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的贵人8
老何是我的同事,是老公的学生加同事,也是一个在我走投无路时神助我的人。
那年,学校刚开始建校,集资征地,每人五万。那时候,我与老公两人每月的工资之和是两千元,扣除租赁房子的三百元,所剩无几。关键是十天前刚买房子交了首付款,卖掉县上原来的房子的十万元,全部用光还差一万多。又一个十万元的集资任务迫在眉睫,该怎么办呢?我已告借无门,老公好不容易借到了三万,差的七万元一点儿着落都没有。可分配的任务不能不完成,否则,要被停职下岗不说,作为学校的一名教职工,在大是大非面前,有义务和责任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可钱是靠思想想不来的,心再红,没钱也白搭。
苦恼了几天,正不知如何是好的时候,校领导找了老公,怒斥我们不该买房,让学校的任务没了着落。老公辩解说,买房早,集资晚。领导摔下一句:看你们夫妻咋办!反正集资任务得完成,完不成就下岗待业。然后扬长而去。老公灰头土脸地向我作了“汇报”,我只能做最坏的打算。把仅有的三万元给老公完任务去,我下岗待业吧。
有意无意地收拾着自己的东西,等待着学校的裁决。怕万一真要走人时心中慌乱,忘记了什么,拿错了什么。
老何来了,带着七万元来了,不多不少不偏不倚刚刚好。
他可真是及时雨啊!救我夫妻于水火中,使我免了众人的谴责良心的不安,完不成学校集资任务的诸多尴尬。
结束语
我是一个极其平凡的人,可我是一个非常幸运的人。当我生命中每一道难题出现的时候,当命运变着法儿地折磨我的时候,总有一个默默无闻的贵人翩然而至。在我几十年的人生历程中,曾经帮助过我的贵人很多,这里记述的只是九牛一毛冰山一角。他们搀扶着我,帮衬着我,跃过了人生中一个个峭峰险滩,成就了今天幸福安康平和宽容的我。他们没有任何要求任何条件,帮助我是那么的自然而然,好像顺手而为举手之劳。帮我于他们,就像是家常便饭般平常,于我则是雪中送炭般温暖,甚至于救命。
我的贵人们,已经仙逝了的,愿你们能听到我的祝福,在天堂一切安好!健在的,愿你们福乐常在,诸事顺遂。
我坚信,好人一生平安!永远祝福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