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当我推开教室门,看到的不再是嬉戏的好友,喜欢或者讨厌的老师们,而是一间空旷的,毫无生机的放满桌椅却落满尘埃的教室。我知道,毕业已经到来。
突然,我们毕业了
桌椅如初,阳光照旧,黑板上还残留着一道未来得及算出的数学题,还有那已经是零的大大的倒计时,窗帘还是熟悉的颜色,一切都像往常一样,似乎什么都没有发生,可是那些记忆里永远不会忘记的身影,已经消失不见了。伸出手想抓住那逝去的时光,握住的只有自己的手而已。
走过疼痛的高三,我迎来了毕业,以往的日子再也不见了。再也不会定上好几个闹钟催促自己起床;再也不会背着沉重的书包一路小跑着上学;再也不会提着大兜小兜的各种早饭睡眼惺忪的卡着时间进教室;再也不会趁同学不备偷拍恶搞;再也不会担心头发不合格而被逼着到学校门口的理发店修理。一切显得那么美好,可是,我为什么分明感觉到了眼角的泪水?
六月,是离别的季节。告别了,那些三年或许没有说过一句话却依然清晰的记得的陌生的同学;告别了,那些喜欢或者很讨厌的老师;告别了,那些明明彼此伤害过却都不愿低头的曾经的朋友;告别了,那些虽然喜欢却最终分别的青涩的爱恋。告别了,那些喜好与厌恶;告别了,那些还在意的或已经忘记的人。从此,咫尺天涯。
但是。走进心里的人将永远不会忘记,只是会一起埋在记忆的角落,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独自回味,一定会充满阳光的味道。一切都会释然,因为时间,也因为距离。
或许那么一天,我们会相约再聚。那时我们都有了自己的家庭,有了或满意或失望的工作,不得不为了生计而四处奔波。那时的老师已经不再年轻美丽,已经有了掩盖不住的白发。或许我们已经记不清彼此的模样。可是我相信,不管有多少个或许,都不会阻碍我们重逢的惊喜,都无法割舍我们那份最真的同窗友情。
转眼六月,告别,欢送,一切自然地发生,让人无限眷恋。但即使时光停在六月那场曲终人散,又能抓住什么?不如将记忆装进行囊,带上它们,踏上更美好的征程。
2下一页
@_@我是分割线@_@
突然,我们毕业了2
时间,走得太快。所以我不想保留它。在测试结束时,它显示初中生活的结束。
也许,在下一个毕业典礼上看到最后一面,然后我们不得不说再见。想想这些,我不禁感到悲伤的痕迹。
什么是分离?我不知道。我酿造了很长时间,但也得到答案。也许它包含一层深刻的意义,我不能理解。
也许分开是一种幸福,是一种悲伤。这取决于我们如何理解。有些人说,分手是下一次为团聚做准备,也许是在另一个团聚后分手。
有人说,分开是一种美丽,美国深刻哲学的一种暗示,分离幸福后,因为离开分开后是无尽的回忆和美好的回忆。
如果我们真的想离开,不要伤心,因为世界有命运。也许在将来有一天。我们会再见面的。
只是希望,一丝希望,在未来,我们可以看到一个熟悉的面孔,从我的心底的喜悦传播... ...
还想想校园,那美丽的校园。充满无处不在 一片树荫,闲暇时间,享受丰富的阴凉,放松自己的感觉。
将整合到内部,享受自然安静。我似乎已经回到校园,走在熟悉的走廊,耳朵响起学生的笑声,一张图片出现在前面......
记住我们理想的发射台,记住我们有意义的类会议,记住我们紧张的中场倒计时,记住我们有趣的学生,记住我们尊敬的老师... ...
