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顽强的作文400字
紫罗兰,不仅外表美丽,而且还具有顽强的生命力。
当我第一次看到紫罗兰的时候,我被它的外表所深深吸引住了,顿时,我一下惊呆了,情不自禁地说:“哇,实在太美了!”
它——紫罗兰,是一种草本植物,叶子尖而长,表面很光泽,呈紫红色,在阳光的照耀下,叶子显得更美了。它们挤在一起,在嬉笑,在打闹,在说话……在叶子中间,它们捧着一朵朵紫红色的花朵,它们有的深,有的浅,它们躲在里面,好象一个害羞的小姑娘;又象一个穿着紫色衣裳的花姑娘。我用手轻轻地,小心翼翼地“扶”起花来,闻一闻,真香啊!淡淡的花香扑鼻而来,使我的心情愉悦极了!
这里有光辉还有淡淡的芳香。突然,我记起我家原来的紫罗兰,它原来长得郁郁葱葱,紫罗兰在我的精心呵护下,它断断续续地延伸,亮丽的紫罗兰竟长到我家楼下的窗户上,在楼底向上仰望,“哇,好壮观啊!好美丽啊!”过了几十天,我到别人家去玩了,等回到家里,我忽然记起:糟了,有这么多天都没给紫罗兰浇水了,它会不会死呢?于是,我怀着疑心问,并来到紫罗兰旁边,定睛一看,紫罗兰竟没死,它还好好地活着。我心想,紫罗兰的生命力多么顽强啊,这么多天竟开得这样繁密,真是一个伟大的奇迹呀!
在人们和花遭遇不幸时,我们应该精神抖擞,去努力拼搏,这样才会成功。
我们应该象紫罗兰一样,珍惜生命,在恶劣环境面前,要鼓起勇气,与死亡作斗争,重新站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