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偶像
我的偶像不是歌星,不是影星,是我可亲可敬的爷爷。他能书善画,能拉会唱,博览群书,“文武双全”!不信请看:
音乐家爷爷
走进客厅,一阵悠扬的笛声飘来,不用猜,准是我那有“文登第一笛”美誉的爷爷在练习吹笛子。笛声时而轻柔舒缓,时而清脆活泼,十分婉转动听,优美的笛声像一只黄鹂飞入这艳丽的春景之中,使人陶醉。别认为爷爷是经过专业训练的或是拜过什么名师,爷爷的笛子、二胡都是自学成才。小时候,爷爷家境贫穷,笛子、二胡都是自制,不会识谱,都凭记忆。而今爷爷虽已年近六旬,仍是曲不离口。我这个小徒弟从他身上学到了不少的知识。
书法家爷爷
爷爷不但声乐好而且字写得也很好。爷爷写字从来都是一笔一画的写字。写出来的字,在本子上整整齐齐排着“方队”, 让人看了觉得刚劲有力,且有笔锋的。爷爷不但自己的字写得好看,而且还要我讲写字的方法,要求我一笔一画地写,爷爷的字真是“王羲之写字——入木三分”呀!
美食家爷爷
爷爷不但是有知识的人,还是一个懂得健康的人。“要认真管住自己的嘴,把吃出来的疾病吃回去”这句话,爷爷一直挂在嘴边。很多次爷爷都亲自指导奶奶做饭菜。每次做的饭菜都是美味可口的,我们很爱吃奶奶在爷爷的指导下做的饭菜。我和哥哥就是吃这饭菜而长的胖胖壮壮的。
你说我的爷爷能不使人佩服吗?光佩服可不行,我也要向爷爷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