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儿飞翔,是享受天空的幸福;花儿飘香,是享受春天的幸福。幸福的简单,是自己的发现;简单的幸福,是生活的给予。
幸福原来如此简单
初四的竞争是激烈的,是的,于是我便有了去树林“梳”心的习惯。那天,天昏暗。
踩在脚下的,隔冬的枯叶,正如我此刻的心,碎碎的。抬脚向前,昔日绿草,今朝枯黄,那细密似千针的叶,像我的大脑,乱成一团。“昨日像那东流水,离我远去不可留……”风从枯朽宽大的枝干间吹过,似时间从干而瘦的指缝中流走。唉!心被竞争的激烈和屡次失利所包围,身边景随心动,好闷!
蓦然转身,母亲却在那里。我诧异“你怎么来了?”母亲不语,却微笑。母亲陪我,在这静的树林探索。她问“你幸福吗?”
什么?我不曾想过母亲会这样问我“上初四很累,我明白。吃苦是幸福的基础,幸福应是吃苦的结局!”我在书中见过这句话,母亲为我特意学的。剩下的路,母亲沉默,我在沉思。
是啊!我在今日吃苦,为的是明日幸福的结局。我有什么理由埋怨呢?
“你今天又幸福吗?”母亲要回家,把这话留给我。
“我…”我啜泣,我不幸福吗?我猛然醒悟:有父母陪同,师生相伴,健全的身体,生活给予的,不仅是这样,还有累和苦,是为了明天的幸福。
枯叶在脚下,它们幸福,它们一生在受苦,可它们见证了秋后果实;黄草在坡上,它们一生在吃苦,可它们将迎来春夏的佳季。
我在拼搏,我也幸福,我此刻的全力付出,是我日后幸福的基础。
我品尝了幸福,幸福不过是大大小小的苦,如此简单,如此纯粹。幸福的简单,是自己的发现,而简单的幸福,是生活的给予,幸福原来就在身边,我一直在享受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