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自己6
一个小木偶来到了哈利波特小镇,镇上全是橡皮泥小人、陶瓷小人和水晶小人。小木偶的奇怪长相引来了许多参观者。大家争先恐后地来看小木偶。
橡皮泥小人骄傲地问小木偶:“你能变出五彩缤纷的颜色吗?”
“木头怎么可能变出五彩缤纷的颜色呢?我只有一种最平常的颜色。”木偶回笑道。
“哈哈……这你不行了吧!我们不仅有五彩缤纷的颜色,还有软软的身子,我们能根据自己的喜好变换成各种形态。”橡皮泥小人更加自信地说。
小木偶无言以对。
“小木偶,你能站在火里一动不动好几个小时吗?”陶瓷小人轻蔑地问小木偶。
“木头怎么可能站在火里一动不动?我碰到火就会化为灰烬。”“我们能。”陶瓷小人们傲慢地说。小木偶开始心动了。
“你能闪闪发光吗?”水晶小人也跃跃欲试地质问小木偶。
“即使被最强烈的阳光照射,木头也不能闪闪发光。”“我们能。”水晶小人们说。
“那怎样才能成为橡皮泥小人或陶瓷小人或水晶小人呢?”这次小木偶真的心动了,看到他们都有自己的优点,便迫不及待地想像他们一样。
“哈利波特小镇是个愿望小镇,只要想着你的愿望,就会实现。”橡皮泥小人说。于是,小木偶想着:我要变成橡皮泥小人!我要变成橡皮泥小人!接着他马上变成了橡皮泥小人。可是不幸的事情来了,当他去晒太阳的时候,竟然承受不了阳光的照耀,慢慢地,他开始融化。他又想:我要变成陶瓷小人!我要变成陶瓷小人!他变成了陶瓷小人,这下他可以尽情地晒太阳了。这时候,一个水晶小人跑过来:“嘿!我们来打架好吗?”说完冲过去撞伤了小木偶。小木偶又想:我要变成水晶小人!我要变成水晶小人!他又变成了水晶小人。小木偶突然想游泳,于是他跳下水,可是他开始慢慢往下沉,因为他是水晶小人。他又想:我要变回去!我要变回去!就在他快要沉入水底的一瞬间,小木偶又变回了原来的木头小人,他喘着粗气慢慢地浮了上来。
回忆起刚才他因为羡慕橡皮泥小人、陶瓷小人和水晶小人而做的傻事,小木偶自言自语地说:“原来最棒的还是我自己!千万不要轻信别人的话,别人的东西再棒不一定适合自己,适合自己的才是最棒的!”
小木偶兴高采烈、连蹦带跳地离开了哈利波特小镇,因为就在刚才,小木偶找回了自信,重新认识了最棒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