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故事8
随着时光 的节奏,在不知不觉中,我已从一个幼稚的小女孩 变成了青春 少女 、所谓的90后,回头 看看我成长的足迹,这一个个故事,真叫人回味无穷。
一步一步往上爬。
成长的道路如一座山峰,并不平坦,要想看到山对面最绚烂的彩虹,就要克服所有困难,一步一步往上爬,是爸爸 教会了我坚强 。那是的我还刚上小学 三年级 ,在一次跑步比赛中摔倒了,两条腿都被沙子磨破了,血流了出来,眼泪 也像不听话的小孩,当时的我只会哭着喊痛,老师 叫爸爸把我把我接回家 。在路上,爸爸并没有背起我,而只是牵着我一步一步慢慢走回家。我赖皮着不走,因为脚实在很痛,爸爸停下语重心长的对我说:“如果连这点小伤都学不会坚强的面对,那今后在社会 上还怎么立足?记住,生活 的道路并不好走,会有许多的困难,而面对困难唯一的秘诀就是坚强!”
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那年的伤疤仍在我的膝盖上,长大后再摸摸这伤疤,突然恍然大悟了。从此,我牢牢记住了爸爸的教导,用坚强的信念 ,一步一步往上爬,于是,我长大了。
长大了,就要更加懂事。
在我十岁时,爷爷 离开了,曾经 以为会永远 永远陪伴我的爷爷也离开了,爷爷总是很疼我,但他还是抛下我走了。他的离去似乎让我更懂得了珍惜 ,爷爷离开时,对我说:“孩子,你今年十岁了,是个小大人了,要懂事了,因为你已经长大了。”他握紧我的手,那饱经沧桑的皱纹里透露出某种不舍和信念,我知道,不能再像个小孩子了,因为,我长大了,就要更加懂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