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出道理的作文500字
暑假又到了,我约小姨到我家玩儿,发生了一件有趣的事情,也使我从中悟出了一个道理。
小姨来到我家,对我养的两只活泼可爱的小白兔很感兴趣,不停地对我说:“这两只兔子长着长长的耳朵,短短的尾巴,真漂亮!”一只兔子看见有生人来了,一遛烟儿地跑进了屋里,躲进了沙发下面,另一只兔子看见自己的伙伴走了,也跟着钻进了沙发底下。小姨看见兔子被吓跑了,连手也没洗,就沿着白地板上的黑脚印来到沙发旁边。她很想跟兔子一起玩,边敲桌子边说:“小兔乖乖,快点儿出来,我和你玩儿。”可是那两只红眼睛的小东西很胆小,只是恐惧地望着她,还是不敢出来。这下小姨可火了,几乎是大声喊起来:“我倒要看看你这小东西的是出来还是不出来!”说着,她把沙发往旁边一推,把袖子往上一捋,便用双手捉兔子。那两只兔子十分机灵,一会儿在一起,一会儿又分开了;一会儿在小姨脚下钻来钻去,一会儿又躲在一个隐蔽的角落里休息,小姨怎么也捉不住,看来,不借助点儿工具是不行了。小姨随手抄起盖在电视上的电视布用来捉兔子,她一定是想先用布把兔子盖住,然后再伸手去捉。嗯,是个办法,不过能不能捉住兔子?现在还是个疑问。小姨拿着电视布去盖两只兔子,兔子却又乘她不注意从她的胯下逃走了。“唉,累死我了!”小姨一屁股坐在沙发上,上气不接下气地说着,却绝口不提捉兔子的事。
“看样子,她是捉不住了。”我心想,我要是捉住了,她一定就心服口服了。我怀着这样的心情来到厨房,找到妈妈买来的小白菜,我蹲下来,找了一棵比较新鲜的,学着妈妈摘菜的样子,把外面的菜叶一片片的剥下来,只留下最嫩、最好吃的菜芯。用这个当诱饵,兔子一定会上钩的。我自言自语地说着。于是我拿着菜芯来到屋里,走到兔子藏身的角落里,招呼兔子来吃。兔子一看到又嫩又绿的菜芯,不用招呼就纷纷跑了过来,抢着吃东西。我看见兔子集中精神吃菜芯,便悄悄的把菜放在地上,然后蹑手蹑脚地绕到兔子身后,双手慢慢地靠近兔子,我的手离兔子更近了,猛地,我的手飞快地捉住了兔子的两只耳朵,兔子连忙放下口中正吃着的菜,用力挣扎着,可是已经来不及了。此时,再看坐在沙发上的小姨,先是目瞪口,然后向我翘起大拇指。
小姨捉不住兔子,而我却捉住了。这是为什么呢?因为我开动了脑筋。这件事使我明白了做事要开动脑筋才能做好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