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滑板的作文500字
星期天,爸爸给我买了我盼望已久的滑板。
滑板全身上下火红火红的,是让人感到很温暖的颜色,中间用一个能扭动的轴连接,加上一个一滚动就会发亮的轮子,漂亮极了。
接过爸爸手里的滑板,我迫不及待地踩上去,可是一下子就来了个人仰马翻。我站起来,吸取教训,先扶着墙,慢慢站上滑板,再用后脚不停地扭动。滑板向前慢慢滑行,可是没滑多远,又歪倒在一旁。
爸爸看到我着急地样子,笑笑说:“没关系,屋内地方太小,咱们下楼去学吧。”我高兴地直点头。一开始,我不敢去试着练习。爸爸鼓励我说:“没关系,只要用心记住动作要领,慢慢来,一定能行的。”
我牢牢记住爸爸交给我的动作要领:第一步,认方向。要知道,滑板前半部分是可以控制方向的,就像方向盘,掌握“汽车“的方向;滑板的后半部分就像”油门”,为“汽车”提供前进的动力,只要后面一扭一扭就能向前滑动。第二步,先把左脚踩到滑板前板,让它立起来,接着用劲儿一滑,把地上的那只脚用最快的速度踩到滑板上,动作要连贯,不能停顿。第三步,两只脚都踩好后,用放在后板上的右脚快速扭动,滑板就能滑起来了。对了,到了需要转弯时,一定要用前板上的脚控制好方向。
按照爸爸教给我的要领,我试了好多次,慢慢地来回扭动。滑板还真像听话似地能跑起来了呢。
通过学滑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无论学什么,只要不怕困难,就一定能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