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 日上午 时 分至 0时 9分, 00年一遇的日全食奇观在竹乡上空惊艳上演。来自美国英国等 个国家和地区的 多名天文学家, 00多名外国天文爱好者,聚集在我县各个观测点,与竹乡人民共同见证太阳系的神秘与奇丽。
时 分,太阳的一角被咬了一口,日食开始啦!随着月亮一点一点的遮住太阳,太阳完全被遮住了,天地变得昏暗,人们拿下滤光镜感受 分钟的日全食。月亮和星星出来了日冕形成了。大家拿出照相机“咔咔”个不停,月亮继续向东移动人们又惊喜地看见了绚丽的钻石环和贝利珠,美丽极了,人群再度欢呼!
美丽瞬间消失。大家收起“长枪短炮”,“各回各家,各找各妈”了。
这次日食太精彩了真是堪称完美啊!据专家说,在 年后北京也有一次日食,但时间很短。这次日全食没看的,恐怕是后悔莫及呀!
日食2
今天上午,爸爸带我去观日食,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日食
我们来到爸爸的公司,爸爸给我一副双防目镜片,我耐心地等待着百年难遇的天文奇观。到了9点30分,我发现太阳开始变小了,我非常兴奋地叫起来。身边其他观看的人也开始七嘴八舌地议论着。太阳越变越小,天空也渐渐暗下来,我屏住呼吸,睁大眼睛,心里既紧张又好奇,生怕错过一丝细微的变化。
太阳就像一条弯弯的小船漂浮在空中,慢慢变成了一把又弯又长的镰刀,最后,太阳不见了,霎时间,天空一片漆黑,只剩下一个柔和的大光环。
太阳还会出来吗?我的心像悬挂在天上一样忐忑。经过短暂而又漫长的等待,太阳终于又出现了,大地一下子亮堂起来,我忍不住大声喊:“太阳出来啦!太阳出来啦!”大家在楼顶上一起欢呼起来。我一边拍手一边跺脚,高兴极了。
我好奇地问爸爸:“日全食是怎么一回事啊?太神奇了!”爸爸说:“地球,太阳和月亮在同一条直线的时候,月亮会把太阳遮住,刚才那个遮住太阳的黑影子就是月球!”
这真是一次神奇而有趣的体验,使我学到了不少天文知识。听说这次日全食是五百年才能看到一次的,我真幸运
日食3
“七月二十二日,长沙将可以看到难得一遇的日全食……”看着报纸上的新闻,我差点没叫出来。
日全食,听到这个名字,一幅又一幅美妙的图片浮现在眼前。黑色圆盘外环绕着一圈耀眼的光,有些刺眼,但却美得无与伦比。当白天时,整座城市沉浸在一片黑暗之中,虽然也同往常一样繁华,有闪烁的灯光,流动的车辆,但日全食却让富饶的城市中又多了一份浪漫,若有幸尽情享受这短暂的美好时光,那该多么美好,多么幸福!
不幸的我身处常德参加培训,但幸运的是,善解人意的语文老师决定将上午的语文课改为观日食,所有的同学都开心到了极点。
一天又一天,幻想着日食的奇幻景观,不知不觉中,七月二十二日悄悄来到了我们身边。
一大早走出宾馆,楼下就早已聚集了不少人。匆匆吃完早餐,回到楼下,人更多了,更热闹了,等待着日食出现的同时,大家都激动的讨论着日食的话题。
“看,快看,缺口出现了!”不多久,不知是谁惊叫了一声。于是,许多人都齐刷刷地举起了手朝太阳的方向望去。我这才发现,前来观看的人都早有准备——有拿x光片的,有戴护目镜的,有举底片的,还有的干脆睁大眼向着太阳,但这样的人毕竟不多。
月亮一点一点地移动着,但速度极慢,慢得简直像是没有移动。太阳一点一点地被月亮遮盖,天一点一点地慢慢变暗,这一点一滴微妙的变化,都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人们的心里一直被兴奋填满,拿手机、举相机的人也绝对不占少数,更多的人一直激动地讨论着这一奇观。
又过了一会儿,当太阳还剩月牙大时,月亮不再向前,不再继续遮盖太阳,而是停住了脚步,耳边响起了一阵快门声,大家都争先恐后地记录着这千载难逢的神圣时刻。不久,月亮又移动了,不是前进,反之,一点一点地退去了。周围的观众也渐渐的散去了。
回到宾馆,我们还意犹未尽,迫不及待地打开电视。电视里回放着各地日全食的图片,贝利珠、钻石环,一个又一个奇观映在眼前,好不壮观,好不美丽。
虽然,我们真正看到的只是日偏食,或许它也并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完美,但是,它和我们的幻想一样珍贵,一样美好。
美好的瞬间总是短暂,像彩虹,像日食,转瞬即逝。但20xx年07月22日的上午那短短的几分钟,我们却收获了平常十倍的快乐。
现实生活中,或许有的东西并不如我们想象中的完美,但心存幻想,你会发现,世界仿佛更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