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晚上,爸爸妈妈,还有姑姑一起叫我骑自行车,我兴奋极了。
一开始的时候,爸爸把我扶上自行车,我把右脚放在右边的踏板上,把左脚放在左边的踏板上,一骑,起先骑得还很稳,后来我一下子稳不住,摔了一跤。我继续骑,妈妈对我说,:“要看前方,不要看脚板,不然很容易摔下来。”我知道诀窍后,又试了一下,可好了,我骑得很稳,大家笑着说:“好,这么快就学会了。”
后来我又叫他们教我怎样踩脚板才轻松,姑姑站出来说:“把右脚板往上抬,把左脚板往下压,这样就轻松多了。”
最后我摔了好几次,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学会骑自行车,我真的好开心、好开心呀!后来我教别人,可是他没有掌握好要领,学了好久好久也没学会,然后大家说:“我真聪明,这么快就学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