展活动的同时,利用幻灯片的文体动感形象,将童年这个经典主题演绎得更加完美,这样更直观的将同学们带入了儿时的纯真年代。如我想做什么?我想长大后去大学继续深造,我希望拥有一个什么样的家庭……透射出我们童年时期对大学的追求和向往。童年是一段值得回忆的美好往事,古人曾说:“时间如流水,一去不复返”。告诫我们应珍惜大学时间,从今做起,从而引出我们要在大学生活中把握光阴,努力学习,所以我们将其列为了第一个环节。因此,在大学这个为以后的人生打下基础的重要时期,我们班委一定会将学习工作列为重中之重,帮助我们的同学打下一个扎实的学习基础。
(三)、最后对大学生活进行了总体性规划。李成成和彭三妹同学对我的大学生活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她们在发言中这样讲到:“进入大学已经将近一个月了,本来对大学生活充满无限遐想。因为小说里把大学生活描述得如梦境般美丽。但是来到这里有一种梦境破碎的感觉。也许这就是现实。这就是真实的生活。作为一个大学生我是渺小的,但也是充满生机的。既然不能改变环境,那么就让我们自己来迎接新的生活吧。”让我们的大学生活不再暗淡,散发出属于我们的青春光彩!彭三妹同学在自己的发言中讲到:“大学生活是我人生的一个台阶,一个小站。最重要的是,它是我人生的转折点,这是一个生命的过程。”我们相信,他们热情洋溢的讲话是让在座的各位同学都为之动容的!他们的眼神可以告诉你“营销系09级的全体同学已经作好了播下理想种子的准备”。“宝剑锋从磨砺出”我们渴望这三年的耕耘能让我们收获到成功的喜悦。
这三个部分丝丝相扣,环环相连,向我们的同学展示了一个更加外事鲜法的大学。活动的内容亦有圈也有可点之处。“我的大学生活”这个主题包含的内容其实很广泛,对于从未离开父母独立生活的大一新生来讲,三年的大学时光这顶大帽子很容易使之茫然。茫然总伴随着无聊,无聊总是与沉沦堕落相连。为此,班委也对空泛的主题,进行了细微的分割。例如,加强同学之间的交往,锻炼同学们大胆表演的能力····主持人通过做游戏的形式,加强了同学们之间的沟通、交流与联系。然后,我们班会最有特色的地方是,安排了一个师生互动环节,让同学们和老师自由组合选择搭档。在两人在背后中间放在一个事先准备好的打气球,参与者背着气球围绕教室跑两圈,然后在规定的时间内将桌上的蜡烛吹灭时将背上的气球用力挤爆。经过两轮的比赛,选出三组进行决赛,所用时间最少的一组将是最终的胜利者。策划这个师生互动环节节目是为了调动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这样既可以让自己得到锻炼,也可以使同学们和老师彼此交流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