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戴红袖章的校值日押着马小跳和唐飞来到校长办公室。校长一看又是马小跳,眉头就皱了起来:“马小跳,你又怎么啦?”
两个校值日争着要向校长报告,校长没时间听,让两个校值日带着马小跳和唐飞去找他们的班主任秦老师。
两个校值日板着脸,一本正经地押着马小跳和唐飞往秦老师的办公室走去。
走着走着,马小跳和唐飞就勾肩搭背起来。
校值日把他们分开,可分开不到一分钟,他们又勾肩搭背在一起了。
校值日再一次把他们分开,马小跳朝他们吼:“干吗把我们分开?”
唐飞也朝他们吼他又不是我的敌人。”
校值日说你们刚才打架了。”
“可我们现在和好了。”
马小跳抱抱唐飞,唐飞也抱抱马小跳,表示他们真的和好了,希望校值日不要再把他们送到秦老师那里去。
“不行!”校值日断然拒绝,“你们打架的事情,必须要让你们秦老师知道。”
好不容易轮到当一回校值日,又好不容易逮住了两个打架的人,校值日岂能轻易放过他们!
校值日押着勾肩搭背的马小跳和唐飞来到秦老师的面前。
秦老师看了一眼马小跳,又看了一眼唐飞,脸上一点表情都没有,司空见惯的样子。
校值日想引起秦老师的重视他们两个打架,把鼻血都打出来了。”
秦老师看看唐飞,又看看马小跳谁把谁的鼻血打出来了?”
“他把他的鼻血打出来了。”
秦老师扳过马小跳的脸,对着光看,脸上根本没有血迹。
唐飞十分诚实:“我帮他擦干净了。”
“哦!”秦老师点点头,“为什么打架?”
不能说为了夏林果打架。马小跳悄悄握住了唐飞的手。两只手紧紧地握在一起,表示他们宁死也不说的决心。
“不说吗?不说你们就站在这里,一直站到等你们的家长来接。”
唐飞可等不得那么久。每天下午六点,他都要看电视台的动画片《神探柯蓝》。
“我说我说!”
马小跳没想到唐飞这么快就要当叛徒。他使劲拽住唐飞的手,不让他说。
这个时候,唐飞绝对是《神探柯蓝》第一,和马小跳的友谊第二。他甩掉马小跳的手,坦白说:“马小跳要我把夏林果让给他,跟他同桌,我不让,顺便给了他一拳,他的鼻子本来就爱流血……”事情好像有点严重,秦老师脸上的表情在迅速地发生着变化:由惊愕变成了愤怒。
“马小跳,唐飞说的是事实吗?”
如果说马小跳身上有九十九个缺点,只有一个优点,那么这个优点就是敢作敢为。
马小跳承认唐飞说的都是事实。
秦老师说唐飞,你可以走了。”
唐飞走了,头也不回。这时候,他的心里只有《神探柯蓝》,哪里还有马小跳?
等唐飞和两个校值日都走了,秦老师去搬了一把椅子来,放在自己的身边,让马小跳坐下。
马小跳一看这阵势,就知道秦老师要挖他的思想了。挖思想是一件细致的工作,不能急,要慢慢地挖,所以秦老师每次要挖马小跳的思想,都搬一把椅子让马小跳坐下。
“马小跳,”秦老师的声音比平时温柔,只有用温柔的声音,才挖得出思想来,“你跟秦老师说,为什么想跟夏林果同桌?”
马小跳想说因为他不想跟路曼曼同桌。话到嘴边,马小跳又把它咽了回去。这话可不能在秦老师的面前说,路曼曼可是秦老师最喜欢的学生,是秦老师把她派来跟马小跳同桌的。马小跳像咽口水一样咽下那句话,然后就不再说话了。
“马小跳,为什么不说话?你是不是喜欢夏林果?”
马小跳点点头,又摇摇头。
秦老师说你又点头,又摇头,到底是喜欢,还是不喜欢?”马小跳说有时候喜欢,有时候不喜欢。”“说具体点。”秦老师循循善诱,“什么时候喜欢,什么时候不喜欢?”马小跳实话实说她理我的时候,我就喜欢;她不理我的时候,我就不喜欢。”“这么说,你还是喜欢夏林果?”马小跳不吭声了。就算默认吧,他本来就喜欢夏林果,男子汉敢想就敢当。
秦老师已经把马小跳的思想挖出来了,说话的声音便没有刚才那么温柔了。
“马小跳,还真看不出来,你小小年纪,思想竟这么不健康!”
身体不健康,就是身体有病;思想不健康,就是思想有病。
马小跳说我思想没有病。”
“你还说没有病!”秦老师提高了嗓门,“你才多大呀!你就喜欢人家夏林果?”
马小跳一脸无辜,十分认真地问秦老师,你说我要长到多大才能喜欢夏林果?”
秦老师知道,马小跳不是故意气她,他就是这样的孩子,心里怎么想就怎么说。
“马小跳,我不跟你浪费时间。”
秦老师不再理马小跳,她拉开抽屉,找出一沓信纸,刷刷地写起来。写了满满一张纸,折起来装在一个伯封里。
秦老师没找到胶水,她把没封口的信交到马小跳的手上:“马小跳,你帮我把这封信交给你家长,你能办到吗?”
“没问题。”
马小跳很乐意帮秦老师做事,只是很难得有这样的机会。平时,秦老师要找人做事,会找像路曼曼和丁文涛这样的人,根本轮不上他马小跳。
马小跳拿着那封没封口的信,欢天喜地地向家里跑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