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未来的你2
前一阵子,我读完了殷健灵写的给女孩的十五封信——《致未来的你》。
读完这本书,我感触很深。
在前言中,作者给了我们一首歌,有一句是:顺其自然吧,我们不能预见未来。“未来”在我看来的确是很神秘的词语,未来是让人最期盼的,未来是无法寻找的,只有等待。而歌词中,也处处透露着女孩心中的未来的期待和憧憬。
当我看到第十章《掌握自己的命运》时,我对它印象很深。是的,命运全都掌握在自己的手里,失败或成功,只有自己能改变他,不是别人帮你,也不是老天帮你。
人和人之间是否是平等的吗?或许是平等的,或许又是不平等的,没有一个很准确的答案,但是可能从来没有想过,自己去改变命运吧。
作者在里面提到一个故事。一个叫海惠的女孩,她长得很漂亮,但她不喜欢,因为长的很像弃家而去的妈妈,她因为家庭中的种种事情,学习不专心,功课始终很差,没考上大学,那段时候,海惠跨出的每一步都充满难以摆脱的漩涡。当她有了自己的女儿,就发誓给孩子一条幸福的路。
当想尝试快乐的时候,你会惊奇的发现,快乐就在你旁边。
在生命的每分每秒,都很有意义,还是那句老诗句“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可能都觉得毫无新意了,但是真的可以从中得到好多体会。
我相信,命运是可以改变的。俗话说得好“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命运就是这样的吧,不经历艰苦,就不会成功的。没有人随便就能成功,掌握好自己的命运,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