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汽车梦3
我一直希望我能发明一件能造福广大人类的发明。
我注意到每天马路上车来车往,车的尾端冒出一缕缕有害的尾气,我们赖以生存的自然环境正在一点一点被破坏。每当看到马路上的行人皱起眉头,对尾气避而远之的时候,我就希望汽车不再冒尾气,变得环保。
我想:怎么样才能有效的减少汽车的尾气排出呢?后来在不经意间,我发现了我的圆形磁铁,很像车轮,而且我清晰得记得,科学老师教过我们:磁铁有一个特性,同极相斥,异极相吸。于是,我就产生了一种想法:为什么不把磁铁的特性用在汽车上呢?这样一来,把汽车的车轮换成磁铁后,当车子要向前移动时,只要启动后轮磁铁,由于同极相斥,前轮就会被排斥,向前移动,车就能动起来了。同样的道理,如果想停车,可以把后轮磁铁换一个磁极,这样,异极相吸,车就能停下来了。如此一来,车子就再也不用消耗那么多能源了,也不用排除有害的尾气了,这么做,不仅可以减少对环境的污染,而且是一举两得!
也许人们会说我是异想天开,但是,我坚信,我们迟早会实现这个愿望的,所以,让我们努力吧!让我们美梦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