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命运7
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炸了上海火车南站。当时有一家人想逃到苏北去,但被拥挤的人群分开了。母亲抱着1岁的女儿与父亲走散了,女儿耐不住饥饿便哇哇大哭。母亲边急着上车边急着找女儿的父亲。就在这时,日本侵略者把火车站炸得粉碎。恐惧的母亲失去了理智,她发疯似地寻找女儿的父亲,希望自己的丈夫还活着。突然,一个弹片飞了过来,母亲察觉时,已经来不及躲避了,她迅速推开女儿,自己却被弹片击中。血瞬间喷了出来,溅在小女孩的身上。她只顾哭着、喊着、并不知道妈妈已经为她而死。周围没有大人,只剩下她一个人,这个小女孩既害怕又饥饿,一直不停的哭,就这样过了好久。
第二天,女孩的哭声依然响着,但已经变得柔弱。这时有一户人家朝这里走来。他们带走了小女孩,为她充了饥,并带她到苏北,像自己的孩子一样疼着。可是这家很贫困,养父因没钱治病,不久就去世了。很快女孩就已经8岁了,养母因实在没钱养不起女孩所以把女孩丢弃了。
第二天,在也没有人见到那个可爱的女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