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自行车的对话4
在一个古色古香的院子外,停着一辆废弃的老式自行车。而他的主人像算好的一样,把他停在了一片树荫下。
自行车正歇着。他的旁边缓缓开来了一辆装饰豪华,满脸傲慢的汽车。那辆汽车看到孤独寂寞自行车,便停了下来,不屑一顾地说:“老哥呀!你看你,惨死了,被人丢在这里当废铁,哎……”
自行车说:“我虽然有点窘迫,但至少给人们服务了好长时间。”
“你服务,你哪是服务?把主人的体力耗光了,让他冒一身的臭汗都算吗?你看看我,让主人坐在里面,开着空调,听着我播放的歌,舒舒服服的,一会儿就到达目的地。”
自行车生气的说:“我这样是为了让主人锻练身体。再说了,你还好意思说我,洗个澡都要钱。而且你烧的汽油这么贵,你看看我,什么都不要,就能为人们代步。你这是和你的老祖宗叫板。你要知道,我可是比你早出生95年哦。”
汽车气急败坏的说:“怎么了!哼!”
“你排放的气体是有害气体,你发出的声音又让人焦躁不安。”
“是又怎样!”
“现在天气这么热,就是人类大量使用你们造成的。”
“你没看到现在我的近亲们都在用电了么,而且一点有害气体都不排放了。”
“你让人们越来越懒惰,造成了现在普遍的亚健康状态。”
“……”
这时,一阵微风吹过,一棵老树睁开了惺忪的睡眼。说:“你们都别吵了,谁都有自己的优点和缺点。你看,像自行车它不但能让人们锻炼身体,还能为人们代步。而且是人们早期主要的代步工具,十分环保便捷。但是他的确让人十分疲劳,很累。再说汽车吧,他虽然为人们带来了便捷。但是,却带来了空气污染。还让许多人丧命于车祸之中……所以说,你们都各有各的优缺点。”
听了老树的话,汽车和自行车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张口结舌。不知何时,他们的脸慢慢变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