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茶叶》9
金秋十月,正是收获季节。我们来到家乡宁波探亲度假。舅舅告诉我,宁波有许多山脉,风景非常秀丽。我问:“你能带我去登山吗?”他想了想,说:“Noproblem”。今天清晨,我们就出发了。舅舅开了一辆白色的轿车载着我们来到了山脚下。那里的空气是那么清新,那么洁净。我抬头一看,这座山巍峨壮观,看不见顶。我们下了车,我和弟弟蹦蹦跳跳地向山上跑去。一路上有茂密的山林,潺潺的小溪。
我们一口气登上山顶,累得我们气喘吁吁的。我一屁股坐了下来,举目远眺。这里的阳光是那么灿烂,那么温柔;天是那么蔚蓝,云是那么洁白,那么神秘;在这里,我似乎有生以来第一次感受到真正的秋高气爽!我正在那儿独自陶醉呢,舅舅就在一旁叫着:“别偷懒啦,我们去采茶叶吧!”说着还发给每个人一个塑料袋。我们来到一片绿油油的茶树旁,舅舅告诉我们,淡绿色的茶叶是最好最嫩的。于是我们开始采摘茶叶。采着采着,我开始不耐烦了。原来采茶叶是那么枯燥而又麻烦的一件事。过了大约一个小时,我们一共才采了半袋茶叶。肚子却唱起了空城计,我们便打道回府了。回到家,我们把茶叶冲洗了一下,放在阴凉处吹干。
过了一会,我开始生火,我们架起了一口铁锅,舅妈负责翻炒,不一会儿,大功告成了,我迫不及待地拿起一小撮茶叶放进杯子里,轻轻地倒入滚烫的山泉,一股清香扑鼻而来,碧绿的茶叶在水中慢慢舒展开来,像一个个含羞的少女在跳舞。我小心地呡了一口,一股甘甜沁入心脾。真香啊!今天的茶叶,不知怎么的,比平时买的龙井还要香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