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自己9
我是谁?姓名:林二巾(化名)。年龄:22。籍贯:中国四川。
这些都是我的信息。我记得很清楚,也忘不了,与生俱来嘛。
一直以来我的内心都十分痛苦。
我一直在想:这个时间段和前一刻或者前几年的我究竟是不是同一个人?或许人生也是像机器一样用零件东拼西凑出来的,只是拼凑衔接的更巧妙,更有一些因果的连锁反应和成长时间顺序罢了!
痛苦的是脑海中的记忆。
现在的我,显然是感觉不到5年前的那一个和我名字一样,身份一样的人存在。有时候我想啊,是不是他应该停留的时间就是5年前?会不会现在我并不是那时候的“那一个我”。会不会现在的我是存在的,“那一个我”现在也还是在5年前存在的,会不会时间也是按照顺序排好的,没有消失,而每一个人不同时间段都拥有不同的且相对独立的人格。
这件事情显然并不好理解。
确定的是:我是我爷爷的孙子,父母的孩子,兄弟的哥哥。这些刻在骨子里的东西变不了。
不确定的是:现在的我和以前的“那些个我”究竟是什么关系,究竟是独立还是有联系,是“那些个我”拼凑成现在的我,还是我们本来就是独立的,现在的我本就应该存在于这个时间段,而“那一个我”本来就应该存在于20xx年。
我遇上了一些残酷的事情,竭力想忘掉一些记忆,思来想去,开始怀疑现在我是不是“哪一个我”,虽然我知道那些都是我所经历的,但是我又明确的知道那确实不是现在的我。
这些问题没有和身边的朋友讲过,可能有些朋友会说,每个人都会成长,都会有变化,但是您仔仔细细想想您自己经历,真的是这样吗?当你遇见一件事情犹豫不决的时候,“那些个你”会不会影响你?如果不会,我想可能是每个时间段的你衔接的够完整。
把时间拆成一段一段看自己,发现每一个自己都是独立的自己,可以说每一个都不是自己,但是最后衔接或者说是拼凑吧,成了现在的我,就像《完美世界》里荒天帝的“他化自在大法”,每一滴血都是一个真我,但是经历的截然不同,最后组合在一起,那就是现在的“我”。
所以啊,以前的一切,想着想着就放下吧。那个时间的欢喜,那个时间的悲伤,它能影响你,但是那个人已经不是你自己,只是残存的一些念想一直在左右你。现在的我也不会长存,也许在写过这段文字我就离开了,也许时间会允许我能存在长久一点,终究会成为“那些个我”。
我经历的每一个岁月啊,你们不是我,却造就了我;欢喜着我;悲痛着我。如果可以,我想把自己拼凑或者衔接的更为完整。
愿所有朋友都能把自己的“那些个自己”衔接或者拼凑的更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