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精神
老师、同学们大家上午好!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我们齐聚在这里,共同弘扬北京精神!
众所周知,文明是我泱泱中华大树五千年深深扎根于世界的基础,是中华文化的核心思想,作为首都公民的一员,我们应传承和发杨北京精神。
“爱国”是北京精神的核心;
“创新”是北京精神的精髓;
“包容”是北京精神的特征;
“厚德”是北京精神的品质;
短短八个字概括了北京千年的历史长河中所信仰、供奉的精神。
作为李桥小学的一员,我们又应该怎么做呢?
爱国不是空洞而遥远的一句话,爱国其实就在我们身边,比如升国旗时要肃穆庄严,高唱国歌,决不能窃窃私语,说说笑笑,在比如我们不能踩踏或以任何方式损坏人民币,因为它上面有象征祖国的国徽。我们的祖国日益强盛,我们每一位李小人都应该努力学习,扎实学好每一门课程,励志做祖国的栋梁之才。
我们生活在一个不断创新的世界,发展要求我们必须积极进取,努力创新,不断突破自我,才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学习方面,我们要善于独立思考,勤于观察,善于发表自己不同的意见而去求解答案。同学们要多读书,做到博览精读,从而拓展我们的思维,在知识的海洋中不断进取和创新。
每一位同学即是个体,也是群体中的一员,同学之间要互相帮助,在同学遇到困难时给予帮助,不要嘲笑同学的缺点,要互助互爱。我们可爱的学校就像一只木桶,每一位同学就是木桶的一块块木板,只有每一块木板都一样完好,木桶的水才能满而不漏。我们只有相互包容、和谐,才能做到集体进步,从而达到整体提升的目标。
同学们要继承中华民族千年的厚德思想,做一个谦谦君子,我们要学会尊师,见到老师要主动敬礼问好,同学之间要互相友爱,不能斤斤计较,更不能因小事而脏话连篇,甚至大打出手,同时我们要保护好校园环境,果皮纸屑乱扔在地上,会引来苍蝇、蚊虫,我们应节水节电,随手关紧水龙头,当你离开教室时请别忘记关灯,让我们的校园充满生机勃勃的活力。
毛主席曾这样说过:“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是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
同学们,让我们从现在开始,行动起来,发挥自己充足的热量,用充满激情的心态做好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做一个文明的李小人!把北京精神传承下去,把北京建设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