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喜作文600字
惊喜总是发生的那么突然,而这一个个的惊喜却让我们的生活变得多姿多彩,充满戏剧性。
——题记
家中
小雨是个品学兼优的好孩子,家庭也十分富裕,可正是那场大火夺走了,本该属于她的一切,也包括父母的生命。现在只剩下姐姐小兰和她相依为命,日子十分清贫,刚满18岁的姐姐义无反顾放弃了她的学业,到充满竞争和算计的社会上打工。
“姐姐,让我辍学吧!我想帮你,你太累了。”小雨心疼地望着姐姐长满老茧的双手轻声地说。
“不行!”小兰的口气很坚决,“爸爸妈妈临走之前,嘱咐过我的,一定要好好照顾你。”
说完两姐妹抱头痛哭起来。
学校
“小雨,学校有一个出国深造的机会,你平时学习不错,我替你争取一下。不过除了学费之外,其他的费用都要有自己承担,你考虑一下吧!”班主任说。
“老师您知道我家的情况,自从那场大火之后之后,我家一贫如洗,生活的重担都压在了姐姐身上,我不想再给她施加压力了……”小雨再也说不下去了。
“可这是一个难得的机会,你再回家和你姐姐商量一下吧!”班主任的心隐隐抽痛了一下。
“恩。”小雨再没有说话,走出了办公室。
生日
今天是小雨的生日,小兰用这几天起早贪黑赚来的钱,买了一个小小的生日蛋糕,在上面插了16支蜡烛,过了这个生日,小雨就16岁了,转眼间,小雨是大姑娘了。
本不想提的,可小雨还是说出了出国深造的事。小兰看着小雨为难的样子,狡黠地一笑,是时候告诉她了。小兰来到被她紧锁的柜子前,用钥匙开了锁拿出一样东西,神秘地藏到身后。她快速地闪到小雨地背后并捂住她的眼睛:“小雨,我要给你一个惊喜!当当当当……”一张有着50万人民币存款的存折摊在小雨的眼前。
原来是姐妹俩的父亲在临死之前交给小兰的,并要她好好照顾小雨。一开始,小兰并没有告诉小雨,是想让小雨变得懂事,才有了刚才的这一幕。
小雨双手颤抖地接过迟来的“惊喜”,泪水顺着脸颊,流了出来,咸咸的,涩涩的,这就像“惊喜”的味道。
窗外的风依旧刮着,时间依旧在流逝,而“惊喜”的快乐、心酸却完美的定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