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未来的你5
我见过雍容华丽的牡丹,也见过高贵清雅的菊花;见过婀娜多姿的水仙,也见过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见过朴实无华的凤仙花,也见过光彩照人的英雄花……在我记忆深处,使我终生难忘的却是这样一种花:它不是开在阳春三月,也不是开在寒冬腊月;它不是开在花园暖房,也不是开在冰天雪地;迎接它出生的不是和熙的春风,也不是凛冽的北风;滋育它成长的不是春雨秋露,而是人们的眼泪和心血。
它,就是生命之花!
当你读到《致未来的你——给女孩的十五封信》时,会发现:原本枯燥的书,依现在来看可是津津有味呢!你看着的一小段文字,可以吸引到你听不见周围的一切声音,就连眼睛都不肯离开字面一下。这本书给人一种期待感,而且它又是亲切的、随意的、无拘无束的。会让你感受到美丑、孤独、亲情、未来生活还有爱的表达。在我们长大的过程中,想不出还有什么会超出这些话题外的。
没有半点说教,更不絮絮叨叨,即便作者什么都不说,有些道理本身就已经讲述了。在讲述的过程中,不时从理性的眼光回眸过往,对曾经的自己,现在的女孩做冷静的分析。谁会拒绝如此坦荡磊落的真诚?作者为女孩写作的热情几乎没有怠慢过,她当然知道该用一种什么样的语调和姿态同女孩说话……
“在这个世界上,最美丽的,除了最原本的大自然,便是天真无瑕的孩子了,尤其是莲花般的女孩,她们如芳馨的水中之荷,浑身散溢着甘香,历经尘世之劫,却了污垢之痕……伊莲,我相信你,你正是那样的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