尴尬……10
尴尬是什么?是痛苦,是难受,有一种让人连哭都哭不出来的感觉。
妈妈为我手工做了一条洁白的裙子,我穿在身上,既漂亮,又高贵,就像一位骄傲的小公主。
我要把漂亮的裙子穿到学校去。路上,行人连连夸奖:“这个小姑娘穿的裙子可真漂亮!”到了校园,同学们也夸:“这条裙子真漂亮!哪里买的?回家也叫我妈去买一件。”说得我十分开心,我自豪地告诉她们:“这是我妈妈自己做的,哪也买不到!”
到了下午的体育课,我们做完热身运动后就解散开始自由活动了。同学们有的在滚铁环,有的在打篮球,还有的在跑步。我与几个同学又凑在一起说起了裙子,然后打打闹闹,你追我赶。
突然,我被一块石头绊了一下,整个人就失去了重心,“啪”地一下我趴在地上,磕得膝盖火辣辣地疼,手掌也磨破了皮。等到我艰难地爬起来,又发现我的新裙子斑斑点点,粘上了很多污渍,难看极了。同学们看到花猫一样的我都笑个不停,那时刻,我真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回到家,妈妈看见了我的裙子也是哭笑不得。这个时候,我的眼泪再也憋不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