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茶叶》2
爸爸在喝茶的时候,我闻到了浓浓的茶香,便跑过去问:“爸爸,茶叶是怎样来的呢?”爸爸回答说:“茶叶是从茶树上采下来的,而且来之不易。”我又问:“茶叶不就是轻松地采下来,怎么会来之不易呢?”爸爸笑而不语,只是让我亲身体验一下。
《采茶叶》
爸爸把我送到采茶叶的地方,一块块梯田上的茶叶铺满了整个山野。爸爸跟我说:“你只要采完半筐就行。”我心想:半筐,小菜一碟。只见,在那绿色丛中,几位茶茶农头戴一顶草帽,脖子上绕着围巾,腰间系着一个竹筐,双手不停地上下舞动着。我学着他们的样子,开始采起茶叶来,可是我不清楚应该采哪片茶叶。不管了,先采了再说。我刚伸手去摘,却不小心划伤了手。烈日不断地地晒着,我的脖子上和背上都感觉黏黏的,很难受。过了一会儿,我觉得手臂里面好像进了一只虫子,很痒很痒……当我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把竹筐放下来检查今天的劳动成果时,我震惊了:采到的茶叶连一个竹筐的底部都没有铺满,而且有些茶叶还夹杂着杂物,有些则残缺不齐。看来我采的茶叶大多数都是不合格产品。这时,爸爸见到我,笑着说:“采茶叶很难吧。首先要找准茶叶,然后再将茶叶小心地采下来,放进筐里。有时还要忍受烈日,这样还不够,还需要有一定的耐心。”
听了爸爸的话,我深深地体会到了采茶叶的艰辛和来之不易,更体会到了在生活中,有些事情看似简单,其实要你认真和坚持不懈地去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