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强的作文
刚下第三节课,老师来教室里叮嘱了一些事情,便带着男生奔赴“战场”了,班里剩下的女同学们也忙了起来。老师把班里一切大小事务全都交给了卫生班长,足以见老师是有多么的信任他们。
女同学们有的擦玻璃,有的擦墙壁,有的扫地,还有的拖地、提水、倒垃圾。平常属于女生们的活,女生们干了,属于男生们的活,女生们也干了。女同学们秩序井然的做着份内的事情听卫生班长的指挥,积极卖力的做着事。
我和A女下楼去提水,刚好看见了B男,他说把桶给他们用用,我同意后,他就提着桶向环境区跑去。到了环境区,我才看到满天的紫烟,接着映入眼帘的是站着的老师和班里的男同志们。
B男提着桶去浇火,明火几乎被浇灭了,可是百密一疏,仍留有一处不起眼的小火苗在那奋力燃烧着,A女眼尖看见了,便用手指着火苗和我说,我循着她手指的方向看去,便看到一小苗“妖艳”的火“舞蹈”着。没多想,就吼了出来:“那还有一小苗火在烧,快浇灭。”不只是C男听到了我的话,还是他也恰好看到了那火,他貌似犹豫了一下,然后便本能的往前走了走,像是下定决心一般,大甩胳膊,大迈脚,以特别“二”的样子像那火苗跑了过去。他抬起脚,毫不留情的跺了上去,跺完又跑回来。那小火苗在他转身离开后,竟又着了起来似是故意与他作对,我和A女又喊:“那苗火又着了,快!快!快!”C男又过去跺,可是那苗火在他跺完后又着了,一群男生跃跃欲试,你一脚,我一脚,可那火苗太顽强,就是不灭,还“耀武扬威”的肆意摇动起来,可他没注意到背后的危险。B男提着水桶,把剩下的水一股脑都倒在了正春风得意的火苗头上,顽强的火苗终于被浇灭了。
男生们回到班里的时候,一个个灰头土脸的,左一道黑,右一道黑,就像大花猫一样。大扫除虽然累,可是同学们都很快乐,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满足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