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得像企鹅、走路也像企鹅的唐飞,经常在同学们中炫耀,他爸爸有五弟兄,地球上5七大洲,就有五大洲上有他爸爸的兄弟。他爸爸是老大,在亚洲的中国;他二叔在欧洲的德国;他三叔芒北美洲的美国;他四叔在南美洲的巴西;他五叔在澳洲的澳大利亚。当然,唐飞又特别说明,澳洲就是澳大利亚,澳大利亚就是澳洲。
唐飞他们家有这么多亲戚在国外,所以国外的事情,几乎就没有他不知道的。
马小跳听唐飞讲了许多许多国外的事情,汽车房子,汉堡比萨,滑板冲浪,蒙面大盗,等等等等,马小跳都没有多大的兴趣,听过就忘。他只记住了一桩事情,那就是无论是哪个洲的国家,小学生下午放学都很早,一般都是三点钟就放学,然后回到家里,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反正只干自己喜欢的事情。
马小跳他们学校,下午四点半钟放学,就已经比国外的小学晚放了一个半钟头。放了学还不准你走,必须上“代管班”,就是在四点半到五点半这段时间,学校帮家长管学生,把学生关在教室里做作业,做完数学作业,接着做语文作业。做完了语文作业,如果没有其他的作业,就会做一些奇奇怪怪的事情,或者想一些奇奇怪怪的事情。
马小跳在想,一块奶油蛋糕上镶着一颗櫻桃,那奶油是嫩黄嫩黄的,那颗櫻桃是鲜红鲜红的我是先把蛋糕吃了,再吃樱桃呢,还是先把櫻桃吃掉,再吃蛋糕呢? 。
马小跳学得这个问题很伤蛋筋。他问他的同桌路曼曼:“一块奶油蛋糕上有一颗樱桃,你是先吃蛋糕呢,还是先吃樱桃?”
路曼曼根本不理马小跳,她在一张纸上写了一行字:
不许东想西想,认真做作业!
路曼曼把纸条推到马小跳的桌子上。
真扫兴!
马小跳真不该去冋路曼曼这个问题,他忘记了路曼曼是秦老师派到他身边来管他的。
这个问题问唐飞最好。在所有的事情上,唐飞最感兴趣的是吃,最精通的也是吃、,他不会拒绝马小跳这个问题的。
唐飞坐在马小跳的后边。马小跳转过身去,还没来得及说话,就被秦老师发现了。
“马小跳,你想干什么?”
“我……我想问唐飞一道题。”
“问谁?”秦老师以为自己没有听清楚,“问唐飞?”
教室里有人笑起来。因为谁都知道,马小跳不会做的题,唐飞就更不会做了。
秦老师说:“马小跳,如果你真要问,你就问路曼曼吧!”
路曼曼等着马小跳去问她,马小跳却已经在一张纸上画起来:他先在纸上画了一块奶油蛋糕,再在奶油蛋糕上画了一颗樱桃,最后在下面写道——
唐飞回答:你是先吃蛋糕,还是先吃櫻桃?
马小跳把纸条揉成一团,趁秦老师不注意,一扬手,扔到后面唐飞的课桌上。唐飞展开一看,就嘎嘎嘎地笑起来。
“唐飞,你笑什么?”
任何一个小动作都逃不过秦老师的眼睛。唐飞赶紧收住笑,埋头写起来。
秦老师脸上现出一丝满意的微笑,她以为唐飞有错就改,其实唐飞埋头在写纸条。
唐飞在马小跳扔过来的那张纸条上写道:
我不急着吃櫻桃,我也不急着吃蛋糕,我把櫻桃埋在奶油里——你想知道结果吗?
唐飞把纸条揉成一团,趁秦老师不注意,一扬手想扔给前面的马小跳,结果用力太猛,扔到了坐在马小跳前面的毛超的课桌上。
毛超的作业全部做完了,正不知道该做什么。这飞过的纸团成了他意外的惊喜,他情不自禁地发出了一声怪叫。
“毛超,你叫什么?”
毛超赶紧闭嘴。
秦老师以为毛超有错就改,满意地点点头。
毛超在唐飞扔过来的纸条上画起来。他画的是奶油蛋糕上长了一棵櫻桃树,树上结满了红櫻桃。
毛超一扬手,把纸条扔给张达。张达跟他隔着两个坐位,毛超扔得不是很准,张达只好站起来,才接住了那张纸条。
“张达,你站起来干什么?”
虽然秦老师这时候正在给一个同学讲题,但她还是发现张达站起来了。
?张达赶紧坐得端端正正。
秦老师以为张达有错就改,放心地又继续去给那位同学讲题。
张达在毛超扔给他的那张纸上画起来:櫻桃树上的红樱桃纷纷落下来,落在蛋糕的奶油上。那嫩黄嫩黄的奶油上,镶满了鲜红鲜红的樱桃。
张达一扬手,把纸条扔给了马小跳。
马小跳一看这纸条传了一圈儿,把他刚才伤脑筋的问题圆满地解决了:一块奶油蛋糕上既然有这么多的櫻桃,先吃蛋糕,还是先吃櫻桃,就根本不是问题了。这块蛋糕可以这样吃:一口樱桃一口蛋糕,一口蛋糕一口櫻桃……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