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自行车的对话6
近几年,汽车已经步入各个家庭,人们的生活也随之变得更好,不过汽车也带来了许多的不便,比如说交通堵塞就是一个大的麻烦。汽车上岗了,不过自行车渐渐下岗了。
自行车日夜期盼着可以见到汽车,不仅是为了看看传说中的汽车长什么样,更是想更他比比。终于,在一次偶然间,主人把它给拿了出来,并骑着它去商场买东西。到了商场,主人把它停在外面,然后去买东西。
主人走后,自行车慢慢地来到停车场。刚到里面,各种类型的汽车映现在自行车眼里。哇!自行车吃惊极了,这,这就是汽车吗?这也太大了吧!他来到汽车面前,不过汽车似乎根本瞧不起他,并且很傲慢的对他说:“呦呦,这是什么东西啊!”“我是自行车,你就是汽车?也没有我想的那么厉害吗!“你,你是什么东西,瞧你那弱不经风的样子,还敢来说我!”自行车生气了,他反驳道:“我可以趁人去他想去的地方。”“且,我还不是可以!”“但你会产出不好的烟雾,导致地球妈妈受到伤害,而且汽车太多也会导致交通堵塞,看,你的危害多着呢!”汽车被自行车的一段话给难住了“不过我比你快,这你无法否定吧。”“确实,你比我快,但是每个东西都有自己的长处,我不会产生烟雾,但却没没你快。”“你说得对,你不是我想得那么弱小,我们两个还是和平相处吧。”“没问题。”
就这样,汽车和自行车和平相处了。
回到家中,自行车叹了口气:“哎,原来汽车就是这样,看来咱们自行车还不算差嘛!不过,随着科技的发展,我们这些旧东西终归还是要退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