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精神
大家好!我叫刘座麟,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眼中的北京精神”。
提到北京精神,同学们,我们即是一个普通的北京小公民,也是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为了使我们的城市更加美好,让我们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小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质,做传播文明的小使者。
我们四(一)班在学校有大量的演出任务,不论课上,还是课余,同学们都能克服种种困难,积极参与。
去年暑假,陈芷欣已经订好车票回老家看望离别已久的姥姥,老爷。可突如其来的演出任务,打乱了她的计划。她默默不语,但心中已经决定留下来,真是舍小家为大家。
同学们不但有责任心,更有爱心。前两天正好是五月十二号汶川地震的日子,我班不仅参加了北京音乐厅“大爱无疆”的演出,还参加了防灾学院的合唱演出。
那天,当我们即将上台演出,突然贾志瑶的鼻子流血了,老师急忙帮他止血,同学们也争先恐后地帮忙。有的递纸巾,有的拿水,有的为他擦衣服上的血。都劝他在台下休息,他却坚强地说:“为了班集体的荣誉,我一定要坚持。”
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这样做的责任感,互相关爱的精神不正是北京精神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