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自行车的对话8
现在的生活水平提高了,汽车已经走进了千家万户,自行车就被淘汰了。
一天,一家的汽车对那家的自行车得意扬扬地说:“你看看你,样式那么单一,人骑上去还有些危险,而且那么费力;再看我,我的形态是那么各式各样,稳稳当当的,而且只用电能或油就可以驱动了,咱俩的差别这么大,你难怪会那么快“下岗”。”自行车听了,火冒三丈,怒气冲冲地说道:“你的身躯不也因为太庞大所以酿成了交通堵塞,而且有时还会引发车祸,你也好不到哪儿去。”汽车大发雷霆:“你说什么?看我不把你撞成零件!”说完,自行车却毫不在意地说:“你来撞呀,你来撞呀。”
自行车和汽车僵持不下,你一句我一句,吵得没完没了。汽车突然想到了办法:捉弄自行车一下,不就可以了吗?于是,他说:“不好,主人回来了!”自行车听了就立马停下来。汽车大笑起来:“自行车呀自行车,你怎么这么笨呢?主人现在怎么可能回来。”话音刚落,它突然听到了脚步声,汽车一下子默不作声。它们的主人真的回来了,它们就立刻停了下来。它们的主人回来转了一圈,好像在寻思着什么。
过了一会儿,主人慢步走向自行车,抚摸着它说:“这车,体形是小,很轻巧,就是骑太久了会累。”又转向汽车说:“汽车嘛,虽然可以跑很久,但一到城市就麻烦得很,会堵塞,要加油,还会污染空气。”最后,主人感叹了一声:“看来,不管什么东西,都会有一些优点和缺点。”
汽车和自行车听了主人的话,陷入了沉思。它们明白自己不该炫耀自己的长处,遮掩自己的缺点,而是要接纳别人的意见,努力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