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我在家闲着没事,就想去学自行车。我把这个想法告诉了妈妈,可妈妈一口就回绝了我。
可我还是不死心,于是趁妈妈在收拾房间的时候,我偷偷的下楼去实施我的计划。我想:别的同学有很多会骑自行车的,我肯定也能学会。我学着大人的样子也骑上了自行车,虽然车子很小,但我的双脚还是勉勉强强刚够的着自行车脚蹬,没等我的身体坐正,“啪”的一声,我就从车上摔了下了,自行车也无情的压在我的腿上,仿佛在说:“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摔的我呲牙咧嘴,真的很想哭,可看旁边过往的行人都把目光转移到我这,我又强忍眼泪,最终我还是很坚强的爬了起来。我一瘸一拐的推着自行车回家了。回家以后我偷偷地走进了自己房间,幸亏没被妈妈发现。
到了午饭时间,妈妈叫我吃饭,我也顾不上腿疼,在屋里急的团团转,怎么办?怎么办?依妈妈的个性这次肯定饶不了我。哎!不管了,谁让我不听妈妈话呢?挨训也是应该的。于是我灰溜溜的从房间里一瘸一拐的走了出来。
但是让我没想到的是妈妈什么也没说,而是赶紧拿出了药水,并扶我坐在沙发上,小心的把我的裤脚卷起,轻轻的给我受伤的膝盖涂药,一边涂药一边头也不抬的说:“疼不疼?”我再也忍不住了,眼泪“唰”地涌了出来,“对不起,妈妈,我错了,我以后不再逞强了。”妈妈抬头说:“你现在还小,等你大一点,妈妈和你一块去学自行车。”我不住的点头。
从那以后,我无论做什么事情都不在任性,都要听从妈妈的建议,因为我知道做事情不能急于求成,要一步一步来,循序渐进,这样才能做好每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