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顽强的作文400字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顽强在我的心里就越来越高尚,好像高不可攀的险峰,令人望而生畏,好像只有英雄才配得上这个充满毅力的词语。也许不应该用词语来称呼它,而应该用精神、品质这样极具感召力的事物来形容它。但偶尔看见的一件小事,让我明白我一直都错了,其实每个人都可以顽强。
太阳即将回家,夕阳下,我静静地看着奶奶在杀鱼。闪着光芒的刀,轻轻滑向那细腻而有光泽的皮肤,血流出来了,它不动了,我以为它已经失去了宝贵的生命!但生命却没有我想象的那样脆弱。小鱼的鱼翼轻轻地动了一下,我以为那是苟延残喘,没想到它竟神一般地跳了起来,而且比健康的鱼跳得更高,但最终又落入盆子。我以为它永远也不会再动了。它的血液仍在流动,它还在积聚力量,果然它又一次跳起,它想通过努力再次拥抱小河,但又一次掉入盆中,得到的只有一点水,也许血比水更多。我平静的心早已不平静,而是如波涛般翻滚。啊!小鱼是顽强的,它对水与伙伴的期待从没有少过。它虽是一条小鱼,也许是那么微不足道,但不可否认它是顽强的。它不是伟人,也不是英雄,但它是一条拥有伟大精神的平凡小鱼!
对,所有的精神都是可贵的,但拥有精神的人却可能是平凡的,他们背后有一种信念在支撑着。只要拥有毅力,拥有信念,每个人都可以顽强,每个人都值得敬佩。然而顽强却不是与生俱来的,它是靠人生路上的坎坷历练出来的。如果你能拥有这种可贵的精神,那么你就会走上不平凡的人生道路,而那些惧怕困难,不能坚持到底的人只能成为人生路上平凡又匆匆的过客,仿佛雁过留痕。我们呢?不正在奋进的路上吗?如果也能像那条不屈服的小鱼那样,挑战人生的挫折,也许成功就在不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