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茶叶》7
清明节,在外婆家附近有座茶山。在外婆家我闲的没事做,就缠着外婆和妈妈带我去采茶。在我的软磨硬泡之下,妈妈终于答应了。
单是上山就费了我好大功夫,到了茶园,我已经气喘吁吁了。
不过,苦的后面就是甜了。抬起头,展现在眼前的是一片绿色的茶园,茶树与茶树之间隔着一行小道,十分整齐。
外婆告诉我说:“要采茶的茶芽。”那些茶芽都是刚长出来的,透着嫩绿的光泽,只要我的指甲盖那么长。我采下一片尝了一下,苦苦的,透着茶叶淡淡的清香,我细心地采摘,一片、两片、三片……渐渐地,我觉得站不稳了,腰也酸了,但是,又看看采摘的太少,我又低下头继续采摘,一分钟、两分钟、半小时过去了,小篮子里还是只有一小把。外婆说:“你摘的有半两了,我们三个的加起来快有二两了,加油,采够二两!”我采着茶想着一斤才挣10元钱,外婆,妈妈和我三个人1小时采二两茶,采茶真是辛苦呀!我提着我们三个人的劳动成果上秤。“二两,给你2元钱。”老板说。
唉!才2元钱,原来这2元钱这么来之不易呀!开始我以为采茶很容易,而且很赚钱,但今天我终于体会到,干什么都是不容易的。采茶的人一天多了能挣10元,少了也就几元,这钱太珍贵了,我以后一定会珍惜金钱。
我终于知道了,父母挣钱是多么辛苦了,父母是多么不容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