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的贵人5
即使没有女同学和我关系好,我过得也很快乐。我读初三的时候,在放学的路上,认识了邓吉吉,她和其她女生不一样,拉着我的手,温柔的讲话。她很单纯,阳光,我当时恰逢老爸的生意出问题,内心比较压抑,叛逆。
她每天放学都和我一起回家,给我讲故事。她从小就读了很多名着,《简爱》、《呼啸山庄》、《红与黑》等等。那时候,她告诉我女人就应该像简一样。
现在《简爱》中很多话,我都记得。“你以为我贫穷、相貌平平就没有感情吗?我向你起誓:如果上帝赐予我财富和美貌,我会让你难于离开我,就像我现在难于离开你一样。上帝没有这样安排。但我们精神上是平等的。就如同你我走过坟墓,平等的站在上帝面前。”
那时候,我来自家庭的优越感已经不在,经常跟着一些学校里大姐大混,逃课,有学坏的倾向。这时她的出现,让我觉得原来精神世界可以这么丰盈。从那时开始,我就从跟着老爸读《故事会》、《知音》等转向读这些名着了。
我初三第一年没有考上高中,她就给我写信,很浪漫,“米儿,好好加油,我等着你,我相信你我会在一中牵手”。她还帮我打听我喜欢的男孩子的消息,时不时的写信告知,在友情和爱情的双重支持下,我第二年就考上了。
我一直感谢这么多年她在我身边。我们在家乡的小树林里谈未来,谈理想,分享喜欢一个男孩子的喜悦与羞涩。失恋后,彼此相互鼓励,相互支持。她是我生命中的第二个贵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