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的世界8
小河旁有几棵高大的树木,蝴蝶在其中翩翩起舞。这是我在广州见过最干净的一条小河。路边隔着一层几米高的网,是为了防止人们乱扔垃圾,看来这条小河也挺受人们的喜爱。可是,始终会有几个不道德的人将垃圾放在旁边的护栏上,不到三米处就有一个垃圾桶,为何不多走几步路呢?我走过去将垃圾扔进了垃圾桶,不忍心看着它放在护栏上。
有些人在小河旁边种菜,也有人在那儿钓鱼。这条小河并没有清澈见底,但是却不至于一片黑乎乎的。我没事时总会站在桥上往下望,即使是隔着一层密密麻麻的网,也阻止不了我热爱自然的心。趴在护栏上,享受着吹来的风儿,幻想着自己是河里的一条鱼儿,游来游去。突然看到一个钩子,上面挂着我最爱的小蚯蚓,有一个戴着草帽的老人望着我,可我却被一旁飞来的蝴蝶给吸引了过去。美丽的小蝴蝶上沾着一写花粉,显然是刚才在某一朵花儿上溜达过的。另一只蝴蝶也朝我飞来,仿佛是被我身上奇特的花纹所吸引。
“扑通”一声,有一块奇怪的东东飞了下来,原来是一个顽皮的小男孩淘气地扔了一块石头下来,两只美丽的蝴蝶被吓走了,我也吓了一大跳,“嗖”地一声就游走了。
“姐姐,你在干什么呀?”一个路过的小女孩好奇地看着我,我的幻想被打断了,又重新回到现实中,原来刚刚真的只是一个幻想而已,可是却令我忘记了时间。我对着那个可爱的小女孩傻傻地一笑,转身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