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汽车梦9
一个寒冬的夜晚,北风呼呼地刮着,城南的路上已经没有几个行人了。一位妈妈裹着军大衣,正费力地推着手中的电瓶车,额头上布满了细细密密的汗珠。咦?这是咋了?哦,原来电瓶车没电了,路边的临时充电器都已经收起来了。再仔细一看,车上还有一位裹着长长的、厚厚的羽绒服的小孩子,瞧着七八岁的样子,正趴在车龙头上睡觉。哎!宝贝,外面太冷了,可不能睡觉哟!不要喊我,我又冷又饿,头晕脑胀,浑身无力……
这是我上一年级时一次回家路上的场景。那时我在北二小上学,住在城南,每天上学的路上一趟就要花费半个多小时的时间。那天晚上妈妈学校开会,开得很迟,骑着车行走在回家的路上饥寒交迫,哪知屋漏偏逢连夜雨,还没走到大庆路车就没电了,妈妈急得到处找临时充电器,可是太晚了,什么也没找到。本想打电话叫爸爸骑车来接咱,结果妈妈手机竟也没电了。后来,妈妈常说,那晚真是雪上加霜,倒霉透顶。
从那以后,我的梦中经常会出现各种各样的汽车:深红色的法拉利跑车、乳白色的宝马越野车,还有米黄色的兰博基尼跑车……幻想着自己有一天坐在车里兜风的情景。只要提起那晚的事,咱们全家一致认为买轿车是当务之急,这已经成为我们的家庭梦想了。
去年国庆节,咱家圆梦了,爸爸妈妈省吃俭用,终于买了一辆红色大众速腾轿车。这辆车成了我最好的伙伴,里面设备齐全,功能强大,比如mp3、导航系统、真皮座椅……带给我家的温暖。
有了车,我的幸福生活开始了,上学路上再也不必害怕寒冬酷暑、日晒雨淋了,出去旅行再也不用提着大包小包去挤大巴了,下乡探亲可以想啥时去就啥时去……既方便了我的生活,又开阔了我的视野,带给我美的享受、爱的温馨。
谢谢你,我的朋友——车,你圆了我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