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8
大海,你的胸襟如此博大,以致于可以容纳我所有的过错和消沉,渐渐地,我学会了向你倾诉,与你共眠,听你呼唤着我……你已成为我的朋友。
今夜,月光皎洁,仰望那浩瀚的苍穹,我感觉地球就如同一叶扁舟,而自己就微小得如同浮尘一般,顷刻,思绪万千,我不禁回忆起童年在乡村看月亮的场景,那时我比现在幸福,因为我不知什么是孤独,几乎每晚都有人陪我共同赏月,那样的日子真叫人怀念,多想永远停留在那个时段啊!“回到现实吧!孩子!”耳畔夹杂着风声,微风拂动树叶的簌簌声,顿时,所有的声音都变得清晰了,安静了,我静下心来用心去聆听,啊,我听到了,是海的声音,它敲击着礁石,它拍打着海岸,它在与我诉说向我示好……
夜,从来没有这么安详。
旦日,一人来到海边,我又想掏尽心思,把千言万语吐露,于是,我大声地诉说,它用心地回应着我,我悲伤时,它的声音也仿佛变得低沉,我喜欢时,它的声音也随之高昂,而当我正享受风景时,它为我伴奏,那旋律是那么的舒缓优雅,致使我欣然入睡……从此,清晨和傍晚我会与它约会,无论是刮风还是下雨我们始终有着同样的默契。瞧,它是那样的湛蓝,它是那样的博大,它是那样的无私,它,是我最知心的好友,就让它把我的心事带去遥远的国度吧!让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听见吧。
啊,大海啊大海,我多想拥抱着你呀,我多想在你的怀抱中睡啊,尽管我知道你是不会接受的,你只想倾听我的声音,看着我永远真诚的脸庞。如果有下辈子,我要当一片海,因为尽管是最好的朋友也会有离别之时,可不论世事怎样变幻,还都依然在那,永远也不会改变!
耳边又传来呼唤我的声音,啊,大海,我的朋友,今晚我又要与你相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