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自行车的对话5
世界走向了新的二十一世纪,走向了辉煌的二十一世纪,走向了人们向往的二十一世纪。当新世纪的钟声敲响时,世界科技突飞猛进。汽车,渐渐成为了家庭中不可缺少的“成员”。在贫困时期的交通工具——自行车“落伍”了。当汽车遇见自行车时,又会发生些什么呢?
有一天,汽车遇见了自行车,自行车说:“铃、铃、铃——汽车啊,你真好呀,现在人们都用你了,还让你吃得饱饱的,多舒服啊,看,我的兄弟已经被它的主人遗弃很久了。它的肚子都是扁扁的。”汽车说:“哎,时代在进步啊,有了我们是方便了许多,但是每当我们肚子里的食物都消化完了后,主人又要花钱去买新的食物,而且我们每天排出的废气有多污染空气哟。看嘛,现在的空气质量有多不好嘛。你们呢,倒是很实用,一顿食物就只用5角或一元钱,而且还很环保呢。又可以锻炼身体。多好啊!”自行车又说:“我们怎么能算实用呢。有些自行车一倒在地上,就再也起不来了,这比人类的植物人还痛苦啊!主人只要一察觉到我们的某个部位坏了,就要把我们搬进新家——废品站!”汽车听了,又开始唉声叹气了:“你们的自行车只是车毁嘛,而我们就不得了了,我们只要一出点事,那就不是小事情了,轻者车擦伤,人进医院。有些严重的,就不止是车毁了,还随祸附赠人亡呢?!所以,车祸,是人们永远的痛啊!”自行车又说道:“还有,你看嘛,人们要外出旅游时,首先是选择飞机,其次是火车,再次是汽车。你看有谁旅游用自行车当交通工具的嘛。”汽车又开始接了:“哎,这到没有什么,那你觉得我们风驰电掣的速度酷吗?如果你觉得酷,那就错了。据统计,全国每天都要出不少的车祸,因为车祸失去生命的人有很多耶!那像你们嘛,虽然速度慢点,但是很安全哦!”
双方休战片刻。
第二次口舌之战又开始了,自行车说:“我们在转动时,后轮不小心也会绞伤人的脚,我一个朋友的主人的儿子就有这样的经历,主人一气之下就把它卖了。真不幸啊。”汽车又说道:“我们虽然跑得快,但是排出的尾气,污染了空气,伴随着空气又进入人的身体,在体内大肆掠夺,残害人的身心健康,这样对人类多不好嘛。而且现在我们走进了大多数人的家庭,你看,现在的交通多拥挤,对人类多不方便嘛。”
争论结束了,自行车对天长叹:“哎,我们落伍了。”汽车也叹道:“我们也不轻松啊,希望人们在使用我们时,不要抱着侥幸的心里,千万要小心驾驶啊,遵守交通规则,以最大限度地减轻车祸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