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原来如此简单9
你知道幸福是什么吗?幸福其实是赠人玫瑰后,手里还有淡淡的香味;幸福其实是当你扶盲人过马路后,给你淡淡的微笑;幸福其实是当你生病后,一个又一个人的关心和爱护。
镜头一:今日事,今日毕
幸福,其实就是完成一天的学习任务后的开开心心、轻轻松松。有一次放学回家,听到妈妈地声音“回来了。”“嗯,回来了。”我边回答,边走去自己的房间,拿出当天的作业 ,认认真真地做。可是一道数学题像一只挡路虎把我阻挡住了,我用尽心思想了半天也想不出来。这时,我心里冒出了一个想法:反正明天老师会讲的,还不如放到明天来写。我刚把作业本放进书包时,想起了老师说过一句话:今日事,今日毕。我又把作业拿出来写。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瞑思苦想,终于解决了拦路虎,心里那个美呀......
幸福,原来这么简单,就是写完作业后的开开心心,犹如一杯蜂蜜,让人感觉甜甜的。
镜头二:芝麻小事
幸福,其实很简单,就是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的小事带来的快乐。记得前一天,我回到家里,就听到妈妈在叫我,一看妈妈已经把饭做好了,端到了桌子上。我一边吃,一边和妈妈聊着学校中的事,妈妈一边听一边笑,脸上挂满了幸福。此时,我想到每次起床后妈妈给我梳头,每次下班后给我做最好的饭菜,每次给我洗得干干净净的衣服。这一件件平平凡凡的小事一下子涌上我心头,感觉暖暖的。幸福,其实很简单,就是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的小事所带来的快乐。
镜头三:幸福团圆
幸福,其实很简单,就是一家人团团圆圆在一起。记得那是去年的春节,我一听在外工作了一年的爸爸要回来了,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晚上睡也睡不着。第二天,我起了一个大早,到车站焦急地等待着。当我看到爸爸时,眼泪如断了线的珠子掉了下来。此时,我真真切切的感受到,幸福原来这么简单,就是一家人团团圆圆,开开心心地在一起。
镜头四:升国旗
幸福,其实很简单,就是看到国旗升起来,听到国歌在耳边响起,所涌上来的一阵阵的激动。我忘不了20xx年8月8日在鸟巢开幕式上升起的五星红旗,忘不了杨利伟叔叔坐着“神舟五号”宇宙飞船,在太空中展开的五星红旗,忘不了“蛟龙”号潜入大洋最深处,在海底插上的那一面五星红旗,忘不了每个星期一学校升起的五星红旗......这都让我感到作为一个炎黃子孙是那么自豪,那么幸福。幸福,原来是那么的简单。
此时此刻,我终于知道幸福是什么?幸福,就是助人为乐的笑脸,幸福就是一家人团团圆圆,幸福就是关心和爱护......幸福原来是如此的简简单单,平平凡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