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茶叶》8
今天,爸爸带我和妈妈到奶奶家去摘茶叶,我高兴极了。
来到奶奶家,爸爸说:“如果我能摘到一斤茶叶,就给我一百元钱。”我一听,心想:“摘茶叶有什么难的,如果摘到一斤还有奖品呢!”我一口就答应了。
来到茶叶地,看见整片的茶树和茶叶。开始摘茶叶了,我拼命地摘,希望可以摘到一斤。“真是痴人说梦话,茶叶这么小,又这么轻,再加上太阳这么大,能摘到一斤才怪呢。”想到这里,我开始打退堂鼓了。可想到那诱人的“一百元”我不灰心,继续摘。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嘛!
吃饭了,妈妈称了称我摘得茶叶,只有一斤的十分之四。我还是不灰心,明知不可能的事,还要去做。吃了饭之后,还是继续摘。从中午12点开始,到傍晚5点钟,摘了整整5个小时。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让我摘了整整一斤茶叶。爸爸也信守他的诺言,给了我一百元钱。
这次摘茶叶的收获可真不小啊!不但拿到了一百元钱,还锻炼了自己的毅力,真是一举两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