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9
两情若是长久,又岂在暮暮朝朝?
忘了出生时的场景,我的双眼似乎也无法观望。自从一次父母带我看海的经历。我却爱上了这种感觉,我的双眼很朦胧,我很享受海风给我带来的异样的舒适。后来我初入尘世,渐渐拥有了五官给我带来的真实感。我就爱上了海,我的肌肤,鼻息会在海风中改变,我的目光也变得炯炯有神。
当我上完补习班,想看海,愉悦放松。却是这样一天,我却懂了太多太多。那是一抹暮色,夕阳炫耀红芒,一个迟暮老人向我走来,对我笑了笑。我在压抑,我似乎并不认识他吧!?而后他转身,向海走去。我看到的是落寞的、消瘦的背影,脚不停歇,他走到海边,顿了一顿,我在背影里看到的只有坚决。一分钟,他朴素衣衫被海水浸湿。二分钟,他还在走,头,也快浸没在海里。而我却惊讶了,我也呆住了。他想寻死么?我没有去救他,他的背影在告诉我什么,而我也懂了什么。
只是当初已惘然。
后来我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发现天黑了下来。我从行人那得知老人的经历。他虽膝下无子,却有一个朝夕相伴的老伴,生活简单却十分幸福。后来,他的老伴因一场暴风雨来袭,生命,消逝在海里。他亦想陪老伴。我恍然大悟!这样他就可以与老伴相厮相守。
潮落、仍然爱。
我这里的夜很黑,星星却很多。星星在海面闪耀,海浪一朵一朵从远处荡来。煞是美丽;风,也一阵一阵;星,一簇一簇。我在突如其来的美景前迷失了方向。我忘了,大海也许是一个杀人无数的恶魔,尽管,他在我面前,永远那么平静。
夜寂静,寒声碎。
回家后,我变得惊恐,我关掉电视,关掉电脑,关掉手机,我害怕听到一切关于海的消息。他杀人,杀一个又一个亦或无辜,亦或该死的人。我开始迷惘,似乎一切都变得不如往昔。嗯,一切都变了。
就这样过了很久,我也不知道为何,现在自己特别容易沉醉在突如其来的小幸福,想歌颂很多东西。就这样,我想起了你,我耳边也出现了关于你的消息。我们真的很久未见了吧?天还是那么蓝,海的颜色却渐渐深沉。我,知道为什么。
我其实在这段时间想了很多:你,究竟是不是当初那个伙伴?人死,又一定不是你情我愿吗?转念一想,只是我不愿接受这个结果。其实你又有何错呢?多半是自然灾害,地质原因,也多半,是人们自己的问题吧!不明白到底想通了什么,而想通的也转瞬即逝。但我知道,大海仍是我的朋友,而我也知道,我离不开大海了。我何必闹得斯人独憔悴呢?
夜幕初夏,华灯初上,看了眼夜空下的还,我也辗转反侧、抓耳挠腮、怀着忐忑的心情,在艰难与不适中,踏上我回家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