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需要勇气作文300字
生活?什么是生活?生活是需要自信的;生活是需要勇气的;生活是需要坚持不懈的。生活如一本日记,将你的点点滴滴都记录了进去;生活如一面镜子,将你的完美与不足都映射了出来;生活如波浪,将种种困难向你撒来……
记得在小学三年级的时候,学校即将要举办一场英雄故事大赛。老师当时就随时抽了几个同学准备,我也被抽中了。当时我不知为什么心里很害怕,但又有一丝高兴。心理不时的想:我行吗?我真的可以吗?……一串串疑问在我心里晃荡。我选择了坚持,然而坚持来源于自信。
回家后,经过我的精心准备我居然被选中在学校演讲,我的心又一次沉重了下来。到了比赛的时候,我还没上场,心就“扑通扑通”的跳个不停,两腿也在发抖。刚走上台,由于过度紧张,导致我的脑中一片空白。我在心里不停地说:自信自信……当我调整好心态时,我的心不再跳的那么快了,腿也不抖了。我认为这就是自信的力量。我的演讲还在继续着,大家都被我的演讲内容吸引住了。当我演讲完时,大家以热烈的掌声向我表示我的演讲很成功。
我在人生的道路上领悟了生活,生活是需要自信的,只有自信,才能有所目标去追求、努力,只有努力才能成功!我们要想成功,就要自信。让我们载着自信的小船在成功的大海中闲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