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初中生活2
一抹夕阳洒在我的桌子上,安静的照在我的试卷上。我侧着脑袋用脸颊去感受夕阳的温度。这黄昏色的夕阳就像是一只温暖的手,轻轻地抚着我的脸颊。
进入初三便意味着每天与试卷相伴,每一天的生活都是在奋笔疾书中开始,又在一张张试卷的陪伴下结束。每一次考试结束都意味着离毕业近了一步。我的初中生活在这如歌的岁月里即将化作曾经。初中这三年,岁月仿佛被谱成了一支歌曲。那岁月之歌在我的脑海中吟唱了太多抹不去的回忆。
三年前,我怀着现在仍记忆犹新的不安与激动踏入陌生的校园。操场边的那棵大树绿得刺眼,雪白的教学楼宽敞得引人注目,我懵懂地向每一个人微笑,傻傻地不知所措。那时侯一张张陌生的脸已经不知在何日变得如此亲切、温暖,那三年前的初见又能怎样铭记? 我的初中生活在日历的一角画上了闪亮的星号,轻轻地哼着前奏。
那一次,是谁在我低声抽泣时,搂住了我的肩?那一次,是谁在我为了一道数学题一筹莫展时在我耳边轻声提醒?那一次,是谁在我因考试失利而几欲放弃时,握住我的手,给我鼓励?是你们啊,我的同学。初二的时候,我的成绩时好时坏,从不稳定,考好就自信,考砸就懈怠。我的好朋友们时常围在我面前一起讨论,分析各自的错题,一起提高,一起补上不扎实的功课。在我落下功课之时,你们永远会借给我笔记补抄,为我讲题,而我却笨笨地只会说一声“谢谢”。我的初中生活,你们为我积蓄了力量,那副歌前的温柔,是你们帮我谱写。
转眼间,“初三”的字眼就写在了我的名字前。书包渐重,知识渐多,让奋斗成了我这段初中生活的代名词。时间似箭般掠过,都不肯为任何人停下脚步。我努力赶在时间前面,抓紧每一分每一秒为中考努力。在欢笑与泪水中,拓出一条通向成功的路。我大声唱着初中之歌的高潮,在时间的洪流中奋勇前进。
岁月如歌啊,转瞬即逝。我的初中生活,给我留下了太多美好。易逝的年华,我会好好珍惜。
望着远处那一轮太阳,我笑了,用笑容闪烁我的岁月,我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