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自行车的对话7
在车库里,小轿车仰着他高傲的脑袋,瞥了一眼角落里的自行车,发出了“嗤”的一声。自行车无奈地缩紧了身子,把他原本低垂的脑袋近乎掩进了臂膀里。自行车身上的衣服也不再光洁,斑驳的锈迹诉说着它的无奈与辛酸。
曾几何时他也在马路上得意地疾驶,它也曾骄傲的望着其他走路的人发出“嗤”这样不屑的声音,如今他却只能深埋角落,望着比他更加神气的小轿车发出自卑的叹息。
主人今天又驾驶着小轿车出门去了,还给小轿车洗了一个澡并且做了美容,小轿车的神气仿佛又添了一份。小轿车似乎连一个白眼也懒得对自行车翻了,小轿车说道:“伙计,你还是赶紧下岗走吧,这里也没有你的用武之地。”话音刚落,小主人跑到了车库里,指着自行车对他的父亲说:“爸爸,这辆就是书本上介绍的自行车吗?我好想学。”主人望着他可爱的儿子,无奈的笑了笑,心里想每天都开着小轿车生活就像高速路一样迅速的运转着,陪儿子的时间太少了。于是把老旧的自行车推到了阳光下,仔仔细细地擦拭着。
自行车已经很久没有晒过这样温暖的太阳了,一时间无法用任何语言表达他的心情,当他看到小主人骑在自己身上开怀大笑时,仿佛又回到了从前自己神气的时候。然而这段开心的时间特别短暂,主人又要去工作了,自行车再次被尘封到了车库里,依然望着骄傲的小汽车每天神气地进进出出。
此时,自行车面对小汽车的挑衅不再像之前那样灰心丧气了,因为他知道主人骑在自己身上的时候他是开心的,是放松的,而主人坐在小轿车里时,往往是被烦恼缠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