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茶叶》3
五一假期时妈妈决定带我上山去采茶叶,让我体验体验劳动的乐趣。
这天我怀着兴奋的心情和妈妈上高山去采茶叶。我蹦蹦跳跳的走在乡间的小道上,一路上鸟语花香,到处是一片好风景。你看这边有我许多叫不出名的花儿,红红绿绿五颜六色的竞相开放着。有的花儿上还停着可爱的小鸟儿唧唧喳喳的叫着,似乎在和花儿聊着天。他们好像在说:“春天来了,花儿多漂亮啊!”你在看看那边苍翠欲滴的竹林,从那肥沃的土地里冒出了许多肥肥嫩嫩的竹笋。我想那笋的味道一定非常鲜美。
我们很快来到山脚下,外婆家的茶园就在这座山的山顶上。我抬头看看了山,呀!真高啊!我怕的上去吗?我有点想打退堂鼓了。但还是鼓起了勇气往上爬。呀,这山这笔陡啊!比黄山难爬多了。一路上我吃足了苦头,东倒西歪、跌跌撞撞、连手带爬手脚并用,在好了好长时间我终于爬到了我家的茶园。
一看到茶园。我郁闷的心情一下子就解开了。只见入眼的是一片片绿油油的茶树,那嫩嫩的茶叶在大叶中羞羞答答的探出了小脑袋。好像在邀请我把它带回家。在妈妈讲解怎样采茶叶后,我连忙就开始采了,因为妈妈讲今天我自己采的茶叶卖的钱给我自己用。正当我在埋头苦干的时候,忽然看到一条青虫趴在一棵茶叶上津津有味的吃着鲜美的茶叶,我顿时吓得哇哇大叫起来。妈妈闻声赶来一把抓住大青虫把它给灭了。这时阳光已经撒满了每个角落,烈烈的阳光下我有点受不了啦,妈妈看我那难受的样子便带我回家了。回到家,我连忙用秤称了一下茶叶,哈哈,竟然有三斤重呢,我真是太厉害了。
今天,我感受到了采茶叶的辛苦,感受到了外婆的艰辛。也收获了劳动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