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茶叶》4
星期天,我和妈妈一起上山去采茶叶。
7:30分,我们来到自己的茶园采茶叶。(从7:30分到11:30分)回到家里,我和妈妈分开来称。我叫妈妈给我单独称了称,是0.75斤,妈妈是1.25斤。我对妈妈说:“下午我一定要比你采得多!”。“好啊!比就比,看谁多!哼!”妈妈欢喜地说。(因为妈妈知道她采的肯定比我多)。12:30分,我们来到另一个地方,开始采茶叶了。(从12:30分到17:00分)
回到家里,我叫妈妈再给我单独称,是1.05斤,妈妈居然有1.5斤。我一听,还是没有妈妈多。不过,我还是有些高兴,因为这一天我一共采了1.8斤。妈妈一共采了2.75斤。
晚边点,卖茶叶的人来了。我和妈妈把自己采的茶叶各自卖给收茶人的老板。称的时候,我犯傻了:我的居然有2.05斤,而妈妈却变成了2.25斤这是怎么回事?是妈妈在称上做手脚,还是在我的竹楼的茶叶里做手脚了呢?我特意挨近老板手中的称仔细看了看,没错啊!的确我的是2.05斤,妈妈是2.25斤。
我仔细想着整个采茶叶的过程。明白了:肯定是妈妈为了奖赏我,在卖给老板之前趁我不备,把她竹楼里的茶叶抓给我了。
回到家里,我问及此事,虽然妈妈死不承认,但我从妈妈喜悦的脸上早已经看出:妈妈的确这样做了。
妈妈,谢谢您对我的鼓励。以后,我无论做什么事情,绝不再追求那些虚有不属于自己的东西了;该怎么做,能做多少,我尽我自己努力做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