一切都是如此之深。在下次见面,它成为我们美好的回忆。未来就像云在天空中,云像梦一样。从这一天开始,我们开始了追逐梦想的漫长旅程。明天是美丽的,但路可能是坚固的,但在任何情况下,我们有一个珍贵的回忆,友谊的一部分,一生难忘的经历... ... 校园风景是美丽的,所以美丽的微妙,所以优雅,如此辉煌。它是如此荒凉,因为有分开,我们最终不得不说再见。
突然,我们毕业了3
那一天,当你推开教室门,看到的不再是嬉戏的好友,聊天或睡觉玩手机的那些兄弟姐妹,那些你喜欢或者讨厌的老师们,而是一间空旷的,毫无生机的放满桌椅却落满尘埃的教室。
桌子还在原位,黑板上还有一道未来得及算出的数学题,还有那已经是零的大大的倒计时,窗帘还是熟悉的颜色,可是那些记忆里永远不会忘记的身影,已经消失不见了。伸出手想抓住那逝去的时光,可是,握住的只有自己的手而已。
回忆起那时定上好几个闹钟催促自己起床.
回忆起那时背着沉重的书包一路小跑的上学去了.
回忆起那时担心迟到罚做值日.
回忆起那时明明在看小说却用很厚的一摞书挡住假装学习.
回忆起那时担心玩手机的时候被老师发现.
回忆起那时因为想要听歌但是怕老师收走耳机而假装睡觉.
回忆起那时时时刻刻计算着下课.
回忆起那时期盼停电或者种种原因然后学校放假.
回忆起那时背地里给老师起外号却洋洋自得.
回忆起那时望着一堆的卷子发愁.
回忆起那时期望着能多加几节体育课.
回忆起那时趁同学不备偷拍恶搞了.
回忆起那时有人喊那些自己熟悉或者讨厌的外号.
回忆起那时有人恶作剧的拍你一下然后假装只是路过.
回忆起那时有人打你屁股一下然后说打你脸.
回忆起那时有人和你一起因为一点小事却非要争个对错.
回忆起那时有人下课非拉着你去厕所.
回忆起那时有人在你玩手机的时侯帮你望风却时不时吓吓你.
回忆起那时有人对你胡乱起哄了.
回忆起那时有人考试前千方百计的央求你短信联系.
回忆起那时有人骗你说老师叫你去.
六月,离别。有些人,或许永远都不会再见了,一别即永别。
告别了那些或许没有说过一句话却依然清晰的记得的陌生的同学.
告别了那些偷偷的暗恋好久的人.
告别了那些喜欢或者很讨厌的老师.
告别了那些明明彼此伤害过却都不愿低头的曾经的朋友.
告别了那些虽然喜欢却最终分别的青涩的爱恋.
告别了那些陪伴了我们好久的桌椅.
告别那些永远也不愿分开的好朋友.
告别了那些或许很讨厌一刻也不想再见的人.
告别了那些从没有过接触却莫名反感的人.
那些喜好、那些厌恶,那些还在意的、那些已经忘记的,那些人、那些事。从此咫尺,天涯.
有些人永远都不会忘记,只是会一起埋在记忆的角落,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独自回味,一定会充满阳光的味道。
会发现曾经执着的不肯放手的单恋有多天真,曾经讨厌的甚至是憎恶的人却并没有得罪过自己,曾经因为所谓的面子而不肯低头错过的朋友有多遗憾,曾经厌烦至极的外号有多可爱与亲切,曾经以为永远也不会忘记的人不知道在什么时候也已经淡了,曾经那么不喜欢的老师其实也是为了自己好。
一切都会释然,因为时间,也因为距离。
或许会有那么一天,我们会相约再聚。
或许那时我们都有了自己的家庭,有了或满意或失望的工作,不得不为了生计而四处奔波。
或许那时的老师已经不再年轻美丽,已经有了掩盖不住的白发。
或许我们已经记不清彼此的模样。
或许有些人也已经因为种种原因永远都不会再见。
或许我们都变了,不再年少轻狂,已经略见圆滑。
可是我相信,不管有多少个或许,都不会阻碍我们重逢的惊喜,都无法割舍我们那份最真的同窗友情。
转眼六月,告别,欢送,亦或是悲伤,珍惜眼前,每一个朋友,都是一生不能割舍的情结;珍惜眼前,每一寸校土,都是一生难以再回的港湾。
如果时光停在六月那场曲终人散,你又能抓住什么? 简评:一份不舍,一份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