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很快到来了,鸟儿在枝头鸣唱,花儿在路边微笑。阵阵海风袭来,带着他那独特的香味,犹如一条淡淡的丝线,缠绕在我那纯洁的肺腑上。
吃过早餐,我穿上游泳衣,一路上蹦蹦跳跳的来到了沙滩上。一到沙滩,我便被这里美丽的景色所迷住了——绿色的椰树、金色的沙滩、蓝色的大海,也伴随着它那纯洁的波涛声……若有若无,如梦如幻,美丽极了!我仿佛一不小心跌进了一幅五彩缤纷的油画中。
我来不及欣赏美景,便投入了大海的怀抱。海水凉丝丝的,阵阵浪花拍击着我的胸膛,我不禁感慨万千:
大海啊大海——生命的摇篮;
大海啊大海——美好的家园;
大海啊大海——美丽的天堂!
不久,我便乐呵呵的奔上沙滩,和小弟弟(盛羿杰)玩起了沙子,我们俩一会儿挖坑,一会儿堆城堡,玩得不亦乐乎,开心极了!
不知不觉中,太阳拖着他那疲惫的身躯下山了,天空中抹下了一层淡淡的粉红,一道余辉映在海平面上,让我不禁想到了那句千古名句:
一道残阳铺水中,
半江瑟瑟半江红。
回到宾馆,我想——这真是快乐的一天呀!
(三)潜水观景
今天,风和日丽,天空万里无云,一片蔚蓝,没有一丝杂色。我们乘坐快艇来到了潜水之乡——西岛。
一下船,我们就被这美丽的景色迷住了。站在码头向下看,只见海水碧波荡漾、清澈见底,几只小鱼在水中随波荡漾,若有若无,与海水交融成一幅绚丽的图画。
我来不及欣赏美景,便跟着同行的叔叔去买票了。很快,我们买好了票,穿上了潜水服,跟着教练,坐快艇,来到了指定码头,背上氧气罐,下海了!
我在教练的带领下,顺着扶手,一步一步的摸索着下海了。很快,我下到了大海之中,而眼前的一幕,却让我大吃一惊——
珊瑚舞动着他那肥大的臂膀,海螺拖动着她那美丽的身躯,水草拨动它那独特的旋律。一切都是那么美妙,那么充满生机。这时,一群身子散发荧光的小鱼向我扑面而来,围着我不停的旋转,似乎,它们在以这种方式,欢迎我这远道而来的人类朋友。
突然,鱼群在刹那间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消失了,正当我为此而惊慌失措时,一道柔美的光线映入我的眼帘,接着一个庞然大物从我头上划过……呀!是大海龟,一只身长一米的大海龟!我不由地怔住了,在这个区域是很难见到海龟,更何况是只大海龟!遇到它,我真是三生有幸呀!
这时,我偶然发现了一块莹白的东西在我的脚下散发出一种柔美的光,因为好奇,便小心翼翼的捡起来看……呀,是珍珠贝!我开心极了,激动中却倒吸了几口海水。
时间一眨眼就过去了,我和叔叔也顺着扶梯上船了,贝壳被我在跃出水的一刹那,弄丢了。为此,我懊悔不已!
虽然如此,但是,我却能肯定:这次海底观景,是有意义的,因为——它让我感受到了大海的神奇与魅力!
(四)日落观景
今天早上下了一场雨,不过,一个小时后,雨停了,太阳又露出了笑脸,照得到处都是金灿灿的。
我们和往日一样,来到了酒店的沙滩上,玩起了冲浪。浪很高,有两三米之高。我们带着游泳圈,来到了距离海岸约十米的位置,浪孩子像一个大力士,不费吹灰之力就把我们抬了起来,浪过去了,我们又沉下去,十分好玩!有时,我们被一个个高达三米的巨浪举了起来,又因为来势太猛,被推回了沙滩上,大家面面相觑,笑了起来……
在浪花的拍打声中,在孩子们的嬉戏声中,在游人的欢呼声中……不知不觉,黄昏到来了。
太阳似乎威严的站在我们对面的海平面上,向世界宣誓:“明天,我将重新站在世界的东方,给你们带来欢笑,给你们带来光明,现在,我要休息了,再见,我的孩子!再见,美丽的神州!”
这时,太阳吐出了一口血,染红了天,染红了地,染红了海,染红了山,染红了周围的一切!美丽的景色,仿佛包裹在了一层透明的纱布之中,鲜红一片。我仿佛置身仙境,如梦如幻。
太阳还在往海平面下落去,这时,已分不清哪里是天,哪里是海,水天相接的地方仿佛有一条鲜红的彩带。此时,太阳已消失了一点,向周围一看,景物已暗了下来,颜色也不那么鲜红了,成了桃红色。
太阳还在下沉,已消失了一半,即将被全部吞没,黑暗将笼罩大地!渐渐的,天空的颜色由深到浅,桃红色也逐渐变成粉红色,粉红色也逐渐变成白色……
终于,太阳咽下了最后一口气,消失在了海平面之上,夜幕之中……
看完日落,我深有感悟,不得不敬佩大自然的壮丽奇观。
(五)雨林探奇
今天早上,阳光明媚,天空中没有一丝杂云。我们一行在宾馆退完房后,便一路匆匆的来到了海南最大的热带雨林——“呀诺达”热带雨林。
一进入森林,我便被这里的风景所迷住了:蝴蝶在花丛中飞舞,鱼儿在小溪里游动,松鼠在树林间跳跃……如此生机勃勃的景象,像一块磁铁,牢牢的吸住了我的眼球。
我们向前行走,不久,一棵大榕树映入我们的眼帘。只见这棵榕树有二十米之高,腰围有十米之粗;而树下,则有三十多个大小不一的树洞。听卫星导游说,当年打仗的时候,红军就隐蔽在榕树洞里,敌人的轰炸机看不见,所以轻易地躲开了敌人的攻击。
我们继续向前走,很快,又来到了一个景点——月亮瀑布,只见瀑布从高高的悬崖上面喷涌而下,再顺着光滑的岩壁流下来,形成一条弯弯曲曲的小河。河水清澈见底,几只小虾在河中嬉戏,打闹。我把脚伸进水中,河水凉丝丝的,可以帮我把脑中的杂念都抛向九霄云外。
我们一直向前走,此时我已无心与弟弟打闹,我感受到了身边的美,树叶的沙沙声,水流的淙淙声,鸟儿的喳喳声……这一切,不就是我们身边和谐的美吗?
很快,我们到了这里的集市,只见这里的东西琳琅满目,古香古色。有:木扇,木像,拐杖……还有许多连大家也叫不出名字的祭祀用品,真是太多了!
很快,到了黄昏,我们坐车准备下山了,我想:今天的收获可真大呀!我爱这美丽的雨林和多彩的大自然!
(六)再见三亚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时间一下子就过去了,我们从热带雨林返回后,便来到了三亚的市区。
大家很快吃过晚餐,来到了路边的水果摊上,买了海南的特产:香甜的木瓜、可口的芒果、酸甜的山竹……还有许多我叫不出名来的水果,真是丰富极了!
买完水果,已经是七点了,天已经暗了,我们离开了水果摊,坐车来到了三亚的国际凤凰机场,飞机很快起飞,。
那一刻,飞机冲破云霄的那一刻,我俯视大地,看着地上时时闪耀的灯火,听着大海发出的阵阵怒吼,我不禁感慨万千:
望不断大海无尽头,
听不尽涛声有断歇。
蔚蓝的天空,金色的沙滩,神奇的大海,我还会回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