尴尬……9
你觉得,当你喊了一声“报告”之后,全班同学齐刷刷转移视线,老师默默的看了你一眼,继续扭过头去干别的事,你只得站在门口,不知所措。什么词能形容这个场面?尴尬。
跟往常一样,早上我六点半就起来了,可悲的是妈妈还窝在被子里,我感觉去叫醒妈妈,吃了早饭,大概在七点二十,我们就出发了,只不过路上还等了个长红绿灯而已,我一边着急的看着手表,一边抬头看红绿灯,简直是度日如年。
“迟到了,迟到了。”待我到校门口时,已经是七点半了。“急什么,不才刚刚七点半。”妈妈不急不忙的说道。也对哦,可老师肯定去了。嘴上虽这么说着,可心里还是不住的着急。“我走了!”我大喊一声,如同逃命一般,飞也似的跑进了校园。
“你们来晚了!班上都有好几个人在外面站着了,还有人被打了一扳子呢!”肖扬气势汹汹的说道。“什么?”我心里一惊,不会吧。“他骗你的呢。”身旁的施天佑一脸风轻云淡,好像早习以为常。仔细想想,也不大可能,我们杨老师还没可怕到这种程度吧,不过,看样子,是真的迟到了。
我站在门口,偷偷的朝着教室里瞄了一眼,尽可能不让人看到我:教室里书生郎朗,老师在讲桌上整理着作文本。看到这一幕,我立刻把头缩了回来。哎呀,真的迟到了,要不是等红绿灯,才不会这个样子呢。
施天佑见状,立刻跑到门口,用洪亮的声音喊了一声“报告”,原以为可以进去了,我便用欣喜地目光看着他。可没过一秒,我就看着他皱着眉头走了过来:“老师就看了我一眼而已。”完蛋了,我岂不是真的要在这里站着了,我心里真的是忐忑万分。我要不要进去喊声报告呢?结局可能也会跟施天佑一样吧,谁知道我今天这么衰,早知道早点起来就好了。算了算了,我还是读书吧,也许老师一时高兴,就放我进去了呢?
此时,李其翰和张姝晗走了上来,在门口喊了声“报告”,就没了人影。啊啊,看样子我还非得喊“报告”了。我默默的走到了门口,大声的喊了一声。无人回应……我用幽怨的目光扫了扫班上,在门口,站也不是,坐也不是,进退两难。教室里的同学还看着我傻笑,我回了他一个大白眼。唉,老师您要让我何去何从啊!好在,老师缓缓的抬起头,点了点,我赶紧屁颠屁颠的跑进了教室,可嘴上还是挂着尴尬的笑容。
此时觉得待在我的位置上,真是无比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