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汽车梦作文
“下面,请大家用最热烈的掌声,欢迎新型环保汽车的发明者孔锌泉发表获奖感言。”主持人话音刚落,会场内的中外汽车专家掌声雷动。
我落落大方地走上讲台,激动地说:“感谢主委会给我如此高的荣誉。我从事汽车发明,只为圆儿时的一个梦。读小学时,我最大的愿望就是,每周放假也能像乡长的儿子一样享受坐小汽车的风光,不再坐爸爸破旧的自行车。读大学时,我认识到汽车尾气的危害,一心想发明一款以清洁能源为动力,环保无污染的汽车。在实现梦想的今天,我最大的愿望就是驾驶着自己发明的新型汽车,马上回家。因为,我已经十年没有与家乡的父老见面了。”
早晨 6 时的街心公园,一群老年人正在练太极, 一招一式打得像模像样。一眼便认出了我的爸爸妈妈。
“昨晚在北京一散会,我就驾车往回赶,这不,现在就到家了。”
“那你一晚都没有睡觉,现在赶快上床睡一会儿吧。”
“不,我在车里睡得又香又甜,当我进入家乡境内时,我的车提醒我——到家了。我眼睛一睁,天已大亮,就在街心公园看到了你们。”
“你驾车怎能睡觉?这样安全吗?”
“我驾驶的可是我自己研制的新型汽车。昨晚在北京召开的‘国际汽车研发杰出人物颁奖晚会’上,我就是凭这款汽车,荣获了最高荣誉奖。这次回家,时间很紧,干脆现在上车,我们一起去看看盐城的外公、外婆和舅舅、舅妈他们,顺便感受一下我研制的汽车。”
收起床铺,车内成了一个客厅。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围坐在四周,我给他们端上了早点和牛奶。设定程序,车便驶向了指定目标。
“我这个汽车不要人驾驶,设定程序它会安全到达目的地。在路上,它借我国的北斗卫星导航。自动识别路线,自动提速减速,自动避让车辆,绝对不会与车辆或障碍物相撞。”
“要加油怎么办?”爷爷饶有兴趣地问。
“我这汽车不用汽油,用的是太阳能。只要是白天,不管能否见到太阳,它都能接受到太阳能。接受一天的太阳能,足够汽车跑一天一夜。因此,他永远也不需要添加能量。”
“那它不会对环境造成污染啰!”爸爸也好奇地问。
“当然。它没有尾气排放,没有噪音,没有车灯。因此不产生任何污染。”
“尊敬的主人,您的车即将到达指定地点,请您指定停车位置。”汽车提示音响起。我们已经到达外婆家。
外婆一家对我的汽车也感到特别的新奇,于是我也邀他们一家上车,将两大家人带到了我们公司在上海的分部。十点钟光景,我们准时到达。中午,我带他们在我们分部大酒店用餐。下午两点,我各送给爸爸和舅舅一辆我研制的新型汽车,让他们各自驾车回家。
送走他们,我微笑着从梦中醒来,意犹未尽。
努力学习,只争朝夕。圆我的新型汽车梦,一定不会太遥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