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作文
人们都说自己的家乡最好,也最美。我的家乡在甘肃西峰城区。而我幼时一点也不觉得西峰有什么好,有什么美的。远的不说,就拿兰州来说,有山有水,城市大,景色优美;而西峰既无山,又无水,城市又小。也没有什么值得观赏的风景。
在书里,在作文中。有的人说,家乡的周祖陵好、南小河沟好。但我觉得都没意思。周祖陵,山上树木非常多,小山上也就一座坟墓。南小河沟听起来是有茂盛的树木,还有一个水库,满山遍野的果树。但是我去看了,水库是有的,但是水是浑浊的,里面全是泥土,只有青蛙,没见小鱼。树木也不是我想想的那么茂盛。
我感觉兰州五泉山和白塔山好。五泉山上有五个泉,每一池泉水都是清澈见的,而且喝起来还有一股甜甜的味道,而西峰城里的水,有些苦涩。五泉山上还有花草树木,还有动物园和儿童城,不管来多少次,都不厌倦。白塔山上树木茂盛,山上还有很多石像和雕塑,其中十二生肖,那一座座雕塑栩栩如生,夜晚,在远处望白塔山,山上的灯光像天上的星星,可美了。
可是现在我改变了自己对家乡的看法。
短短的几年里,城市发展突飞猛进,高楼大厦像雨后春笋般的拔地而起,条条街市大道,宽阔交叉,绿化也相当不错。原来高原上没水,现在有东湖、南湖等人工湖,为西峰增添了生机。
再看周祖陵,现在我知道,它的历史是很悠久的,是周朝先祖生活和活动的方。是我国北方农耕文化的发源地。所以西峰的农业历史悠久,这是值得赞美的。
西峰城所在的“董志原”是世界上面积最大、黄土层最厚的“山顶平原”。所以,被称为“天下第一原。”
有一首叫“黄土高坡”的歌,听了这首歌,我觉得这首歌是在赞美我们黄土高原的。我感受到我的家乡其实是最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