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命运6
1937年8月28日一位父亲和母亲带着年仅一岁的婴儿回老家,准备到上海火车站乘车。
到了车站,小孩在母亲怀里好奇地东张西望看看这儿,看看那儿,怎么也看不够。
站台上火车来了,父亲先上了火车,当母亲正准备上车时,灾难来了。“呜——”几声刺耳的声音从远方袭来,人们都不约而同地抬起头来,想看清楚那是什么。此时天空出现了几个黑点,越来越近,越来越近。啊!看清楚了,是日军的轰炸机!!象征邪恶的日军飞机如同烦人的苍蝇一样在车站上盘旋。啾——几发狞笑着的汽油弹从天而降,马上就要炸到火车了!后面被吓得惊慌失措的人们把母亲挤上了车,可母亲却想把孩子带到防空洞去。尽管母亲拼尽了全力,还是挤不出去。眼看着炸弹即将爆炸,母亲想:“如果孩子死在这车上肯定会怪我的,毕竟他才一岁,与其让他在火车上活活炸死,还不如放手一搏,给他找寻一条生路。”
“咣”炸弹落到了火车上,说时迟那时快,母亲用尽全力硬是把孩子抛到了相对安全的站台上。
就在孩子被抛出火车的时候火车爆炸了,孩子也大哭了起来。母亲用她最后一口气对孩子说:“孩子,记住你的父母是被日本人炸死的,这笔血债你一定要他们还!”说完,这位年轻的母亲就与世长辞了。
再看看站台上,血肉横尸处处皆是,无家可归的人们四散奔逃,边逃边哭着回头看着已经被日本鬼子炸得支离破碎的亲人。可尽管如此,毫无人性的日本人依然用罪恶的炸弹进行狂轰滥炸。
终于,轰炸结束了,可孩子却永远永远永远地失去了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