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故事作文600字
在我家客厅雪白的墙壁上,挂着一张全家福。照片里坐在木椅左边的那个严肃的中年男子就是我的爸爸,而妈妈坐在木椅的右边,满脸微笑。咦,那个笑盈盈的小姑娘是谁呀?不用说,那就是我了。我捧着一促盛开的鲜花,坐在爸爸妈妈的中间。照片上每个人的表情中都透着发生在我家形形色色的故事,你想知道吗?
爸爸是个电脑老师,一点儿也不整洁。每天早上都能看到他脑后的一撮头发直翘向上方,像冲天炮似的。但他一点儿也不注意自己的“光辉形象”。爸爸一在别人面前就显得很严肃,没有一点儿幽默感。可一到家里就“放肆”起来,一句句俏皮话从他的嘴中吐出,逗得我和妈妈连腰都直不起来。
一天早上,我和妈妈正在吃早饭,只见爸爸“啊”得一声从床上一跃而起,一边飞快地穿衣服、洗脸刷牙,一边大喊:“来不及了,要迟到啦,要迟到啦……”然后赶紧拿上需要的书,匆匆忙忙地下了楼。而妈妈倒是相当镇静,说:“他呀,马上就会回来的。”我正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只见爸爸气喘吁吁地回来了,满脸滑稽的表情,说:“哎呀,我真没记性,今天可是星期六呀。”我听了,差点没噎着。
助人为乐的妈妈
我的妈妈性格开朗,活泼大方,有时我真觉得妈妈像个小孩子。妈妈温柔善良,助人为乐,经常帮邻居扛米、扔垃圾。
一天,我和妈妈去青龙逛街。“妈妈,妈妈……”只见一个小女孩泪痕满面,哭着找自己的妈妈。妈妈见了,忙走上前对小女孩说:“小朋友,你是不是找不到妈妈了?”“……妈妈……不……不见了。”小女孩哭着说。妈妈拉着小女孩的手说:“阿姨带你去找妈妈好不好?”小女孩点点头。妈妈带着小女还来到了总服务台,问清了小女孩妈妈的姓名,通过广播来找她妈妈。我们在总服务台等了好久,小女孩的妈妈还是没有来。我有些想走了,可妈妈还是站在总服务台前等小女孩的妈妈,直到小女孩的妈妈来了,妈妈才带我继续采购。
爱护环境的我
在爸爸妈妈的培育下,我从小时候内向的我变成了活泼开朗的我。我非常喜爱大自然,最讨厌人们任意破坏自然。我经常捡起大街上的垃圾,把它们扔入垃圾箱中。
有一次,我和好朋友在街上看见几个中学生随意大把大把地摘树枝上翠绿欲滴的叶子,使原本茂密的大数已露出了光秃秃的树干。我正准备走上前去制止,好友却拉住我,说:“你瞧他们人高马大,打伤了你怎么办?”我坚定地说:“他们在破坏自然,就是在破坏我们的家。我们是对的,对的不该怕错的。”于是我走上前,对他们说:“大哥哥,不能随意破坏自然,树是有生命的,你这是在破坏我们的家。”那几个中学生一听,红着脸说:“你说的对,小朋友,谢谢你。”说完急忙走了。我想,要是人人都能保护环境就好了。
瞧,这就是我家的故事。与众不同的爸爸、助人为乐的妈妈和爱护环境的我,构成了这个充满了欢乐的家,我爱我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