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老师3
前几天上课,班上走进来了一个新老师,打眼一看,他身材并不高大,衣服穿得很朴素而整洁,头上很多白发,这一切似乎都告诉我们:他年纪大了,并不属于这个时代了。
一上讲台,他掏出眼镜,戴上以后扶了扶,笑着跟我们介绍了自己:“我姓范,这学期由我带大家上这门课。”就这样开始了,于是我们跟上其他课一样,漫不经心,偶尔听讲,偶尔走神,临下课,老师说:“下课!”我们起身准备离开,出人意料的事发生了:他向我们鞠了一躬。
后来,我们才从别的老师那知道了一些关于范老师的事:他并不是一名普普通通的老教师,他教学四十年,兢兢业业,是全国优秀教师,是省级名师,获得过的荣誉不计其数,可就是这样一个功成名就的人,竟然如此地平易近人,没有一丝傲慢。
随着和他打交道次数的增加,他已经过了退休年龄,为了教学,延迟了退休,他当过七年兵,所以每堂课向学生鞠躬,就是对军旅生活那种仪式感的继承。
慢慢知道这些,让我对他越来越尊敬,他的课我们也越来越期待,我忽然明白,一个老师只有先从人格上打动学生,学生才会愿意跟着这样一个人在学海遨游。因为,这样的人,值得跟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