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汽车梦8
清晨醒来,爸爸告诉我:今天我家的新车就会到家啦!它会是什么样的呢?放学后,我一下校车就怀着好奇而又兴奋的心情向家里冲去。远远地,我就看见我家车库门前挤满了人。我从人缝中挤进去一瞧,果然发现一辆崭新的白色轿车展现在我面前,爸爸正在车旁和大家激动地交流着。
“爸爸,这车是什么牌子的?”我打断了爸爸的交流。
爸爸说:“哦,这是我们盐城产的‘东风悦达起亚’。”
“怎么这么长的车名啊?”我疑惑不解地问。
“因为这是我们中国和韩国合作生产的汽车,用的是韩国的汽车技术,我们的厂房和工人。”爸爸回答道。
“那我们国家为什么不能用自己的技术呢?”
爸爸似乎愣了一下,说:“这是因为我国的汽车生产技术还比较落后,所以才和别的国家合作啊!”
“唉,”我的兴奋一下子没了,“爸爸,我们什么时候能自己造出一辆好的汽车呢?”
“造自己的好车?”爸爸一把搂住我,语重心长地说:“这就要看你们的努力了!只要你们勤奋学习,我们中国的汽车强国梦就不会永远是一个梦想!”
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是啊,只要我们现在努力,那真正属于我们的中国车、幸福路还会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