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山水
人们都说“广元山水秀四川”。我们坐着小船漂浮在嘉陵江上观赏广元山水。
我看见过水平如镜的昆明湖、清澈见底的日月潭,可它们都和嘉陵江这样的水不同,嘉陵江的水真急呀急,急得让你可以看到拍打出来的浪花;嘉陵江的水真美呀,那浪花仿佛是许多珍珠跳上水面又落到水里;嘉陵江的水真绿,绿的仿佛是一块无瑕的碧玉,船的后面扩散出一道道水纹,让你感到船行的很快。
我见过怪石崚峋的黄山,游览过美丽如画的天台山,它们去和广元这一带的山不同。广元的山真美啊,山上绿树红花,云雾缭绕;广元的山真大呀,大得让你找不到它的尽头;广元的山真高呀,爬上山顶就好像站在了云层上。
这样的山围绕照这样的水,这样的水倒映着这样的山,再加上山上云雾缭绕,江上漂浮着小船,让你感到像是走进了连绵不断的画卷,真是“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