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老师2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是大人与小孩口中经常出现称赞老师的话,可是,这句话的真正理解并不是像人们想象的那样。
蚕,经历了幼虫和若虫,在茧内将自己化成一团糊状,也就是半浑浊的液体,在茧之内不断的进化,终于变成了蛾,享受几个月的时光,空气与蓝天下的光明。
人们在蚕最脆弱的时候,也是最顽强的时候,把整个茧放到沸水里的煮,就这样的玩弄一知还在发育的生命,当人们取到了茧丝后,还自以为是的以为蚕是自愿为人类服务,更自以为是的说出了春蚕到死丝方荆对蚕来说,做茧只是为了保护自己最危险的时刻,然后,繁衍后代。
当对蚕来说,真正的掠食者(人类)在屠杀一番后,没有留下一句怜悯的话,这种非人道的做法也只能有人类这种真正可悲的动物才能干的出来。
有时,我会把自己认为是一只蚕,想像没有任何自卫就被认进了满是沸水的锅里,然后,把保护自己的唯一装备都拔下来,把茧中憋闷已久的青烟放飞。只是想想,脸上的笑容,心中的欢快才真正的像青烟飘散。
难道老师也是在被逼无奈的情况下,才会奉献自己吗?难道老师也是像蚕一样,面对掠食者没有任何反抗吗?
在我认为,老师这位园丁是不在乎被迫,而是心甘情愿的当一位真正爱花的园丁,为祖国的后代着想,这才像蚕,才像织丝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