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友谊4
看了沈石溪的《残狼灰满》中的一个小故事“乌凤和赤莲”,我感触颇深。
它主要讲了这样一个故事:老母狼乌凤与即将分娩的赤莲合作,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在一次次成功的背后,它们之间的友谊,也在慢慢的弥合……在赤莲分娩之后,乌凤打消了想把它们全家一锅端的念头,还送去吃的……这是多么让人感慨的情谊!超越了年龄,超越了血脉,超越了种族,超越了所有的一切。
友谊。
它让我明白了如果有了真正的友谊,并不是1+1=2。
远超于此。
友谊,不是那么轻易就能得到,需要经过打磨,细心的打磨,就好比钻石,原本也是参差不整的,要经过陨石不断的撞击,加上时间的推移,几万年甚至几亿年后,才能散发出属于自己无比绚丽的,
光彩。
用金子买来的友谊,不是真正的友谊,是收买、贿赂,所谓的XX联盟,也不是友谊,而是相互勾结、利用,一句话,就是你身上还有一些可对他有益的价值。待到无用之时,又会像丢垃圾一样无情的毫不犹豫地把你,
抛弃。
现在有的人正值青春年华,跋扈得很,一言不和就大打出手,这可不是失掉一个朋友的关系,朋友也有自己的朋友圈,而那个圈里的朋友也有朋友,这样只要摆几个公式,就知道自己失去了数不清个的朋友。“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也不是说说的,放下架子,大家都退一步就平息了。
其实不用费多大的力,就这么简单,从生活的点滴做起。
友谊,要真、要细、要纯……
“所谓神奇,就是你对生活一种乐观的态度。”这就是《神奇女生祝如愿》里面的一句话。这本书,让我受益匪浅。
故事的内容非常曲折动人,让我都感动地哭了:一个女生祝如愿,她妈妈去世了,她和她爸爸生活在一起,可后来她的父亲失业了。偶然一次,她们碰到了一位改变她们生活的女士,允典。允典阿姨也是单身母亲,刚好,这两个半圆,合在了一起,成了一家四口。可幸福又被慢慢吸走了,从中还牵引出一段左脚哥哥的秘密。
读完后,我既对祝如愿的遭遇感到同情,又被她的乐观深深感动了。每一次,我只要一碰到困难,就要哭,抱怨为什么我的命运这么不好,有时很火时,还要乱扔东西。但自从读了这本书之后,我感觉我的困难真是不值一提,根本不需要发火,哭。祝如愿她母亲去世,父亲失业,可她还整天与同学打闹,彷佛一丝忧愁也没有,是多么乐观。而我是这样娇气,动不动就要哭。
这本书我已经看了几十遍了,可还是百看不厌。每一次看都有新的收获。这一本小小的书,教会了我乐观面对生活,让我变得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