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故事10
俗话说:“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我觉得学滑冰,是在我成长道路上的一件令人难忘的事情。
去年10月5日这天,是我第一次滑冰。以前爱看体育项目的我,就非常羡慕滑冰选手的优美姿势,这次妈妈答应带我去滑冰,我非常兴奋,迫不及待地来到滑冰场,穿好鞋,却发现根本站不起来,刚一站起,就“咚”的一声摔了一大跤,很疼!但我还是坚强的爬了起来,继续蹒跚地、一步一步的慢慢练习走路,在妈妈的鼓励下,好不容易走到冰上,发觉脚下更加光滑,抬腿都很困难,冰鞋足有十几斤重,我几次尝试都东倒西歪很是失败,自己都快要绝望了。突然,一个旋律传到我耳边,那音乐我很熟悉,歌词我清楚地记得:他说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至少我们还有梦!现在听来,就好像是在说我,我深吸一口气,静下心来,仔细观察别人的姿势,发现腿不能紧绷,要微微弯曲,双腿摆成“V”字,重心向前微倾,胆大心细,腿要一前一后,相互协调,我又跟着做了起来,我按下决心,不管摔五次、十次、十五次,每次我都要克服恐惧,决不放弃!
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努力没白费,终于能在冰上滑行了!这次的经历真是令人难忘!在以后的日子里,我懂得了只要有恒心、有信心,就能成功;我还懂得了只要对不足的地方狠下功夫,经过不懈地努力,保持认真地态度,就一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