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未来的你8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今年,妈妈给我买了一本《致未来的你——给女孩的十五封信》。这本书的作者是曾经参加过我校“作家走进校园”活动的殷健灵老师。在这十五封信里,殷老师用自己少女时代的亲身体会写出我们这个年纪真实的内心写照。
我很喜欢其中《爱的表达》这封信。殷健灵老师的初中班主任用她细微的表达方式和充满母性的魅力让她充满自信,并且慢慢发现自己会更加好。 她会轻轻地揉揉你的肩,扯一扯你翘起来的领子和衣角。这种感觉一直延续到她上了高中直至长大成人。但是由于她的忙碌,忙到疏于问候这个心底一直想念的老师,等到她想起来去看她的时候,她已不在人世。由于殷健灵老师的疏于表达,让她有了一个永远的遗憾……
爱是一束温暖柔和的微光,照亮并安抚我们前行的路。我想到在我们身边也有很多爱我的人。比如每天照顾、陪伴我的妈妈,整天忙碌还不忘关心我陪我玩耍的爸爸、我的老师和同学,可是我从来都没有来向他们表达过我对他们的爱。所以我要学会表达,对行动向那些对我付出爱心的人来表达我对他们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