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自己3
廖锡宁:
你最近快乐吗?有什么不顺心的事儿,别瞒着自己,别让自己难过。
你自己认为,你其实并不算是一个好孩子,虽然你有着不错的成绩,也得过许多大奖,但是你一直认为你并没有那么优秀,是不是?
首先,你认为自己学习认真刻苦都不是真的,你也和别的小孩一样贪玩。成绩好,假相而已,你已经被别人超过,以前那个回回考试第一名的人,已经不在了。
然后,你也并不像表面那样开朗,你不知何时学会了嫉妒,虽然并不强烈,但你已对超过你的人在潜意识中有了敌意,这些,你自己都清楚吧。
你会在李林遥得了第一名以后看见她就有一种说不出来的不畅快,会在课间看见欧阳沁迪写作文并谈论在创网上的成就时,痛恨自己与眼前的这个人。虽然你也知道这不对,但很难说清楚到底是别人变得尖酸还是自己变得暴躁并敏感。
你会忽然之间十分暴躁,也会在瞬间恢复常态,你有时并不喜欢家,却更喜欢在学校的生活,你不知道这是不是会伤大人的心。
但是你其实不是这样的,你是一个十分单纯的孩子,你会对一切都非常敏感,你自己也对自己说,你不知道什么时候学会了自我安慰。
然后你就笑,但是笑得很牵强,然后你就安静下来,想想别的,但想来想去,眼睛又湿了。
我要告诉你,这就是成长,这是每个人必须经历的,每个人都逃不掉!
不要想太多,你这个年龄不应该想太多,你的心中不应该有阴影。等你长大后,回忆起童年,无论什么做错的事,都会随着时间的逝去而烟消云散,留下的,只有一片金光闪闪。
你还需要的,就是一个快乐的童年,一条撒满阳光的成长花路。
最后告诉你,或许你不是一个标准的好孩子,但也绝不是一个坏孩子,绝、对、不、是!
希望你能重新找回原来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