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小秘密3
我有一个小秘密,在常人眼里也许根本不算什么秘密,而我却觉得它就该是一个秘密,是一个除了天、地和我,无人会知晓的秘密。
每天,我总会抽出一些时间写属于自己的秘密——日记。我的日记从不给他人看,哪怕是我最亲的父母。
无论是学校里发生的事,还是家里发生的事,那些欢声笑语,那些口角纷争;那些内心的感受,那些留在脑海中的音容笑貌……都成了我的秘密。
记得,有一次正赶上期中考试那天,我生病了,不得不待在家里。我索然无味地躺在沙发上,像泄了气的皮球——我从来没有在大考时生过病。补考可不好,不仅孤独无趣,时间也会少许多。我小心翼翼地拿起作文本,笔尖一动,流泻下一时的感受:
生病真让人无趣,不但耽误了学习,还遭受苦难。妈妈也不来管我,气死了!
“哒,哒”走廊上传来了妈妈的脚步声。
哎呀!糟糕,妈妈来了!我急忙把日记本合上,藏到沙发的下面。我随手拿了本书,假装看了起来。
“哎?李想,你怎么把书拿反了?”
“我……我前面……在……看另一本书啊。我那本书看完了。”我吓出了一身冷汗。
“那就好。”妈妈半信半疑地说着。
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还好,还好!
直到今日,我的秘密仍然没有被发现。每当发生一件让令我印象深刻的事情,我都会写下自己当时的感受。我的秘密,也记录了我成长的足迹。
今后,当我再回顾自己的成长故事时,我的秘密便是我最宝贵的精神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