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的贵人2
在今天的年轻人中,也慢慢开始过感恩节,但是我们似乎更流于形式,大家一起出去玩,一起吃东西,顺便祝一句:“感恩节快乐!”中国的文化是一种将就含蓄、内敛的文化传统,我们不善表达自己的内心情感。即使有内心非常感动,觉得一定要感激的场景,也就是一句:“谢谢。”便完成了所有的表达仪式,这样的表达显然是不充分的,对说者而言没有淋漓尽致地表达内心的感受,对听者而言,并不能确切的知道自己到底带给对方怎样的帮助。
生命中的贵人
感恩其实是一种强大的力量,当我们去表达感恩之情,或者当内心中涌起感恩的情愫时,我们就获得了新的正能量。因为,感恩说明我们体会到自己被爱,被照顾,被帮助;说明我们相信社会的正能量和温暖;说明我们收到了他人的付出,我们与他人有了更好的连接。就像我与我的母亲,当我去感恩她给予我的一切的时候,我其实才真正从内心中理解她、接纳她,我们的沟通也才真正通畅起来。
社会并不缺正能量,我们的内心也不缺温暖。仔细去寻找,在你的内心某个柔软的角落,一定有某一个人,让你想起来时内心是有满满的感动的,是能感受到他传递过来的力量的
在我看来,对于感恩,我们最需要的不是教育,不是倡导,而是提供仪式或者机会,去淋漓尽致地表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