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自己5
菊花争妍斗艳,是它在向我们展现自己的美艳芳容;青松寒风料峭中的挺立,是它在彰显自己的傲骨与坚贞;雄鹰搏击蓝天,是它在向人们表现它的飒爽英姿。我们禁不住感慨自然界的无限风光,因为自然万物都在以不同的方式展现着自己的美丽。因为展现,所以美丽。
李开复的女儿曾经很害羞,在学校始终不敢发言,经过李开复的一番耐心疏导,女儿最终答应一试:每天举一次手。在坚持了一年之后,她已经变成了一个善于表达的孩子。从不敢发言到积极主动、善于表达,这个过程在大多数人看来似乎很难,但李开复的女儿做到了,并且做得越来越好,原因其实很简单:勇敢地展现自己。
我们每个人都拥有展现自己的权利,就如同每朵花都有绽放的权利,每棵小草都有顽强生存的权利,每棵果树都有开花结果的权利一样。我们是朝气蓬勃的太阳,可是如果不去展现自己、绽放自己璀璨夺目的光彩,怎么能得到别人的认同,怎么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呢?
翻开史册,战国时期的毛遂,三国时的黄忠,还有许多的改革家,这些人无不怀有远大抱负,但更让我们佩服的是他们勇于自荐,他们充分相信自己的能力。由于自荐,他们才没有被埋没。
在《你最有才》的舞台上,也有过许多辉煌的色彩:张扬,虽是男儿身,却展示出了一番别样的柔美;刘东立,虽身为一个小小农民工,却跳出了令人惊诧的杰克逊舞蹈;还有春晚上的西单女孩,虽然生活困顿,却在北京地铁站口向人们展示着自己的坚强与乐观,最终得到了春晚导演的赏识……在芸芸众生之中,你只有展现自己的绝技,你只有大胆的向他人、向社会展示自己的魅力,才能站在理想的舞台拼搏,才能有脱颖而出的机会,才能真正不处于理想的低谷,让自己的人生变得眩目多彩。
“世有伯乐,然后有千里马”,一匹千里马如果能遇到伯乐就是十分幸运的。但“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仔细一想,不正是如此吗,哪有那么多的伯乐在等着自己呢?倒不如积极主动的去展示一番,哪怕还稍有青涩,还略带幼稚,只要勇敢的迈出那一步,给自己一个机会,最终的你一定会成功。到那时,你也一定会说:“我展示了自己,成就了自己,我很快乐!非常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