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自己4
我不怕失败,因为我还清楚的记得小学班主任曾对我说过的话,。再加上我也懂得“只有失败后的痛苦才能衬托出成功的喜悦”。
那是发生在小学四年级的事情。“周一又轮到我们班升国旗了,那位同学愿意主动当升旗手?”老师面带笑容的问。虽说我是班长,但我一点也不主动不积极,我对那种事一点兴趣也没有。有几个同学看起来想举手但又有些不好意思的样子,谁都能看的出来。“好,竟然没有人愿意当,那就班长好了,就这么说定了,好,下课了。”说完老师带着失望走出了教室。“唉 ,老师,我.......不会这么倒霉吧?”我带着哭腔说。那几个想当又不好意思举手的女生带着鄙夷的眼神走过来说“我们就是不想当,想当的话根本轮不到你。哼!”说完甩头就走。“呵,真可笑,真够虚伪的。”我不屑地说。
放学了,老师找到了我,把我好顿一个批评啊,内容是“这次机会是多么难得,你知道么?你真的以为老师没看出来有人想当啊,我只是想看看谁比较主动一点,可你们也太让老师失望了,尤其是你,他们不主动也就算了,你,身为班长难道不懂得以身作则么?”“老师我知道错了。”我声音有些颤抖的说,泪水模糊了双眼。老师的气也有些消了的说“好了,你回家吧,周一好好表现。”我深深地给老师鞠了一躬。泪水顺着脸颊流了下来。回到家我对着镜子里的自己说“周一我一定要好好表现,不能让老师失望,一定要让那些看不起我的人刮目相看,加油!”
到了周一,我信心满满地扛着旗,可是到了升旗的时候,不知怎的,旗竟被我升反了,这可把老师急坏了。“快放下来,重生”老师真的很着急。由于我的紧张过度,手都僵了,半天也没把旗挂好,最后还是老师出面替我和圆了场,要不然我真是糗大了。我知道把旗升倒了是多大的错误,那是对国旗的大不敬啊,老师一定气坏了。想完我赶紧跑到老师面前一个劲儿的道歉,我以为老师会臭骂我一顿呢,没想到老师不但没有骂我,而且还用很柔和的语气对我说“对不起,老师竟没顾及到你的感受,就让你当旗手,你做不好,老师有一半的责任,你不用太自责,这次你没做好,那么下一次你就要更努力的去做,相信你一定能做好,不要因为你这次的失败,而影响你以后的路程,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此时的我已经感动的说不出话来了,只有哭才能表达我内心的那种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