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自行车的对话10
现在这个时代,自行车越来越少,汽车却走进了千家万户。当我们正在享受着美好的时光时,有没有想过我们周边的一切都发生着什么变化呢?
现在的小草不绿了,花朵不香了,空气不清新了,都是因为汽车越来越多,排放的废气污染了空气。
自行车的首领把汽车的首领叫来,开始了理论:
自行车说:“汽车,看看你排放出来的废气,把我们的世界都搞成什么样子了!”
汽车说:“我现在可是交通上的领导者。如果世界没有我们的速度,又会慢到什么程度?!”
大家看他们吵得不可开交,就去劝他们:“你们各有各的长处,应该取长补短,扬长避短。”
两大首领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傻傻地都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