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故事5
每个人都有自己成长的经历,成长的过程中也常常有很多经历让自己终身难忘。有的经历让我们眉开眼笑,有的经历让我们学会勇于面对。今年暑假,我就遇到了这样的事情。
八月份,我参加了一个”吃苦”夏令营。那是妈妈为了锻炼我,早给我报好了名。来到营地的第二天,我们要去爬山。我想:爬山有什么了不起,我连黄山都爬过,没有索道最多也就多走点路,累一点。可是没想到,走到山前一看,我才发现这座小山虽然远不如黄山那么高,但是根本没有一个台阶,也找不到一条明显的上山之路。听老师说这里原来是没有路的,是一次山体塌方后才有了石头路。我只好跟着队伍走在石头路上,那路上的石头都是又滑又斜的,一不小心就要摔跤,而且走了几步就要跨过一个水沟或小溪流。就这样,才走了一点点路,我就很累了,而且摔了好几次跤。眼看除了一个小胖子,我已经落在我们队伍的最后面了。我不想往上爬了,甚至暗自埋怨起妈妈来:为什么要让我参加这样一个受苦受罪的夏令营。正当我开始想打退堂鼓的时候,老师却告诉我们,今晚要在山上搭帐篷住。老师还说时间已经不早了,太阳快下山了,我们要赶紧爬了。这时,我觉得自己已经快爬不动了,但想想自己根本就没有退路,只好咬咬牙,继续一步一步地往上爬……不知又过了多久,我已经筋疲力尽了,怎么办呀?正想叫救命呢,带队老师好像早就知道了一样,开始不停地鼓励我,并扶着我又爬了起来……就这样,在老师的帮助下,我终于也爬到驻地了!耶!我回头看着我们一路走来的路,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那时感觉自己成为了英雄,又闯过了一道难关,战胜了自己。多么不容易啊,成功的感觉真好!
虽然这已经是两个月前的事了,但给我的触动依然很大。我原来总是固执地认为做不到的事情是无论你如何努力也不可能做到的,但这件事让我明白了没有什么困难是克服不了的,只要勇于面对,肯吃苦,能坚持,战胜了自己,就能成功。我期待着更多的经历,帮助我快快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