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个普通的早晨,我背着书包,迈着轻快的脚步向车站走去。咦,今天车站怎么这么多人?不管啦,等车吧。
三分钟,四分钟,五分钟……
怎么回事?等了这么长时间车子还不来,真急死人了。一旁的人也开始纷纷抱怨起来,但时间还是有条不紊地走着,我只能焦急地徘徊。
大概15分钟后,车子终于来了,我迫不及待地挤上车,往车上的电子钟一瞧,7点了!按平时的车速,最快只要6分钟,应该还能赶得上。
可我这些想法几分钟后就化为泡影了。我的天!整条街的车堵得寸步难行,这回不迟到才怪呢,我的心愈加沉重。透过粘满雾气的窗户,我望着太阳,后悔自己为什么不步行上学。现在去学校,准会挨批,怎么办呢?
又过了好一阵子,车子终于冲出重围,到站了。随后,我以每秒4米的速度朝学校狂奔,想挽回逝去的时间,可一切都是徒劳,我迟到了。
我忐忑不安地奔到教室门口,一看,老天保佑,班主任不在本班教室上课。我喊了声“报告”,便溜到自己的座位上,教室里又多了一个读书的声音。
我没读多久,周老师的身影就出现在门口,我的心立刻纠了起来。周老师招了招手,示意我出来,我心想:完了,完了,老师一定会“骂”死我。我拖着沉重的脚步走出教室,准备接受“暴风雨”的洗礼。
但出乎意料,周老师劈头一句却是:“怎么啦?是不是在路上有什么事耽搁了?”我惊讶的抬起头,看向老师,映入眼帘的不是老师气愤的脸庞,而是她紧锁的眉头,焦急的眼神。怎么?老师叫我出来,不是骂我,而是担心我吗?
我连忙解释了今天公车晚点和堵车的事,周老师听了松了一口气,又赶忙拿出手机,让我打电话给妈妈,免得她担心。我不知所措的接过手机,张嘴想说声谢谢,嗫嚅了半晌,却不知道自己究竟说了些什么。
此时,我心中的紧张不安已像那清晨的雾气一样已烟消云散,老师的一句问候,一次关照,就像那高挂空中的太阳,温暖着我的心房。我想,那就是感动吧。
感动,是不需要轰轰烈烈的。