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渴啊!我无力的身体靠在旁边的一块凸起的岩石上,抬头望望火辣辣的太阳,手不自觉地遮住刺眼的阳光。我拍拍大腿,用袖子擦着额头上的汗:怎么峄山这么高啊!我发着牢骚,咱别爬了吧!接着用痛苦加乞求的眼光望着妈妈。可妈妈呢?
妈妈指了指前边精力充沛,奋勇前进的爸爸,你看你爸,说着,转身去追步伐健硕的爸爸,走啦!妈妈回头看了我一眼。
此时的我欲哭无泪,一屁股坐在了石阶上。旁边的蜜蜂嗡嗡地闹着,蚊子、小虫子老是图谋不轨地靠近我,烦死人了!我不干啦!老妈听到喊声,跑了回来,再坚持一下不行嘛不干了,我又累又渴,怎么再爬山啊!不干啦!老妈摇了摇头,我们在山顶等你。说完,头也不回地走了。我刚要喊住妈妈,可转念一想:如果我现在把妈妈喊住,岂不是太没志气了?不蒸馒头还争口气呢!不喊!
可我还忘了另一句话:死要面子活受罪。此时的我如同一个咸鱼干被摊在烈日下。唉,我两只手托着脸蛋,头软塌塌地耷拉了下来,嗓子燃起了熊熊烽火。算了,去找老妈吧。
正当我转身要走时,妈妈来了,从背后亮出一瓶水,知女莫如母!可我想到了生活常识,还是克制住了这强烈的欲望,小小的喝了一口。
当那一小口水流过干燥的喉咙时,燥热和烦闷被一下子驱走了,取而代之的是凉爽、适宜。像一股清澈的溪水,流过干旱的荒野,怪不得人们叫它生命之源、万物之源。此时正吹来一缕清风,使我心旷神怡,原来矿泉水也这样好喝。它虽没有碳酸饮料那样美味,也不及奶茶、咖啡的醇香,只是无杂质的白水,却能让我如此享受这美妙的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