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令我难忘的事6
在我的记忆里,有很多要感谢的人,而我最想感谢的,是这位邻居大姐姐……
一天放学,太阳快要落山了,夕阳用暖暖的颜色把天空照亮,我怀着和夕阳一样的好心情回家去。
走进了楼道,我一摸口袋,完了,我好像没带钥匙。我突然紧张起来,“爸爸,妈妈!你们在家吗?”我用力地敲着大门,可回应我的只是“砰、砰、砰”的敲门声和一扇铁青着脸的大门。我望了望四周,没有一个人,灰黑的墙正在诉说着楼道的寂静,一种孤单感迎面扑来。“怎么办,爸爸妈妈都不在,我一个人进不了家,该怎么办呀!我的作业还没做呢,我难道只能站在阴冷的楼道里写作业吗?”我不禁想道。
就在我快要哭出来的时候,一只温暖的大手拍了拍我的肩头,我怀着满怀的希望转身,以为是爸妈回来了,可转过身才发现,是领居家的姐姐。“怎么了,爸妈不在家吗?”姐姐温柔地一笑,朝着我说道:“没事,到我家去待一会儿吧。”姐姐边说边开着门,站在门边朝我招手,“进来吧,没事的。”我怀着感激地心情答应了姐姐,和她进了屋。一进她家,迎面送来了家的温馨。姐姐马上拿来了一双干净的拖鞋来给我穿。我望了望四周,橙色的墙纸,摆放整齐的家具,仿佛都在迎接我这个家人。
我在客厅的茶几上安安静静地写完了作业。姐姐好像发现我写完了,给我送上了一大盒洗净的水果。“姐姐,我爸妈可能要很晚才会回家”我有点不好意思地对姐姐说。“没关系,你和我一起吃晚饭吧,反正我就一个人,一起吃还热闹点呢。”我又一次对姐姐充满了感激。到了吃晚饭的时候,姐姐烧了一大桌丰盛的饭菜,还一个劲儿地给我夹一些好菜。
“叮咚、叮咚”的门铃声打断了我和姐姐的谈话,“一定是你爸妈回来了,快回去吧。”我谢过姐姐,和爸妈回家去了。
我的记忆就像是一个装满珍珠的盒子,里面装着许多难忘的人和事,而这件事去是记忆盒中最大最闪的那一颗珍珠,最让人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