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天,是怎样的一天,我并不得知,我只有点点感到,这个微亮的早晨,却是透着无数的平静与不安。
早上,我还未睡醒,耳旁隐隐约约听见爸爸发出声音,“婆婆的那个佛珠呢?”我轻抬了一下头下面的枕头,之后,我又沉沉睡去,做了一个梦。
梦,我大多不记得了,只记得,这里面,有一个声音:婆婆不见了。 这,真是好奇怪,好可怕的梦。 当梦醒来之时,居然又一只鸟儿落入我家窗帘,窗上还有一只仿佛在等待它的逃脱,那大概是它的伴侣吧!可,在我坐起身来的时候,窗上面的鸟却猛然惊飞。只留另一只,还在窗帘中不断挣扎。其实,我真是挺讨厌这些东西的,于是,我将身子蜷缩紧了铺盖,只那样呆呆的看着他,没想到,它两下就飞出窗帘,在房间内乱窜。看他的样子,仿佛在用尽全力的扑腾翅膀,它或许是急着想要去寻找刚刚丢弃自己的那只雀鸟吧。我胆怯的拉开铺盖,打开阳台的门,可它,却只是在天花板上,根本不知怎么飞出去。我忽然这才想起爸爸妈妈,于是,我用力地喊他们,可是没有人应答,我飞快的来到他们的房间。里面,空空如也,我站在门口:为什么大家这么早都没在家了呢。
早上,仿佛谁要走了婆婆的佛珠?我没往下面想,便回到自己的房间,可那只笨鸟还在那里扑腾,我想帮助他一下:“用衣杈把他打出去”没想到一下就打中了。他痛苦无力的惨叫了几声,竟有丝悲凉,最后,他终于还是飞了出去,累坏了的我又躺在床上,闭上了双眸,却没有闭上思绪“为什么一大早爸爸就向我要婆婆的佛珠?为什么一大早大家便没有了踪影?为什么一大早会有一只鸟儿飞入我家?正在这一大堆的疑问的脑海里转的时候,听见了钥匙的声音,随后便吧嗒一声,门开了, “妈,你刚刚去哪儿了?”这便是我的第一个反应,他随口答道:“没去哪儿。”我觉的事情并不简单,追去问:“到底是去哪儿了?”妈妈直勾勾的望着我,好久,说了一句:“你婆婆过世了。”这时我终于明白了我之前的所有疑问,一定都以为这时我会唏哩哗啦大哭一场。
可我没有,我轻声问了一句:“啊,真的么?什么时候?”就这么简单,我自己都不相信自己竟然这么冷静,随后,我便回到房间,把镜子中的自己打量了一番,却依然时偷偷哭出声来,这是对于我来说多么大的噩耗啊。不可能,不可能,在脑中,不断浮现这三个字,可是我的表面却是那么那么平静,我怕在人前落泪,或许时因为长大了。哭,或许是不坚强的表现诶。 随后,我与妈妈一起来到医院,一路上我想了很多,或许在我们到那里的时候,婆婆正坐在床上不紧不慢的呼吸,真安详的睡着,梦中,满是微笑。 到了医院门口,看见爸爸独自一人呆呆的,若有所思的蹲在门口,我缓缓走进病房,门口是一大盆烧完的火纸里面坐满了我们家的亲戚,我一个也没看清,因为我的眼神被凝固在了那一角,我很缓缓的走到他的身边,蹲下来,我开始不停的抽泣,直到后来,没有眼泪可以流我竟依然停止不了的抽泣。大家都在叫我快点去读书,快点去,快点去。可是,我却是多么想多看一眼啊。 她是从小便带我走过得好婆婆,他是教会我1,2,3,4的好老师。
走在路上,有轮红日,和那天一样,那天,我和身体还很硬朗的婆婆一起去相如广场锻炼身体,那天,也一样有那么红的太阳,一样大,一样刺眼。可为什么,今天我却觉得有些灰蒙蒙。灰的刺眼呢? 我真的好后悔没有去多看他一下,在这段他痛苦的日子中,没能多给予她关怀,哪怕是他以前对我的一半的爱。昨天的他一定很痛苦吧,当他无力呻吟的时候。我在哪里呢?在那一刻之前,我一点也没有想过这样的事情,我想,他会好起来的,会的。可是,并没有。只剩下一个被眼泪淋湿的雨天。 人生有很多很多难过的事情。 其中最让人无法承受的,就是长辈在我们所看不见的地方,在我们忽略的日与夜里,他们一秒一秒,随着时间滴滴答答地衰老了下去。然后无数个滴答声过去之后,他们就平静而无声地离开我们。 留给我们一个永恒的,被眼泪淋湿的送行的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