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紧促,岁月总是不饶人,弹指之间,从满是稚气的小学生一瞬间变成成熟有主见的小大人了,不能再像小学如此逍遥、也不能在耍性子了,更不能轻视课业了,重重难关紧接而来,这才是生涯中必经第二阶段,不能因此画地自限。初中的转变及遇到的阻碍实在是多的恒河沙数,想办法去突透才是成功的不二法门,我必须舍 弃那小学乳臭未干的想法和态度,重新好好打造自我。
小学时的我,被妈妈拉起床时总是摆着一副臭脸,总是没有体会到妈妈的用心良苦,一窃都需要父母的照料,不会自己拥有独立的想法?现在,我要感谢妈妈不 辞辛劳的为我付出,并且自己早起一点,避免妈妈操劳,贴心的为妈妈搥背、做家事,更是能多不能少的,好让妈妈减轻辛劳,展现出欣慰的笑容。
至于课业方面,更是不得轻视。不行用小学的方式来读初中的书,反而要辛勤一点规划-读书计划。读书是对人有益的,是我们的好朋友,初中就是会要我整天 和这些“好朋友”相处在一起,而且要处得融洽,不得马虎。长期和这群好朋友黏在一起也是会让人厌烦的。拟定读书计划,可以有效的解决厌烦的问题,使读书更有规划,并且有适时的休闲时间,帮助自己不必太辛苦,且能和这群“好朋友”愉快的相处,这个读书计划才是初中很重要的读书方法。而且还有专心上课、做笔记 及不会的问题和老师同学发问,彼此互相讨论,共同找出答案,也是读书时很重要的一件事。“朋友像是一本本好书”也印证了这个事实,初中读书不能死读,要找出有效的读书方法。
交朋友也是很重要的一件事,对待同学要保持微笑,有礼的请教他人,并且同学有困难时要给予协助,态度要好、笑容要有、谦虚必要,有了这三点后,其实会发现-要交很多朋友其实不难。
初中若觉得很辛苦,将来就会更辛苦,初中是成长中的一个蜕变,要长成美丽漂亮的蝴蝶还很久呢!从小学升初中像毛毛虫脱一次皮般,未来还久得很呢!每脱一次皮,重新再改造一次自我,当长大时,你会发现,你在经每一次的蜕变后,变得那么美,那么耀眼,述说着你,已经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