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出道理的作文300字
今天的家庭作业是收集鬼的资料,我也和我的4个铁哥们分工。可能是我威望高,我被分为查资料。
第二天,我拿着鬼资料跑到了学校。我们练都不练就口出狂言:今天我们肯定不用写作业喽!
可是好景不长,我们看见同学们一个个仪表堂堂,口齿伶俐。心里长叹一声:完了!
到我们上台了,本来就很紧张加上41双眼睛的“逼问”下,我不由得心虚。连说话都成了结巴,我的脸由于困窘,一下子红了起来,就像拉屎拉不出的样子。
我们在同学们的议论声中下了台,不知道为什么?原来开开心心的我,突然笑不起来了。不知道为什么?原来阳光明媚的天空,突然乌云密布。不知道为什么?我的资料感觉很无聊。
我悟出了一个道理:将军不打没准备的仗,教师不教没准备的课,学生不交没有准备好的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