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自行车的对话9
自行车与汽车的对话 慈溪阳光实验学校504班 茹毅丞 现在这个时代,自行车越来越少,慢慢被汽车所代替,当我们正享受着天伦之乐时,有没有想过我们周边的一切都发生着什么变化?
在一间车库里,停着一辆满身灰尘的自行车和一辆崭新的汽车一天,自行车问汽车:“你知道为什么现在我少,你多吗?”当然知道汽车傲慢地说“你的速度慢,还让主人嫌累,看你一身灰糊糊的,都不知已经有多长时间没刷车了,而我,天天主人乘我兜风,整天住五星级大酒店,风光极了”
“那可不一定!”自行车大喊.
“怎么不一定,你已经OUT了现在这个时代淘汰的交通工具非你莫属!”汽车说.
自行车说:“我虽然速度慢,但不堵塞交通,更不污染环境,你虽然速度快,是人们理想的交通工具,但你尾气冲天,污染环境数你第一!”这句话点到了汽车的弱项“那,那,那,反正主任不开你,开我!”
自行车又说:“你虽然整天主人给你吃好的,喝好的,但你整天喝油、洗车、不知花费了主人多少钱!我不用主人一丝一点的费用,我才是真心为主人效劳呢”
虽然“飞速”汽车,是人们理想的交通工具,但太污染环境……所以让我们一起盼望两全其美的交通工具出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