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我骑着一辆自行车上街买东西,突然看见了一辆小汽车朝我迎面走来。我骑在车上自言自语地说话,说着自己要买东西。突然,小汽车、路和我的自行车都会说话了,把我吓了一跳。
汽车与自行车的对话
小汽车带着哭腔对我说;“人类,太不懂得珍惜我,从不把我身上清洗干净。我的轮胎没有气了也不给我充气了,害得我都走不动了。”“我才叫惨呢,每天都有无数车子从我身上走过,但是留下的却是排气管里的烟,害的我都生病了。”路无可奈何地说。自行车也发话了:“我本来每时每刻都很快乐,人们既把我当着轻便的代步工具,又把我看成锻炼身体、减肥跑步机。可是现在人类不懂得环保,他们有了钱都争相购买汽车,把我都忽略了,撂在了一边。”
我听了这些话觉得很有道理,便和他们说:‘我知道你们的愿望,就是想让人类珍惜你们,爱护你们、保护环境。这些我都明白,我可以把你们想法,向上级有关部门反映,让报纸、电台等各种舆论工具,提出你们的心愿,让广大市民,珍惜你们爱惜,这样可以了吧!”
“可以了,”它们异口同声道。正当我松了一口气的时候,他们突然消失了。我找了半了天都没有找到它们的踪迹。
我心想:虽然这只是幻想,但这是我的愿望,可能也是我们每个地球人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