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出道理的作文
“同学们,考试的时候一定要仔细。不该错的地方就不要失分……”红老师在考试前叮嘱了我们许多。红老师的话既给了我自信,也让我紧张起来。
发到考卷,铃声一响,同学们就“沙沙”地做了起来。教室一时间变的寂静起来。只听见水笔的写字声和修正带“吧嗒吧嗒”的掉落声。
我认真思考着每一题。今天我做得异常流畅,不一会儿,就做到了“按课文内容填空”了。“乡村四月,宋,翁卷。”我轻轻地念叨着。因为我总把《乡村四月》的第一句背成《四时田月杂兴》的第一句,所以我要连着念几遍,这样就可以顺着想出第一句了。“宋、翁卷,绿遍山原白满川,子规声里雨如烟。”对了,就是这句,我边想,边写了上去。
“沙沙沙”、“吧嗒”,同学们也飞快地做着。“滑”有一个同学翻页了,可我还没做完第二页,我“快马加鞭”。果然,不出5分钟,我也翻了一页。
第三页是阅读题。我最怕要写感想的题目了,可这回正好有一道。我先按老师说的,在文中找答案。第4节有一个疑似答案的“嫌疑犯”。我便稍微做改动,抄了上去。
终于做到最后一页了:作文。这次的习作要求写景。我的脑海里却没有一篇优秀的写景作文。只好把日记搬了上去。
考试结束了,我虽然没用取得高分。但我从这次考试中悟出一个道理:知识是为自己学的,而不是为他人的,只有上课认真听讲,认真做作业,刻苦努力了,才能在考试中取得优良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