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未来的你4
看到这本书,第一感觉就像在提高孩子情商道路上的一盏指路灯,爱不释手,毫不犹豫立即买下。
回到家如饥似渴地看完,只觉整篇下来没有说教,更不会絮絮叨叨,像一股温暖清泉潺潺流入心间,用自己的故事和身边女孩的故事顺其自然的捊出自己想要告诉女孩们的。
十五封信,每封信里包含了殷健灵对女孩“伊莲”在未来的成长路上的期望,其实也是对所有的期望。她希望女孩无论未来的路有多漫长曲折,都能渐渐看清“未来”模样。
在人生刚刚起步的时候,有时候很需要这样的“看清”。“看清”是需要时间和阅历的。我相信殷健灵对“伊莲”们说的,也正是家长们想对自己的女儿们说的。
我想对女儿说,在你成长的路上会遇到很多选择和舍弃,首先,遵从自己内心的意志,要有自己想要的生活,只要不违背自己内心真实的意愿,就是的。学会放弃,卸下沉重的的桎梏,飞的更高更远。或许要舍弃很多,但最终,你会收获一片自我尽情翱翔的天空。
文中还告诉伊莲们,要善良,内心要有爱。爱美是女孩们与生俱来的天性,真正的美不是浮于表面的,她不仅仅只是拥有美貌。外表的美会随着岁月的流逝渐渐变化,而内在的感情形诸外表,必然会在脸上产生某种痕迹,久而久之,便可为人的脸塑形。所谓相由心生,说的就是这个道理吧。
一个经常微笑示人的人,嘴角上扬、眉眼柔和;一个善良的人,予人以夏日里的清凉,冬日里的温暖,别人可以从她脸上读出一朵淡雅的花……即能给人以美好的长相。
看完这本书,我深感每个孩子在经历之前,如果像殷健灵老师所指导的这样多一份自觉和警醒,总比懵懂和糊涂来的好。
最后,我想再借用殷健灵文中的一段话来祝福我的女儿:不管未来的人生得意或者失意,清贫或者富裕,你都能携着一颗坚定而有爱的心勇敢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