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自己8
教授拿来两根铁棍,让六个学生测量并判断它们长度是否相同。前五个学生因为得到教授提示或因为盲从,便得出了“长度不同”的结论。第六位同学认真测量,毫不犹豫写下“长度相同”,结果只有他测量正确。这是因为他相信自己,做好了自己。
为什么前面五位同学不相信自己的能力,而做出自己的判断呢?这是因为他们迷信权威,盲从他人,从而不相信自己,没有做好自己。东西是因为与众不同才分外精彩,由于个性的存在,这个世界才不会被流行色彩抹得单调无味,人们才不会像同一模板里成批定做的一样。
这就是魅力独具的个性色彩才将这世界装点得精彩纷呈。若盲目从众,你写长度不同,我也写长度不同,那么,这世界也不像你眼中这样缤纷多彩。
美好的东西不胜其多,然而只有在恰当的时间、恰当的地点,发生在特定的人身上,美好才会真正体现出“归去来兮,请息交以流合污。在那个追名逐利的年代,他写下“富贵非吾愿,帝乡不可期”这样真实的归家心情,只有他敢于表达,并那样去做了。所以,不要总跟随别人的脚步,不要迷失自己!要相信这个世界由于你的存在更具风采!
2岁才会说话,7岁才会识字,老师评语是“反应迟钝”父亲一直怨叹自己有个白痴儿子,其实你最美的东西是在种种不完美中显示出来,为什么不好好欣赏自己,做自己呢?
请抛去那些人为的浮华雕饰,追求你的个性,拿出十二分的信心大声对自己说:我就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