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茶叶》5
春天的时候,山上的茶树都发了嫩芽,嫩芽就是人们最爱喝的好茶,茶农们在这个时候便忙得连饭都顾不上,待在山上马不停蹄的采茶。
一日,姨妈打来电话喊妈妈去采茶,我很好奇,问妈妈:“妈妈们,采茶好不好玩啊?”妈妈看我闲的无聊,便对我说:“你可以和我一起去采一次茶就知道了。”好主意,我欣然同意了。山上开满了红艳艳的映山红,绿油油的小草随风飘着,远远的看去就像一幅美丽的图画,格外的叫人痴迷。
我头上戴着一顶小花帽,提着一个小篮子学着妈妈的样子开始采摘嫩芽。“采茶采到茶花开,满山接岭一片白,蜜蜂忘记回窝去,神仙听歌下凡来......"采着采着,我情不自禁的哼起了《刘三姐》这部电影里关于采茶的山歌,越哼越有味道,采茶叶采的很有劲儿。不过这春天的嫩芽即使采的速度非常快,一天下来,上秤上称一下一斤都还不到。不过姨妈说,即使很少但是也能卖到很高的价格,因为物以稀为贵呀!
亲身体会了一次采茶觉得一点都不累,它需要有耐心,需要细心,在采茶的时候我们可以一边享受四周如画一般的风景,也可以真正的体会农民劳动的踏实感,与大自然的零距离接触,让我们返璞归真,找到自然地快乐。
我想:以后每年我都要采一次茶,不为别的,只为感受自然地美好与真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