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我懂得你的心意作文700字
他,一个沉默寡言的男孩,像一株生长在角落里的野草,没有人注意过他,更没有关心过他,他很孤单,很寂寞。
他只有一个亲人,就是爸爸。但他的脑子里,却从来没有过这两个字眼。每次看着别的小孩个个拉着爸爸的手,亲昵地交流时,他总是低着头,攥紧了拳头,一声不吭。他痛恨,痛恨世界上为什么不公平。
那天晚上,他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这时,门“吱呀”一声开了,他从床上爬起来,往客厅里一望,父亲皱着眉,坐在沙发上,眼睛里布满了血丝,没有任何神采。他心急如焚,匆匆披上外套,坐在爸爸身边,关切地问:“怎么了?爸爸。”他的父亲却“哼”了一声,随即对他吹胡子瞪眼:“干什么?睡觉去!我的事不用你操心!”把他晾在一边。他愣住了,脑海中又浮现出其他父亲对自己孩子的慈爱,顿时,委屈的泪水夺眶而出,他对爸爸的恨,也埋在了心底。
他对父亲越来越冷漠,父亲每一个举动,似乎都在排斥他。他再也没有叫过他一声爸爸,那一次父亲对他的无理,已经烙在了他幼小的心灵里,变成了一条无法愈合的伤口,深深地刺疼他……
又一个夜深人静的时候,他突然希望永远离开这个家,离开那个根本不爱他的爸爸。他漫步在寂静的长廊里,这天,爸爸依旧没有回来,夜晚的星空格外美丽,似乎都在为父亲诠释。难道我错了?不。他来到父亲的卧室里,小心翼翼地打开抽屉,取出自己的户口簿,抽屉里放着一个墨绿色的盒子。他好奇地打开了它,里面不是奖杯,不是金钱,而是一沓厚厚的信!他连忙打开一封,那清晰的小字诉说着对自己无私的爱:
“儿子:别怪你爸爸无情,你不知道我是消防员,我一直骗你,对不起了!我要执行任务,凶多吉少,如果我没有回来,你一定要自己照顾好自己!”
他呆住了。
“儿子,你一定十分恨我,我没有给你多少爱,只有你恨我,才不会因为我随时离去而带给你太大的忧伤,你恨我有多深,我爱你就有多深……”
他流泪了,泪水抚平了那道心灵的伤痕。“爸爸!”他把头埋在膝盖上,哽咽着……
他望着那满满一盒子的爱,提起笔,笔尖在纸上跳动着:“爸爸,我懂得你的心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