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10
比起山里的孩子,我要幸运得多,我的故乡紧邻着海。不到半小时,就能从家门口走到海滩上,那一汪蓝蓝的海,留在了我的心底,怎么也抹不掉。家乡四季吹着微咸的海风,我在这海风中长大。小时候,爸爸妈妈不在身边,我总喜欢呆在海边,听大海用它独特的声音和我说话。我总是对他大喊大叫,但他从来都不呵斥我。记得四五岁的时候,总认为那么蓝的海水一定很甜很甜,于是从三伯父装鱼的桶里用指头沾了些海水,怀着忐忑的心情舔了一下,“呸,呸。”——海水是苦的。我满心的不解。
再大一点,我随父母迁往厦门,我的朋友大海依旧陪伴着我,但我知道这不再是故乡的海了。长大了些,学习任务多了,也再没有时间看海了。每天疲惫得躺在床上,闭眼又梦见我的朋友,又梦见那一汪海水。浩瀚的大海,蕴含着强大的生命的气息,伴我穿过一个个漫漫长夜,迎来黎明。
百川汇集方成大海,无数条河流在不停的流动,交织成一湾海水,一片大海里又有多少泪,泪水像海水一样是苦涩的,酸涩的。但大海,能把劳累和苦涩都融进每一个水分子里,不消沉,而是一如既往地湛蓝、浩瀚。每一朵浪花都在讴歌生命。相比,我又有什么理由喊苦喊累而放弃呢?每次我被击倒,我的朋友用浪的声音告诉我——没什么,站起来!于是我站起来了,迎接下一次挑战,继续奔跑。
我知道我的身边有朋友大海的陪伴,海浪把我的小船推向何方已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他一直陪伴着我,我不会停,我会朝着曙光驶向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