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滑板的作文400字
我们的生活中,有过许许多多的“第一次”,一个个“第一次”就像一个个脚印,印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我的记忆最深处,就是我第一次学滑板。
那是去年暑假,我看到好友高峰在玩他的宝贝儿滑板,我也想玩,谁知他不让,还振振有词地说:“你们农村小还是学不会的!”我气极了,回家后我正要向妈妈说,妈妈竟然拿出刚刚给我买的滑板让我出去滑。这真出乎我的意料!
到了院子里,我将滑板放好,我踩住左端,右端却翘了起来,我踩住右端,左端又翘起来了。我转而一想:既然这样不行,那就两脚一起上!我看准了滑板,三二一,跳!“扑通”!哎,滑板不仅没滑上,自己却摔了个“嘴啃泥”!那滑板“轱辘辘”跑了好远,似乎也在生我的气。妈妈看到我这时的狼狈样,笑的直不起腰来,说:“你也可以扶着墙上呀!”对呀!我怎么没想到呢!我扶着墙,站在滑板上之后,慢慢的、小心翼翼的,终于,我可以脱离开墙壁自己滑了!
这时,高峰滑着滑板过来了,当他看到我轻松自如地滑着滑板时,吃惊得张大了嘴巴。“嗯,刚才,是谁说我学不会来着?”“嗯,这个这个……呵呵!”他挠了挠头皮,不好意思地说。
这件事虽然过去了很久,但每每想起,我都会记得:不管干任何事,都要持之以恒,多听旁人的指导,多虚心向别人请教,多动脑筋想办法,就一定会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