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志毅后场得球,大脚传到了前场;于根伟突入禁区,横传给杨晨,杨晨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拔脚怒射,球在空中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应声入网。凭借这个进球,中国队在世界杯上获得冠军。当队长范志毅举起大力神杯时,我不禁潸然泪下——这一切为什么不能成为现实啊。难道这只能在电脑游戏中出现啊!
我多么想我有一只神笔啊!画什么,就有什么。如果我有这样一只神笔,我一定要画一名技术好,品德好的足球运动员,一位足球天才。
44年来,我们盼望着中国足球能冲出亚洲,走向世界。然而,我们的梦却一次次被无情的破灭了。去年,中国足球第一次冲出了世界杯。但在世界杯上球迷却觉得冲出去还不如不冲出去。世界杯上失9球,进0球的战绩令球迷很不满。球迷们纷纷喊着米卢“下课”,殊不知,中国足球缺少的是核心,一位具有领导才能的球员。
如果我有这样的神笔,我要画11名天才。只有这样,世界上会少了很多的抱怨声,取而代之的是中国球迷欢呼雀跃的声音。到那时,“下课”“解散”这样的词语会在球迷的字典中永远地消失,再也没有伤心的泪水,所有的是喜极而泣的泪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