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学骑自行车6
现在我的自行车已经骑的很溜了,可当时我学骑自行车的情景,我还是记忆犹新。
那是一个夏天的下午,天气不是很热,妈妈答应我要带我去二中操场上学骑自行车,我可高兴了。来到大操场上,呀!这里好宽阔呀!妈妈先让我推车,我想:推车有什么难的?就推了起来,可推车不像我想像中的那么简单!推车时,车把老是歪,倒了好几次。终于推完一圈了,妈妈又让我上车试骑,我两脚跨开,右脚猛的一蹬,车子走了,我顺势也坐了上去,我能感觉到,妈妈也在后面撑着车子,可车子还没走几米就像个醉汉似的东倒西歪的,还好有妈妈在后面掌着,要不早就倒了不知有多少次了,妈妈一边走,一边告诉我骑车的要点,我调好了姿势就稳了许多,可一不留神车撞上了栏杆,我摔了个四脚朝天。可我又站了起来,又爬上车了,骑了起来,我两手紧紧地握着车把,两眼死死地盯着车前轮,没看路,只听妈妈大叫一声:“看路!!!”我刚抬头,“咣哐”车轮不偏不斜的撞上了篮球架,手撞破了,我有点灰心了,妈妈说:“孩子,要坚持。”于是,我又爬了起来,和妈妈一起扶起车子又骑了上去,好不容易骑完了一圈,又骑完了第二圈、第三圈我有点疲倦了,就坐下来休息,妈妈激动地说:“宝贝,你已经会骑自行车了,刚才妈妈已经松开手了。”我听了这话,一下子精神抖擞,又上车骑了一圈。
就这样,我第一次学会了骑自行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