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未来的你6
这是个寒冷的冬天,借着这份空闲,我坐下来给你写信。玻璃窗外繁忙的人群来来往往,对,我就是这茫茫人海之中普通的一员,对于整个世界来讲,我微小有如一粒尘埃,对于我自己来讲,我拥有着我的整个世界。
在我的世界里,在不久的未来,或者在有些久远的未来会有一个重要的你参与,以前我很清楚这个你是谁,只是现在那个你模糊不清,记得在走向你的日子里,我很辛苦却很执着,那个清楚的你是我的梦,是我的青春里华丽的梦,我的步伐太慢。没能在最好的时光走向你。这就是种命运吧,你有你的人生,我有我的不舍和不忍羁绊,走的本来就是不同的人生轨迹。我们会有不同的未来的你。
我有特别多的缺点,我会一一罗列;
我较真,按照大家的说法是倔,而且不是一般的倔,一旦我决定的事任别人怎样百般劝解都无济于事。因为我不轻易下决定,既然决定了一定是深思熟虑,反复斟酌的结果。未来的你,你就理解成坚持原则吧。
我周围的朋友会说,我是不切实际的人,从小到大这是我最常听到的话,我会见怪不怪。喜欢挑战的人都多少会不那么服从现实的,其实我觉得这不是缺点,只是大家都这么认为,那就是缺点了。
我不否认我是个不乐观的人,这个原因一时半刻解释不了,这要从成长经历,教育环境以及整个家庭环境来剖析,关于这个我觉得在未来讲给未来的你吧。我也相信只有你能懂。
我骨子里喜欢小资生活。紧张工作之余,寻觅一处安静的角落,品茶喝咖啡都是不错的的选择,这是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有时间了,静下来思考读书,让落后的灵魂追上一直前行的身体。我不物质,却也坚信凡事有度,没有一定的经济基础就会产生不完整的爱情,还有不能追逐的梦想以及多多少少不必要的缺憾。
其他缺点是这些缺点的小衍生,都能归结为上述四类。
总结完我的缺点,我会对未来的你有些要求。
首先孝敬父母,无论是否有代沟,无论他们是对是错。他们是这个世界上最爱我们,是我们最亲近的人,他们完成了哺育教养的责任,所以任何时候,不要忘记孝顺赡养的义务。不是全部的父母都是称职的父母,就像我和我爸妈,我们是完全不同的观念,思想。
对于他们我有颇多意见,我们在一起属于不能正常沟通的父子母女。真的是沟通很少。同时我也明白,年代背景,生活经历,教育分别完成了我们两代人的成长,这不能仅仅归结为个人的错,我理解这种不同。我做的最多的是求同存异,和平发展,对父母顺着哄着,时常回家看看;陪他们聊天,然后像他们对待小时候的我们一样,经常变换花样的准备零食。即便我穷到没有下个月的生活费,我都会为他们准备礼物。
因为我们小时候他们就是这样啊,就算穷困,也会毫不犹豫的买回我们要求的东西。我会对他们一直好下去,因为他们是我爸妈,我最亲的人。未来的你,孝敬父母是最重要的条件。
不能大男子主义。当代社会虽然还没能真正实现男女平等,却在男女权利上有很大改观。所以不要拿传统的女性观念去要求约束生活在现当代的女孩子,女孩也该有自己的权利和追求。
热爱生活。时代是避免不了的话题,每个时代都有自己的苦和痛,只不过我们生活在这个年代,更加清晰切身这个年代的不幸,欢乐痛苦来回更迭,苦过乐会来,乐了还会再痛。理解生活的时候热爱生活。无论从心理还是生理构造来说,相较与男性,女性更易情感脆弱。如果说女性天生多愁善感,那么热爱生活乐观向上的男性会是女性情感上的保护。
大千世界,致未来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