尴尬……6
20xx年11月23日星期三天气:晴
我自打从娘胎出来,我的头发就与众不同,妈妈说,我小时候的头发又细又少,父母不知凭哪门科学,认为养短头发可以使我的头发长粗长黑些,所以虽说我是女儿身,但从记忆开始,父母一直为我理短头发,穿着打扮跟男孩几乎没有什么区别,大伙儿都夸我长得英俊潇洒呢。我也一直在亲朋好友的夸奖声中长大。
可是好景不长,等到我上学读书后,尴尬的事却接二连三的发生在我的身上。
刚上一年级,老师分座位,他把男女同学分成两排,我这个出了名的“假小子”自然而然被老师“光荣”地分进了男生这一列,我又不敢多说,怕同学们笑话,这下我的好朋友傅义急得大叫:“老师,她可是个女的呀!”老师听了,再仔细地瞧了瞧我,恍然大悟的样子,连忙把我从男生人群中拉了出来,重新“分配”到女生那儿。还有一次,吃完了中饭后,我到卫生间去洗勺子,女卫生间正好也有两个女生在洗,洗好后,她们便小声嘀咕起来:“瞧!这个男生眼睛也真近视,竟然冒失闯进了女厕所。”另一个说“该叫他爸妈配一副眼镜来。”我洗完勺子,红着脸,好象做了错事似的,低着头走了。还有一次,还是上厕所,我因尿急,匆匆忙忙地跑进了女卫生间,这时后面也跟来了一个一年级的小妹妹,见我进了女厕所,大声地喊了起来:“这是女厕所!”我不去搭理她,她只好不停地叫,等到我小便好以后,走出门口时,她还一脸不解地站在那里,象傻了一样。我一阵苦笑,接着说:“怎么了,小妹妹,难道我不是女的吗?”小妹妹一听我的声音,似乎明白了什么。
都是短发惹的祸,为了不闹出更多的尴尬事来,所以,我再三恳求爸爸妈妈,还我的“女儿身”,爸爸妈妈经不起我的死皮赖缠,终于答应我的请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